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顆流星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是一個荷蘭的朋友引領我進門的。在阿姆斯特丹的街道上四處逛逛,一睹紅燈區長什麼樣子之後我們一群人去了他家喝酒聊天。
想當然在這個合法的地方,大家難免都想嘗試抽一下,尤其是我們這種亞洲人。
他很用心的裝飾跟整理他的房間,昏暗的暖黃燈光跟薰香都讓我們很放鬆。事實上他已經先抽幾口了,已經在狀態內,但從外表看感覺不出異樣。
老實說心情是有點忐忑,雖然有經驗老道的朋友們在,但看到之前在網路上爬文大家的敘述都不一,有的人感到噁心想吐,有的人很放鬆很快樂,有的人覺得自己一直在掉下去。我一方面很擔心自己不知道會變成什麼狀態,一方面又很好奇會得到怎樣的解放。
抽第一口的時候就失敗了。
連菸都不會抽的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把氣體吸進肺裡。
朋友們想了想決定先讓我學抽菸開始,打火機點燃它的時候,手指夾著煙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好像變得不像自己了,一種變壞了的感覺?電影裡不是都把抽菸的人拍得很有魅力嗎?甚至在劇場工作時,一到休息時間我們幾個黑衣人也是快速溜去戶外呼吸幾口,好像在舒壓什麼又好像沒有,總之一直以來好像就討厭不了那個氣味,可能要等到它侵蝕我的健康的時候才會反感吧。
後來我感受到涼菸進到肺部的感覺,終於會了一些,不小心嗆一下。大家捻熄菸的方式都不同,有人會乖乖收好,有人喜歡戳牆壁,有人喜歡踩在腳下,有人喜歡往窗外丟。我最後想了想壞事還是給別人做。
回到他那個溫馨的小房間,牆上滿滿的海報和塗鴉,混雜著特殊的氣味,當時的空間感與氛圍一直印在我的腦海中難以揮去。
大家席地而坐彼此聊天,比起喝酒大家更喜歡喝茶,他們說抽這個比喝酒舒服多了,喝酒會醉,這個不會,還很健康,不會上癮。我一個外行人聽起來只覺得他們在唬爛。
所以其實聞久了也不臭,還記得當時一出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那個讓我震驚的味道,嫌棄了好久。慢慢進入狀態後沒有那麼多迷幻的色彩跑出來,也沒有掉下去或放大的感覺,只有莫名的很快樂、放鬆,而且很想笑。感謝他們沒有幫我用太多。
那一整晚我一直在想童年,還有反省自己活二十年做錯了很多事情,對不起誰,如果重來我會不會重蹈覆徹。
結果我發現還是會,我他媽還是一樣會犯錯,因為好像一直學不會狠下心來做取捨,自以為什麼都能顧全,但被看透手腳的樣子很難堪。
然後我一直想著,好想要一顆流星。想把流星握在手裡,觸感應該是周圍很熱,但核心卻非常冰涼。吞下去以後像跳跳糖一樣在身體裡亂竄,冰涼地刺痛著骨髓。想要一顆接著一顆的流星,在這個空間跟大家共享。
有時候想到的時空是亂掉的,有時候在安特衛普(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在蘆洲,偶爾又會跳到松鶴或是谷關,記憶是好的也有痛苦的,也有很丟臉的時候,無言的是人腦沒辦法選擇性遺忘,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好了,但用蹩腳的英文形容過往時還是會流淚。
我們一邊聽大家的故事,一邊享受當下。有時候當我意識到,啊,此時此刻,這個瞬間,這個當下在一起的人事物以後都不會再有了的時候,我就會變得格外珍惜,但時間就像沙子一樣,總是會很細微的從手指間的縫隙消逝。
前陣子有朋友說喜歡我的內在。仔細想想這好像是我收過最棒的話,對我來說就像讚美一樣。不是說我喜歡你的才華,我喜歡你的個性,喜歡你的外表,喜歡你的全部,不是,都不是,是清楚簡單的說我喜歡這個人,她的內在。
我感到很榮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內容數
    從炙熱的高雄飛往未知的歐洲大陸,以一位22歲大學生的視角來看待台歐文化差異,立志要在短短半年遊遍各國美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