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記事|你要有所準備,大麻才會幫你。大概吧?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給自己一段休息的時間,去荷蘭逗留了三個月。而作為一個觀光客,不免想體驗一下此地可以合法持有的「大麻」,這篇主要快速紀錄一下自己的體驗,知識類的東西就交由其他專業的文章負責了!
雖然體驗大麻是在荷蘭To-do list的其中一項,但一開始根本沒做什麼功課。在某次前往阿姆斯特丹跟朋友的友人聚餐時提及此事,透過友人的介紹與協助下購得。

不夠詳細專業的超基本知識

大麻簡單分為「嗨的(high)」跟「想睡的(sleepy)」兩種,沒有睡眠問題的我當然是大聲說「我要嗨的!」,買的是混有菸草的捲菸,放在試管一般的塑膠瓶裡,一管約為7歐。友人說可以跟著朋友共享一捲,如果沒有朋友則可以分幾次抽,總之絕對不是讓你一次抽完的。
抽大麻最基本的建議是「待在安全的場域(例如家裡),且有可以信賴的親友在身旁」進行,因為每個人會有不同的反應,以防發生危險。食用時機呢,查了文章有提到起床時、下班後、洗澡前、看電影前、吃晚飯前、睡覺前等等,都是推薦嘗試的時間點。
雖然早早就取得了大麻捲菸,但難得出國,安排的行程總是不少,於是大麻被我遺忘在旁,直到回國的兩週前,我匆匆開始了吸食大業。有機會體驗的讀者,建議先搜尋大麻吸食指南一類的文章,總是能夠提供初次體驗的人們一些鼓勵(?)和自信。

大麻學長帶我飛,真的嗎?

先說結論:在我身上的效果不明顯,一開始感到失望,同時嘗試了解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問了許多朋友慢慢釐清,最後發現自己不再失望,取而代之的是因為有所學習的滿足感,就像孩子接觸到新事物一般。(長大之後,這樣的體驗是不可多得的)
我大約在兩週內抽了4~5次,幾乎每次都加重劑量,並且不斷調整吸食的方式(做為沒有抽過香菸的我來說,這是需要練習的),而為了不因抽大麻的副作用(抽完約2-3小時後會突然極度想睡覺,近乎立刻斷片那種)浪費我美好的白天,只有在看電影前、睡覺前、料理前吸食。
向土生土長的荷蘭人詢問大麻效果時,他說:「(就像是)當你想像你在海邊,你就在海邊。」;向讀過迷幻藥書籍的友人聊起時,他說:「(大概的意思是)進行啟靈療法之前,是要有所準備的,確認問題跟目標是什麼,體驗才能產生意義。」
二者交會出了一個可參考的答案,點出了我的問題:「沒有目的」。
每次的吸食都像交作業,帶著打火機和菸草跑到陽台,看著因為燃燒不斷被吞噬的紙捲邊緣,一邊想著「這次有比上次抽得更多了嗎?」
抽大麻看起來很頹廢的樣子
起初,我唯一記得的效果是抽完之後跑去料理晚餐,削去細細綠蘆筍的表皮時,感覺自己的眼睛像是擁有超大光圈的相機一樣,除了盯著削皮位置的部分之外全都模糊一片,我不需要對焦(=用力盯著看)、不需要短焦距(=眼睛跟物體的距離很近),就能擁有超級景深,這種感覺很神奇,可以說是違反物理的吧?
接著,是抽大麻後看了部電影,由阿部寬主演的真人版《羅馬浴場》,已經看過漫畫版的我,明明大概都知道劇情是什麼,卻笑瘋了!這是大麻的效果嗎?我不確定!
最後一個體驗是後來才想起來的。看《羅馬浴場》時,開了兩瓶特別的啤酒,作為一個曾經有努力想喝懂咖啡但失敗的人(只分辨得出酸跟苦,喝不出什麼花香、果香、焦糖等等),作為一個也不算喝得懂啤酒的人(只有過同時喝兩罐時,做出「這罐麥味比較重、這罐比較淡」的發言),我喝了其中一瓶啤酒時說出:「這個味道彷彿是走進文青雜貨店時,自動玻璃門一打開,樸鼻而來的氣味一樣,而且店家的風格主色(牆面之類的)是霧鄉色。」
簡直是腦洞大開。到底是啤酒本身風味太特別,還是大麻的效果呢?
雖然後面兩個體驗都無法被證實是否受大麻所影響,但我已經感到滿足。或許也是因為在荷蘭這段時間,幾乎都是快樂的記憶吧!

延伸閱讀/參考資料
《流行大百科》有一集的主題是大麻(Netflix有)
《改變你的心智:用啟靈藥物新科學探索意識運作、治療上癮及憂鬱、面對死亡與看見超脫》
8會員
23內容數
練習把自己攤開來,紀錄攤開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