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純友誼的我,們。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深邃的酒窩、長長的睫毛、高挑的身材、整齊的牙齒。
他是我喜歡了十年的人。
我們的故事不像那首〈十年〉擁有高低起伏,應該說,或許從頭到尾只是我的故事,是只有我的故事。
他是我的國中同學,但到現在一直還有在聯絡,就叫他小陳好了。
記得國中一開始我先注意到的並不是小陳,而是班上另一個和他很像的同學。一樣都有大眼睛、深邃的五官,剛開始大家都叫他們兄弟,現在想起來真是懷念。
但我很快就注意到了小陳,可能除了外表外,還要再加上他比起同儕太過優越的聊天跟搞笑能力吧,甚麼都可以聊、也甚麼都願意聊。雖然有點忘了詳細的過程,但我記得開學沒多久後馬上就更喜歡小陳一點了(畢竟帥又好笑又會聊天)。
不過沒想到,這樣的情緒會默默的跟著我十年。
在漸漸喜歡上這個無聊的搞笑男子後,我的國中生活裡幾乎都是他。坐前後時上課偷偷傳紙條,聊一些無意義的話、畫一些生物課剛好上到的恐龍;美術課他轉過來邊跟我聊天邊一起畫我的作品,然後因為太超過被瘦瘦的美術老師飆罵(但我也忘了到底做了甚麼而被罵);放學時為了想認識我漂亮的國小同學,所以一直盧我然後一起走到校門口。還有很多很多小小的互動,雖然過了這麼久,想起來卻還是忍不住笑出來。
因為幾乎每天的互動、每天的手機訊息,再加上偶爾參雜的一些讓我手足無措的小曖昧訊息,所以我以為,也許會更往下發展,儘管只是學生時期純純的愛戀。
「我可能會偷偷想你。」
記得收到這則訊息的時候,我真的慌張到不知道要回甚麼,手隨便亂按,竟然按到臉書messenger打字欄旁邊預設的藍色讚,雖然馬上就刪掉了(那時候messenger還沒有收回訊息的功能,所以其實我只在我的聊天室刪掉,小陳還是看的到),但我還是超級超級想死,覺得我的慌張完全表露無遺,可惡啊。
不過,也許一切本來就是我多想了。
我自以為與小陳的聊天互動,那點曖昧的感覺,是喜歡。
我自以為小陳看著我,再轉向朋友,告訴他們他要跟我讀同一所高中,是喜歡。
我自以為我們之間,有過幾次明示暗示,那些,都是喜歡。
但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沒搞懂過,我們當時會沒有其他發展,到底是因為兩個人都沒有勇氣往前踏一步,還是只是因為,從頭到尾只是我自作多情。
雖然但願是前者,但當時似乎更往後者發展。
因為國二的時候,小陳跟我同班最好的朋友在一起了。
小陳本來異性緣就極佳,喜歡他的人可以湊成一整個班級,只是沒想到,他會和我的朋友走在一起,因為他們本來幾乎不來電。
雖然那段關係持續不久,但對當時才國中的我,真的打擊很大,也不知道該如何好好處理這些情緒,記得那陣子我的身體狀況變得不太好,和朋友的關係也時好時壞,很常對他不耐煩。畢竟,我必須聽他說一遍又一遍和小陳的事情,然後努力替他高興或是陪他難過。
後來他們分手了,鬧得不歡而散。
這就是沒向任何一邊表露過心意的好處吧,一直到國中畢業,我跟兩邊都維持著好朋友的狀態,達成巧妙的平衡,偶爾聽聽兩邊說起一些過往,雖然我有時候會獨自傷心。順帶一提,我喜歡小陳這件事在國中時從來沒人知道,長大後才默默跟人提起,藏夠久的吧。
國中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但小陳跟我還是一直有連絡,偶爾聊天、約讀書,斷斷續續、若有似無,這是我們互動最少的一個階段,而我對他好像也沒有之前強烈的喜歡了,但作夢還是一直夢到他,十個夢有八個會有他的那種。
然後就到了大學,進入大學後當然會遇到跟認識很多不一樣的人,所以我也喜歡過其他人,然後以為小陳就這麼過去了,但好像沒有那麼容易。
這段時間一樣是斷斷續續、偶爾熱絡的聊天,跟小陳的互動漸漸變得像哥兒們,少了一點曖昧,多了一點直來直往。而這時的我對他好像只是淡淡地喜歡,大概是這個人我可以的程度,不過我知道,如果小陳哪天向我告白,我肯定還是會答應的啊,表現的像他哥兒們只是我們目前的互動方式。
「你去拜月老哦,你喜歡怎樣的啊,我看。」
接著我拐彎抹角說了一堆沒那麼重要的條件,不敢直接拍給他看,因為我根本就是照著他的外表列的,完全會被發現的吧。
總之,現在的我,一邊跟他當好哥兒們,一邊還是默默把他放在心上。這段關係還有很多細節沒有說清楚,畢竟是累積這麼多年的事情,第一次真的用文字記錄下來,覺得打得很碎、很片段,不過也無法鉅細靡遺吧,雖然被認出來的機率低到不行。
現在的我,仍然不知道未來,我是不是有勇氣向他訴說這些感情,也不知道到底是說還是不說的好,說了怕破壞好不容易維持下來的友情,不說又怕未來某一刻會扼腕到不行,真的好兩難,感情的事,真的太困難。
與你一起看的夜景
最後,小陳,不知道你有沒有可能看到這篇文章。
這麼多年了,其實我心裡一直都很喜歡你,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甚麼,就是心裡總是有你,夢也不知道夢過幾次了。十年來你身邊的伴侶一個換過一個,每當得知你又有新對象的時候,我的心總是有種悶悶的、跌到深淵的感覺,又會忍不住想,會不會有一天我也會是你身邊的那個人。
好想知道,這麼多年來,你有沒有一瞬間,真的喜歡過我。
但答案,你可以不要告訴我。
2022/07/12










































































































































































































































































Stimmy
Stimmy
分享我過的生活、我看的電影、我追的戲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