日夜人偶(上)電子書試閱部分內容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日夜人偶(上)小說封面
00.序章
最近,家裡很奇怪。
我是一個人在外租屋的,也從沒告訴過其他人門鎖密碼,具體來說,我不喜歡別人踏足我的私人時間,所以住在哪肯定沒人知道,但……被跟蹤的話就不好說了。
但我不認為我有什麼值得別人跟蹤的地方,我不算有錢,平時放學就去超市打工,一個月就是領那些死薪水,再來就是學校一直拖欠幾個月才給的獎學金,如此爾爾,何況我也不覺得自己是特別會被盯上的漂亮人兒。
但被明顯移動過的擺飾、被打開的小冰箱,以及突然出現於門牆上的刻痕都在告訴我事情不簡單。
我凝神盯著大剌剌刻在門上的痕跡,那看起來不像一個符號,而是隨意亂刮出來的,但很明顯我被挑釁了,犯人並不怕我,並且對讓我感到不安這件事樂在其中。
我很不爽,同時對犯人的行為感到可笑,於是我努力控制面部表情不讓自己出現恐懼之色,而是鎮定的走回房間打開筆電。在打算開啟監視系統來看時,面前的窗戶應聲碎裂。
炸裂聲來得太突然,我嚇得從椅子上跳起往後退。
『剛剛明明還沒有人的!?窗戶為什麼突然破了?』
我錯愕的看著不知被何物砸碎的窗戶,桌面、筆電皆被碎玻璃劃傷,我還心疼幾秒那台剛買不久的電腦。
然而,在我恍神不了多久,窗框邊伸出一隻戴著黑色手套的手朝我張開五指揮了揮。
太欠揍了!完全把我當病貓耍!
就在我迅速拉開抽屜將裡面的大剪刀緊握手裡蓄勢待發時,手掌的主人身手俐落的翻了進來,只是他戴著口罩、墨鏡還穿著兜帽,光看身形我一時認不出這個人是誰,直到他傾身準備跳下桌面時,一個東西從他的衣服裡滑出並閃著刺目的銀光在我面前時,我不禁睜大了眼,對上其同樣失控的雙目——
「你——是你——!」
01.陪我玩玩?
即將入冬的秋末吹著涼爽的微風,紅綠相交的籃球場不再被烈陽照得刺目,就連平時聽起來倍感煩躁的運球聲如今也被修飾成有韻律感的節拍。
八名男大生活躍於球場上,即使沒有裁判、沒有計分板,他們也樂意為此悠閒的運動拼勁全力,只為贏下幾場勝利。
橘色的球在數隻手中相傳,身穿藍衣的男人胯下運球幾次後精準的傳給身後的隊友,然而卻在完成這完美的接力時,忽然被一隻白皙的纖長手臂中途攔截。
穿著鮮紅球衣的男人沒有過人的身高和強健的體魄,但他的跳躍力與反應力十分驚人,他總是能冷靜的一邊觀察球的運動軌跡與球員們的走位,然後像個擅長突入破綻的刺客在弱點暴露時給予一記致命的爆擊。
長相清秀的男人撈過籃球,優秀的走位和高速的運球使敵人被殺得措手不及,只能圍在他身旁試圖抵擋男人衝出突圍,但他的跳躍能力使其不需要繞路也能精準的投進三分球!
在球落入籃網並掉落於地上發出悶聲時,響起了轟天的掌聲與歡呼。
紅衣男人被興高采烈的隊友簇擁著。
「太帥了!洛寒!」
「又被你搶到和牛餐了!」
「真的是洛寒在哪就一定會贏!」
名叫洛寒的男人面對一連串的稱讚沒有任何的退縮與害羞,反倒對鋪天蓋地的稱讚應對自如,非常有大將之風的他落落大方的攤開手來謙虛道:「要不是你牽制住夏斌,我怎麼能這麼順利拿到球?」說完,含笑看著狼狽擦汗的藍衣男人。
插圖
夏斌聽到洛寒談到自己,趕緊調整好呼吸,並擦掉滴落下巴的汗水,「你真的太煩了!差一點就贏了!」
洛寒回以一抹無可奈何的欠揍笑容,「這樣我才不會令你無聊,不是嗎?」
夏斌愣了一下,很快的笑了起來,並走到球場邊拿起兩瓶水,將其中一瓶丟給洛寒。
洛寒穩穩的接住拋過來的水瓶,正想打開蓋子咕嚕咕嚕一口灌下時,耳邊傳來一陣口哨聲。
所有的談話都被突然出現的聲音打斷,紛紛往來人的方向看去。
男人長得和夏斌有幾分相似,但是不同於夏斌的穩重溫和,這個人更為輕浮且放蕩不羈,雖然講話聲音聽起來很有精神,但那雙眼卻彷彿載滿黑暗,就像動漫人物去掉高光的眼睛,讓人聞出病態且瘋子般的味道。
輕浮的男人開口了,「剛剛看學長打球的技術太帥了,我能和你打一場嗎?」
洛寒繼續打開瓶蓋的動作接著仰頭喝了一口,並對男人露出禮貌的淺笑,「抱歉,我現在有點累,我們下次……」但話還沒說完,眼前的人突然哈哈大笑。
洛寒覺得這個人莫名其妙,但他沒有表現出來,只是淡淡地看著他。
而男人卻不顧旁人眼光,偏頭就說:「這樣不是更好?」
冒出了不明所以的話讓一向表情控制極佳的洛寒也忍不住皺眉,在他思索著這話是什麼意思時,從剛才就一言不發的夏斌走過來站到兩人之間。
被擋住身形的洛寒忽然被一股強烈的安心感包覆,於是繃緊的身子很快的放鬆下來,又仰頭喝了幾口水。
夏斌露出無奈的表情,像在安撫不乖的孩子,對男人說:「思爍,剛才我們已經打兩場了,洛寒也還沒休息,下次我們有來打球再叫上你吧!」
名為思爍的男人挑挑眉,在他還想說些什麼時那道乾淨的嗓音從夏斌身後傳出。
洛寒好奇的問:「是你認識的人?」
夏斌轉過來,滿臉歉意地說:「他是我弟弟,有點調皮,不要介意。」
洛寒聳聳肩表示不在意,「難怪我覺得有點像。」說完這句話後他才把視線放到夏思爍身上,依舊掛著禮貌的微笑招呼:「你好呀!一樣是國際貿易系的嗎?」
夏思爍瞥了一眼被拋在地上的籃球,蹲下來將其撿起並往上拋了拋,像在秤重一樣,並向洛寒投去一道詭秘莫測的視線,那雙眼仍飽含笑意令人捉摸不透。
「不,是廣告設計系的。」一邊拋著球,一邊裝作自然的繞開擋住去路的夏斌,逐漸靠近洛寒。
洛寒似乎沒發現有哪裡不對,他只是將水瓶重新放到地上的時候回應:「哦,是作業量很大需要一直畫畫的那個科系嗎?」
「呵,沒錯。」
洛寒此時彎腰背對著夏思爍,沒有看見他臉上是什麼表情,但對於不認識的人洛寒沒有興趣去深究那有點奇怪的語調。於是在放穩水瓶直起身的瞬間,卻對上不知何時已經彎腰湊近自己的夏思爍。
洛寒嚇得往後退一大步,為了不讓自己顯得過於失態才勉強穩住身形,並挺直背脊強硬的直視夏思爍那宛若黑洞的雙眸。
他有點緊張。
這個人散發著難以言喻的壓迫感,卻又說不上來哪裡不對。
夏思爍壓低的嗓音充滿危險性,像極了綁架犯,這是洛寒對他的第一印象。
「來嘛!陪我玩一場,簡單的一對一就好,我已經觀察你很久了。」
……這個像變態的發言是怎麼回事?
在洛寒還沒給出回應前,夏斌已經走過來掰過夏思爍的肩膀說:「思爍,你不要為難他了。」
夏思爍自知自討沒趣,失落的嘆了口氣,即使那在洛寒看來特別浮誇。
「好吧!顯然洛寒學長沒有隊友的話會特別弱吧?」
「……」
夏思爍立刻對洛寒點頭致歉,「也是,畢竟籃球還是團體一起比較好搞偷襲嘛!那就下——」話還沒說完,夏思爍手中的籃球被一把抓過,落在洛寒掌中。
被激到情緒的洛寒沒有發現夏思爍轉瞬即逝的笑意。
「那就來吧!我會讓你跪下來向我道歉!」洛寒把籃球托起,在手臂用力地揮動下,籃球往上劃出一道完美的拋物線穩穩的進入身後的籃網,再一次在地上發出悅耳的聲響。
見此高超之技,夏思爍的笑意更甚,直接拍手鼓掌。
「果然沒找錯人!那就請多指教囉!」
運球聲再次在球場上響起,但這次已經不是悅耳的聲音了,而是十分壓抑的狀態。
那一下下拍打彷彿是錘子敲擊在胸腔的怪異感,噁心又充滿壓迫。
坐在球場周圍觀戰的夏斌和其他籃球社社員們都漸漸感到不對勁。
夏思爍就像在逗弄貓兒的主人,只顧著攔住跑跳的洛寒的去路,而不願意進攻。
夏斌擔憂的看了眼手錶,到目前為止已經僵持十分鐘了,雙方一顆球都沒投進去,而洛寒顯然已經筋疲力盡了。
洛寒的身高不及夏思爍,雖然跳躍能力了得,但夏思爍卻總能跟上他起跳的動作進而跟著起跳攔住他手中的球,並將它往洛寒的身後拍,這就導致好勝心強的洛寒下意識就先去追球,而令他頭皮發麻的是,當他追回球並轉回球場中央時,夏思爍竟面帶微笑的站在原地不動,就好像是盯著被打禁藥的白老鼠,樂在其中看其慢慢因疲憊而死去的無良科學家。
洛寒覺得自己被羞辱了,便也佇在原地不動。
夏思爍見狀攤開了手,偏頭道:「怎麼了?來——」話還沒說完,一陣疾風掠過耳畔,夏思爍原本遊刃有餘的雙眸瞬間瞪大。
洛寒在他分神之際迅速奔過他身邊,並猛力一蹬——
夏思爍反應慢了半拍,但他還是趕緊側身並伸出手去阻攔洛寒的動作,卻看見球已經被丟出洛寒的掌心。於是夏思爍在沒人能看到的角度勾起單邊嘴角,伸出另一隻手環住起跳到半空的洛寒的腰身。
洛寒一驚,拇指不小心一縮碰到了剛丟出去的球,於是他心道不好。
——會跌倒!會往後跌的!這傢伙幹嘛突然抱住我!?
洛寒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偏離軌跡的籃球與球網擦邊而過,而自己的視線從半空被抬高到空中最後再迅速往下掉。
他已經做好後腦勺朝地導致腦震盪的後果。
但預料之內的疼痛沒有出現,反而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他驚魂未定的往後看,就與怒不可遏的夏斌對上眼。
夏思爍發現自己環住洛寒腰身的手被夾在兩人的背與腹之間,便悻悻然的抽了出來。
夏斌將洛寒放下,柔聲關心,「沒事吧?」
洛寒喘著氣搖頭,他剛才已經耗費太多力氣在閃躲夏思爍,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夏斌將視線從洛寒臉上移開,惡狠狠的對夏思爍道:「你在做什麼?你為什麼不投球?是故意的嗎?」
夏思爍無辜的反駁:「什麼?為什麼這麼說?我只想和學長玩玩啊!我想好好觀察學長怎麼打得。哥你不是知道我的籃球技術其實不太好嗎?」
「……」那叫不太好?夏斌的眉頭皺得更緊。
夏思爍不再理會哥哥,而是把注意力放到累得嘴唇發白的洛寒身上。
看著他隨時都要昏倒的樣子,讓夏思爍的心臟不受控的狂跳,他能感覺到此刻體內的腎上腺素迅速飆升,這比方才的對峙還刺激、還令人興奮。他有點想笑,但他必須控制自己不要像一個真正的瘋子,於是他伸出手遮住半張臉,走向對自己保持警惕而死死盯著自己一舉一動的洛寒。
夏思爍又再一次前傾身,靠近那張精雕細琢的清秀臉蛋,飽含戲謔的聲音迴盪在洛寒耳邊。
「謝謝學長陪我玩,差點就讓你投進三分了,如果剛才有讓你不舒服的地方我向你道歉。」在他準備轉身離開時,肩膀卻被用力抓住。
這種像要幹架的模樣夏思爍一般都是無視直接走掉,但沒想到對方的手勁不小,像是要把他的肩胛骨捏碎似的強迫他轉身面對。
而他看見了此生第一番景象——
抬高下巴的洛寒露出輕蔑的表情,毫無一絲笑意的俯視著他,即使沒有夏思爍高,但與方才散發的氣場不同,簡直像位真正的不容戲弄的王者,惡狠狠的盯著他。
他第一次感受到恐懼。
那張泛白的唇不減其氣勢,緩慢開闔的模樣好似吸收魂魄的惡魔寶匣,咒縛著視線無法移開。
一個空寶特瓶擦過夏思爍的頰邊,臉頰隨即出現一道紅痕,身後傳來塑膠落地時特有的清脆聲。
「你輸了,給我撿去丟,崽子!」
看著洛寒宛若獵豹般嗜血的雙眸,夏思爍的背冒出絲絲冷汗,爾後勾起嘴角。
✽✽✽
以黑白灰三色為基底作搭配的房間風格與其主人穩重認真的性格相仿,即使花一倍的錢租到的單人套房也沒有用更多私人物品做擺飾,只有簡單的幾組日常必需品。
夏斌坐在床沿邊百無聊賴的翻著單詞本,直到浴室的門被推開,走廊被帶有香氛的迷霧繚繞才把注意力放到剛出浴的人身上。
洛寒抓著毛巾認真擦拭還在滴水的頭髮,手上掛著方才穿得紅色球衣,身上取而代之的是簡單的黑色T恤,襯得其原本就白的膚色更透亮了。
夏斌悄悄咽了下口水,想說些什麼話卻又說不出來。
私心想再多看看面前對他來說過於漂亮的男人。
洛寒雖然總是彬彬有禮的模樣,但他的一舉一動都透露著有點冷漠或是距離感,是個有點不近人情的高傲帥哥。
他是品學兼優、動靜皆宜的完美男人,甚至是全彰化縣第一名畢業的資優生,只不過他同時也不完美,因為他有很明顯的勝負欲。就像方才,即使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能落入的陷阱,他為了證明自己可以就會奮不顧身的跳下去,這到底是好是壞?想到這裡,他又忍不住想罵一頓那個不成熟的弟弟,於是他對走來的洛寒說:「第一次看你那麼生氣,我替思爍向你道歉。」
洛寒愣了一下,很快的擺手,並坐到梳妝台前拿起吹風機邊吹邊說:「又不是你的錯,但你弟到底是怎麼回事?」說完,他話鋒一轉苦笑道:「不過,算了。他還真的乖乖聽話去把垃圾撿起來,我的氣也算消了一大半。」但只要想起剛才好像被羞辱的畫面還是讓他恨得牙癢癢。
起初他想踹倒那名學弟逼迫他下跪,但仔細一想這也太不人道,何況這麼做只會讓人覺得自己情商太低,雖然方才那個舉動也沒好到哪去……。
大概是因為平常不錯的人際關係讓他剛才發怒的行為被合理化吧?
想到這裡,洛寒忍不住竊笑。
夏斌看著洛寒的背影若有所思,最後站起來走到他身後。
洛寒從鏡面注意到站在身後的夏斌,於是抬起眼對鏡子露出微笑,似是在藉此問他「怎麼了?」
夏斌抬手撩起幾縷洛寒貼在後頸的髮絲,還濕答答的滴著水,他鬼使神差的覆上洛寒握著吹風機的手,輕聲說:「你吹得真慢,我來吧!」
自手被覆上的那一刻,洛寒的心臟就已經狂跳不止,何況夏斌的舉動對他來說過於親密,不,應該說夏斌一直會做一些有點逾矩的動作。
他們只是朋友,但氣氛有時卻很曖昧。
他不喜歡這種曖昧不明的關係,但要是疏遠或說開的後果通常都是糟的,於是他決定裝沒事到底。
最終也只是微笑著點頭,並應允對方的任何舉動。
房間內一時只剩下吹風機的器械聲,直到洛寒的手機畫面跳出一則訊息才打破這份沉靜。
來信的是學生會會長周青雨,也是答應請籃球社社員中午的休閒賽贏得那隊吃和牛烤肉的大好人。
周青雨問:「你們都到了嗎?」
洛寒回傳道:「還沒呢!離約定時間不是還有十五分鐘嗎?」
周青雨很快就回覆他,「哈哈!我只是好奇你到了沒有,要是我先到了還沒有人在會很無聊的。」
看到這句話洛寒忍俊不禁,微笑著輸入:「沒這麼快好嘛!剛才可是打了一陣子的球,我剛在夏斌的房間洗完澡,吹好頭髮我們就要出門了。」然而,洛寒以為這次對方也一樣會秒回,結果兩分鐘過去了只有顯示已讀再也沒任何動靜,於是洛寒也摁滅手機螢幕。
與此同時夏斌也關了吹風機,並調皮的揉了揉洛寒的頭,剛吹整好的髮型又亂了。
洛寒笑著撲到因為惡作劇得逞而笑得很開心的夏斌身上,也把他的頭髮亂揉一通。
「你這樣幫我吹好有什麼意義?」洛寒哭笑不得。
「誰叫你總是光鮮亮麗的?偶爾亂一下不是更好?」
雖然夏斌是笑著這麼說,但洛寒卻覺得有點刺耳。
✽✽✽
以日式褐木牆打造的庭園週邊環繞一圈水池,水燈往外四散著數顆圓潤暖黃的小燈泡像極從空中落入水面的星星,而站在那水池旁的是數名大學生,男生數量居多,而被簇擁於人群中的是一名有著逗號瀏海、且笑容親切的男人,他就是學生會長周青雨。
他有著穩健的台風和風趣的談吐,似乎和誰都能處得很好,只不過對象似乎只限男性,因為幾名同為學生會的女生們卻站離會長有一段距離的位置自顧自的聊著,聲音也不大,似乎有什麼秘密的樣子,其他人也不好插嘴打擾,直到夏斌和洛寒走來向她們打招呼才讓所有人的注意力集中在一塊,而最先過來迎接的就是周青雨。
周青雨面帶無瑕的笑容對洛寒說:「聽說你中午秀了一波?我是不是該請你喝一杯?」邊說邊搭上洛寒的肩將他帶進餐廳,夏斌只得被迫跟在身後。
洛寒沒有掙脫男人的動作,一副哥倆好的樣子順著他的步伐走,「不不不!我有和牛吃就不錯了,即使你很有錢也別浪費在我身上啦!」雖然表面感激,但洛寒心裡非常提防他。
雖然籃球社一直是這所大學的重點社團之一,對外的比賽和校內的競賽很多都有籃球社的一份光,所以學生會對籃球社特別照顧不是沒有道理,但這屆的學生會長也太過關照他們了吧?
以往都是有活動時兩個社團才會有交集,平常就是各過各的,然而這屆的學生會長周青雨不同,他似乎極力與籃球社搞好關係,據他本人所說,以前他的腿因為車禍的後遺症只能放掉籃球這項興趣,雖然不能玩但是還能看,所以一找到機會就會用各種小利益來讓社員們打幾場籃球讓他一飽眼福。
不是說這樣不好,但洛寒隱約覺得學生會內部似乎發生了什麼事。
那些女生怎麼了?
在周青雨還侃侃而談的對他分享不重要的生活瑣事時,洛寒往後瞥了眼刻意與周青雨拉開距離的女生們。雖然面上沒有任何負面神色,但每一次相聚他們幾乎沒有交談。
他曾經對好友夏斌提出這個問題,而夏斌只是說:「說不定是不喜歡周青雨的做事方式?你看辦公室的職場文化,不是很多都默默討厭著領導人嗎?或許是那樣。」
「但是只有女生.....。」洛寒思索一下,繼續說:「學生會的男生們好像跟他都不賴,而且他看起來也不像是會做讓人討厭的事的人。」雖然話是這麼說,但他自己很清楚不可能有完美的人,他只是想聽聽夏斌的想法。
但夏斌果然又是那副不太願意摻和八卦的態度,敷衍的聳聳肩就轉回去翻譯英文文章了。
「那就只能找機會問問那些女孩們了,但要她們願意說。」
思緒回籠,面前已升起裊裊白煙的烤網讓所有人的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起來,洛寒的肚子還算爭氣,但唾液卻不斷分泌只能一直吞嚥,把即將潰堤的食慾全部咽回肚裡。
『好想趕快吃烤肉!肉來的好慢!好慢!』洛寒擺在桌面下的雙腿已經因為急躁忍不住上下晃蕩。
就在他搖頭晃腦想把飢餓從身體裡趕出去時,頭頂傳來天籟般的聲音。
「這是黑毛和牛,建議沾著我們特製的醬汁一起吃。」服務生說完,將一盤擺著漂亮肉花的盤子放到眾人面前,所有人都迫不及待的抓起夾子把高貴的肉片放到烤網上,發出悅耳的滋滋聲。
看到有人負責烤肉的職責後,洛寒抓著杯子起身離開座位,走向位於餐廳末端的自助吧。
就在洛寒將杯子抵上冰沙機時,右耳忽然被人捏住。
洛寒像被電到一樣猛然抬頭,就對上那張笑得完美卻散發一股讓人說不出恐懼的臉。
是夏思爍!
02.後頸
洛寒悄悄咽下口水,但他沒想到在抬頭時早已將喉結毫無保留的暴露出來。眼尖的夏思爍自然沒放過這一細節,雙眼意義不明的眯了一下,很快又恢復含笑的模樣,對洛寒說:「又見面了,學長。吃和牛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加點一盤生菜,比較不膩呦!」
「……是嗎?不過不用了,謝謝。」洛寒盡量讓自己能維持禮儀,雖然這個人很奇怪,但他目前還沒有做什麼罪大惡極的事,只要擺出一副討人厭的模樣他應該就會知難而退了吧?
但夏思爍卻像早已料到他冷淡的反應般,毫不在意的繼續說:「怎麼?學長怕我下毒?」
洛寒差點繃不住表情,只能苦笑著擺手,「怎麼會?我只是不愛吃——」話音未落,一隻有力的手忽然用力拍上自己左側的肩膀,在洛寒繃著身子想轉過去看肩上的手是不是已經爆起青筋隨時做好捏碎他骨頭的準備時,右耳被一股熱氣噴灑。
夏思爍壓低的嗓音過於蠱惑,他彷彿能透過聲調控制人心,但不是讓人愛上他,而是讓人害怕。
洛寒再次確信這個人的前世一定是綁架犯!犯罪的DNA已經刻在他骨子裡了。
「學長果然很討厭我吧?我說什麼都第一時間拒絕,我是真的想跟你當朋友。」
洛寒根本不想轉過去看他是什麼表情,於是他攛緊放在腿邊的一隻手,冷冷道:「你要是不這麼說話,我能好好和你當朋友。」隨後耳畔響起好聽的低笑。
「呵呵,我是開玩笑的,誰叫你剛才沒認出我。」說完這句話,夏思爍就已經拉開與洛寒的距離。
插圖
洛寒這才轉頭過去端詳他,他很高,大概比自己高出十公分左右,黑色背心下的合身半袖白襯衫將精壯的手臂包裝出獨屬於陽剛的魅力,而張開的手掌朝上端餐盤的有力姿態讓人品出一絲性感的味道。
不得不承認夏思爍是個光站著就能奪人耳目的完美模特兒,應該說隨便哪個角度都能當人型看板。
但他過於古怪的性格讓洛寒不敢恭維,雖然中午被他激到做出那樣的反擊,但現在他可不想隨便說些過激的話和行為,只是配合道:「剛才你有出現?」
夏思爍擺出一副難過的樣子,但洛寒明明看見他的眼角還帶著笑意。
「真過分,剛剛就是我端肉盤過去的,你竟然連聲音都沒記住。」說罷,放下手上的餐盤,趁洛寒反應不及時接過他的杯子,往另一台冰沙機壓。
洛寒愣了一下想阻止他,他卻自顧自的說:「那台已經不怎麼冰了,這個是剛製冷好的。」
「……」
看著潔白的霜雪在杯中以蛇狀從底部堆疊至頂,最終透過那隻性感的手交回到自己手裡時,洛寒還有些恍神。
他竟一瞬間就被這個人打動,心裡有一道聲音在夏思爍替他承接冰沙的瞬間喟嘆一句:「或許他不壞,只是調皮罷了。」
但正常人會這樣說話嗎?何況今天是第一次見面吧?
手上隔著杯子傳來的冰涼感將洛寒的思緒拉回,緩緩的對夏思爍道謝。
而夏思爍沒有再隨意觸碰他的身體或者靠近他耳邊用氣音講話,好像就像他所說的玩笑一樣,只想逗人玩玩而已,因為他現在這樣子看起來很正常,就是一般的帥哥。於是洛寒放下些許戒心,甚至主動說:「謝謝,我以為你會在意我中午的行為,所以才沒主動認出你,不過我記得你的聲音。」他說謊了,他根本沒認出來,但這是瞬間讓人對自己產生好感的很重要的一句話,不是嗎?
而夏思爍的反應不出洛寒所料,他果然驚訝了一瞬間使瞳孔微縮,隨即便笑得極為真誠,甚至開心的接續話題。
「畢竟我先嚇到你了嘛!情有可原、情有可原。」
看見夏思爍似是因為愧疚而垂下的眉眼讓洛寒忍不住輕笑,他垂下眼睫再緩緩張開,漂亮的眸子直直盯入夏思爍的雙眸。
「既然如此給我一份生菜吧!」
是個不錯的孩子嘛!不愧是夏斌的弟弟。
回到座位上時,面前的盤子已經被放上幾片烤得恰到好處的肉片,於是洛寒開心的向坐在對面的夏斌道謝,但是馬上接話的不是夏斌而是身邊的人,周青雨。
他鼓著腮幫子,反覆捏握夾子發出「喀喀喀」的聲音,強調是他的功勞。
「嘿!是我幫你烤得,你怎麼就沒想到我?」
「啊……是這樣嗎?」洛寒充滿疑惑的視線瞥向對面的夏斌,然而對方沒有任何表情甚至有點冷淡的點頭,便繼續進行烤肉的動作,不再多說任何一句話。
洛寒心道奇怪,但人這麼多也不好直接過問,只能忽略好友忽然陰霾的情緒和周青雨聊天。
「沒辦法,我和夏斌比較常在一起嘛!總之,謝囉!」說著,夾起蔥花和少許蒜泥放到肉片上捲起,並一口塞進嘴裡。
周青雨撐著臉看著吃得很是滿足的洛寒,雙眼瞇起,「真的不來學生會嗎?執行秘書的位置現在空著。」
洛寒無奈的瞥了他一眼,嘴裡的東西還沒嚥下就急著說:「不,我真的不打算去,平時就一直坐著看書了,社團還是想好好利用籃球運動一下。」說到一半,洛寒瞥到後桌和學生會的男性成員們談笑生風的女生們,不禁說道:「你們學生會人數不少啊!其他人都不當嗎?」說這句話的同時,洛寒早就把目光放在周青雨臉上,他不想錯過任何一點表情變化。
然而可惜的是,他仍舊笑瞇瞇的看自己,並自然的說:「唉,問過啦!他們都不想再多一個身份,認為原本的職務就夠忙了。」
「是嗎?」洛寒對他的話半信半疑。
他不記得那些女生的名字,但隱約記得她們的個性,畢竟以前也有好幾次合作的機會,多多少少記得各自給人的印象。
裡面不乏擁有野心之人,或許不多,但為了畢業後能有比同儕多一份競爭力的機會是不可能會沒人要的。
即使大學生活累了點,但與出了社會的職場風氣來說,根本是難度最低的遊戲等級,所以再多一份職位就像設定高一點難度卻能拿到雙倍獎勵的關卡,大家通常都會去挑戰,而不是略過。
不過洛寒也不是刨根問底的人,他心知目前試探不出什麼底細便也不自討沒趣,而是低頭繼續把剩下的肉片放進嘴裡。
咬著咬著,他忽然想到什麼對夏斌說:「嘿!你弟弟在這裡打工啊?」
夏斌明顯的愣了一下,很快才接話道:「今天他有上班嗎?」

試閱結束
可點擊以下網址繼續閱讀並購買,若喜歡這部作品可以追蹤ig:fish_free123獲得下集的即時資訊
十二月
十二月
熱愛寫小說和鮮奶茶,更欣賞各種愛情。 原創耽美小說<關於那年與今日>現正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