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上篇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戒嚴時期相愛的兩人,卻無法說出口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在上映的第一天就拉著室友一起看了哈哈哈!後來發現這電影紅起來之後更感到驕傲,當時還拿到電影附贈的角色貼紙,但現在不在我手邊,回台中之後我會把它們發上來。
不得不說真的很棒,看完之後也不會讓人感到空虛,為什麼用空虛來形容?因為製作團隊很用心,就算上映了一段時間還能處處看到他們的影子,而不是結束了啊!真的結束了的這種感覺,而是用實際的行動讓觀眾一再回味它的存在。
舉例來說,劇中讓我最愛也最心疼的一幕就是,在電話亭裡阿漢告訴Birdy說:「這是我…學長寫得一首歌,我播給你聽好不好?」當下真的很想很想聽到Birdy下一秒就說我知道是你寫的。
而這首歌後來也讓飾演阿漢的陳昊森唱了!雖然是送給粉絲的,但真的是一份大禮。
(陳昊森演唱的影片將放在最下方)
以及最讓人為之動容的是包含演員的製作團隊一起參與了10/31的同志大遊行!這幾天kkbox臉書官方頭像也換成彩虹圖,還送了限量小禮物。
老實說電影雖有很多激動人心的地方,但面對birdy的某些行為如果單看電影可能會不太清楚他真實的想法,所以可以去買小說,各種名言佳句在看完電影後感觸更深。
戒嚴時期的生活是我們想像不到的苦,更何況是同志?劇中阿漢對Birdy大喊:「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嗎?」卻等不到真正的回答。
明明想愛卻不能愛,因為我們都是男的。
「你喜歡女生,我喜歡男的,你有多愛一點我有少愛一點嗎?」
當有一個人對自己撕心裂肺說這句話時,你會怎麼做呢?
明明是很好理解的東西,為什麼就是有人不懂呢?
最後我很喜歡的一句,「你以為這世界改變了,其實根本沒有變。」
對,真的很辛酸,世界可能沒有變,依然刻板守舊、被世俗束縛、歧視偏見依然存在,但轉念一想最棒的是自己改變了,跳脫世俗的框架能獨立思考是非對錯,分辨是黑是白的自己或許已經有足夠的擔當和勇氣去追求所愛了。
這些話單獨看很現實殘酷又哀傷,但配上電影情節以及自身遇到的雷同故事的話,其實就像初戀一樣酸甜,對吧?
在最後一個休假日祝各位有個美好的夢,為明天還要努力工作的人一個好的Ending.

《刻在》還有很多很棒的話,將會在下一篇釋出,並繼續奉上我個人微不足道的想法,哈哈。
*陳昊森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十二月
十二月
熱愛寫小說和鮮奶茶,更欣賞各種愛情。 原創耽美小說<關於那年與今日>現正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