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問能不能買,問那就是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誤會,標題不是指不能發問。
我是專指那些開口閉口就一句:“可以買了嗎?”“現在能進場嗎?”這一類人。

為什麼呢?
因為這種人是註定賠錢的,問題根本不在於股票、不在於市場。

我打比喻大家很快就能理解。

某甲看到別人開車,移動快速又輕鬆,十分羨慕,於是也想要有一台車。

但他不懂車,於是去問朋友,哪台車比較好。

朋友於是熱心的把性價比、安全性、舒適度、功能都說了遍,幫某甲挑出一台最適合他的車。

某甲很快付款取車,興高采烈的握住方向盤,油門踩到底!

一個爆衝,車頭撞爛。

數日後,某甲在醫院悠悠醒轉,睜眼看到朋友,突然醒悟過來,怒道:你不是說這車很安全嗎?為什麼我一開就出事?

朋友無奈嘆道:再安全的車,也經不起你這樣折騰。你沒有駕照、不會開車,為什麼還硬要坐上駕駛座呢?

股票,就好比那台車。
就像馬路上必須遵守交通規則、開車要具備駕駛技術一樣,在市場裡,要順應市場意志,操作股票也得具備相關知識、技術、紀律等等。

所以看到那些問“能買了嗎?”、“該賣了嗎?”這類人,

情感上,出於憐憫,我由衷認為,他們都不該參與股市,註定會賠錢的。

在回答能不能買之前,我倒想反問:

是否懂停損停利呢?
是否懂風險管控呢?
是否懂資金管理呢?
是否懂趨勢判斷呢?

如果什麼都不懂,那就像不會開車卻想開快車一樣,遲早弄死自己。

誠心不騙。
    423會員
    647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股市贏家俱樂部 的其他內容
    解盤:威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和自己對做,能成為贏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反彈,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業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正穩賺不賠的價值投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OS:什麼都別問,我什麼都不會說的(46)“喂,你的話語含糖量已經嚴重超標啦!再這樣下去,就太犯規了啦!” 最近的戲劇和電視節目簡直多到眼花撩亂。 澤村不禁如此想著。 漫無目的地望著面前的高解析度螢幕,手指同樣無意識地在遙控器上按了又按,繼而,電視畫面換了又換。 “哇!你這圖簡直了!這要是沒有足夠的耐性,還真是畫不出來,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3-31
    OS:什麼都別問,我什麼都不會說的(45)“呦!你穿這件好看!整個返老還童了欸,像是回到之前30幾歲的時候!”果然,男人還是配個簡簡單單的服飾就很好看了,正所謂simple is the best,這句話所言不假。 “妳這句話已經說了成千上萬次了!”小西先生雖然嘴上抱怨,但心情還是挺愉悅的。 畢竟大叔依舊能戰。 長期以來的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3-24
    別問你會怕-台文歌詞這是阿跨面專輯《心》第三首歌曲,內有台文歌詞(漢字+羅馬字)、詞彙整理
    Thumbnail
    avatar
    阿東的哩哩叩叩
    2024-02-28
    別問自己該如何達成目標,而是問自己如何避免失敗。波克夏的查理王,巴菲特背後的男人巴菲特背後的男人 - 利用反向思考使孩子查理.蒙格 波克夏的查理王,巴菲特背後的男人巴菲特背後的男人 - 他在人生中分享了許多觀點和故事,展示了他如何更好地理解和應對複雜的現實情境。 其中被認為最具啟發性的主題:“反向思考是解決問題的一個強大方法。 別問自己該如何達成目標,而是問自己如何避免失敗。" 將反向思考應用於孩子對學校課業缺乏興
    Thumbnail
    avatar
    love to play
    2023-12-03
    別問我是誰(笑話)一天,一名母親帶住一對孖生女兒小花同小蝶去行街。行咗一陣,佢哋就行咗入間時裝店。睇咗冇幾耐,嗰對孖生姊妹小花同小蝶同一時間都揀咗套同款既白色連身裙,然之後走咗入試身室度試衫,那位母親繼續睇自己啲衫,過咗一陣,嗰對孖生姊妹小花同小蝶亦都同一時間走出嚟,那位母親見到佢既嗰對孖生女兒,驚訝咁講:「究竟邊個
    avatar
    Edward Lo
    2023-09-28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最討厭你的人 就是你——moon tang《i hate u》《i hate u》所討厭的,其實真的不是你,你一直很好的照顧著我,那句not too close也只是戲言一句;然而我討厭的,是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6-06
    買不買書是問題之前某連鎖書店年度清倉,幾個網絡閱讀社團議論紛紛,曬書有之,亦出現多種不同論述,據說年年如此。買或不買,顯然部份愛書人有很多想說的話,我覺得瞧瞧大家不同的觀點很有意思。再說,倘若書局清倉大拍賣無人聞問,那就更寂寞了。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2-05-20
    如果人生跑馬燈不能讓別人看到,那就靠寫作吧!幾年前,我和一位寫作班上的學生家長閒聊起來,她告訴我,她最近想要重新提起筆來寫作。一開始我以為是她要發展斜槓事業,正要向她祝賀。「我最近檢查出有乳癌,」她嘆了一口氣,語重心長地說……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03
    能不能提早退休就看這次了!買未上市櫃公司股票契約要約定什麼?過年和老婆回屏東娘家,除夕和老婆家人親戚一起吃年夜飯。老婆表哥聊到最近朋友的公司著手公開發行上市櫃計畫,找了表哥上船買這家未上市櫃公司股票。老婆表哥說:我都快五十了,能不能提早退休就看這次了。我問老婆表哥:有簽契約嗎?他回:朋友找,不用啦。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2-02-19
    娛樂行業不能營業,那就通通轉型變成餐廳吧11月1日泰國開放讓觀光客入境可以不用經過長時間的隔離,再加上部份地區同步的也允許餐廳可以在限制的時間販賣酒類飲料,讓泰國恢復了生氣。不過,看著餐廳可以賣酒,娛樂行業中的酒吧、狗狗吧等卻因為禁令還無法恢復營業,賺不到這些錢。所以就有業者突發其想,將店面轉型成為餐廳,這樣就可以賣酒了。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