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沒關係就攀關係 ตีท้ายครัวxเอิร์ทมิกซ์ EarthMix 2022-07-10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EarthMix 上節目 ตีท้ายครัว,宣傳代言 Pizza Company ,同時也為婚姻平權發聲,飾演 BL 劇的同時思考如何讓婚姻平權得以實現。並回顧當初兩人初次見面的光景、緣分還有發生的小趣事。
主題標籤#ตีท้ายครัวxเอิร์ทมิกซ์ #เอิร์ทมิกซ์
主持人:Godji、Oh、Art、TuiTui
來賓:Earth、Mix
中文翻譯:Hazel
  1. 官方沒有回覆是否接受粉絲提供字幕檔,所以就寫在這囉!也有提供給粉絲站。
  2. 本篇將整集分為 4 個部分,官方影片全集觀賞:按此連結
  3. 本頁左側備有章節書籤,可直接連結至該章節閱讀。:D

Part 1 為婚姻平權發聲

主持人開場白
Tui Tui(以下簡稱 Tui):你們是來拍 ตีท้ายครัว 的嗎? EarthMix 今天的工作行程就是要來錄 ตีท้ายครัว 節目嗎?
Godji:你怎麼知道他們的行程?
Tui:我多多少少要知道啊!
Oh:你跟他們是什麼關係?
Tui:我是他們的粉絲,我追蹤他們的消息。

粉絲遍及全球

今天的 ตีท้ายครัว 要帶你們來追這對有著八年感情的陽光螢幕情侶:EarthMix,他們人氣破表,粉絲癱瘓百貨公司!粉絲圈遍及全球,多不計數,泰國、亞洲、歐洲和美國,主題標籤 #เอิร์ทมิกซ์ (#EarthMix)更總是被推上泰國和國際的推特趨勢。不只外表長得好看,這一對還具有幽默感、勤奮、知恩孝順還很會讀書,短時間內說不完他們的好,一起來見見 Earth、Mix 吧!
眾人:你好~
Oh:看看那位姨母,姨母很興奮。
Art:你還帶筆來?
Godji:準備得很妥當。
Earth:我看到 Tui 姐帶了個東西(GMMTV 2022年曆)來。
Tui:我帶了筆來,Earth 已經簽過名了,等一下要讓 Mixxiw 簽在這裡。
Godji:這本是百年年曆。XD
Oh:我想聽他們的聲音啦!跟他們聊天,我想聽他們的聲音。

為婚姻平權發聲

圖中彩虹旗飛揚,出自〈E.M.S.Earth-Mix Space〉第20集 2022-07-09
05:12
Tui:他們有很多的追蹤數,他們所說的話,在推特上可以散播得很廣,有成千上萬名的聽眾,而他們的轉推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婚姻平權,善哉!來,請說。
Earth:在我們拍 BL 劇之前,不斷在想:要怎麼做才能實現〈婚姻平權〉?我盡我所能,用 BL 劇讓其他人目睹這確實存在。無論在山上或是任何地方,無論是什麼性別,都能真實存在。
Mix:我們要把每個人都視為平等,女生跟男生結婚受到法律的承認,當他們…啊我舉個簡單的例子好了…怎麼了?
Tui:(被迷倒)
Art:她太嗨了。
Mix:總之,如果發生意外,必須動手術,夫妻可以代理簽署同意書,但是在同性的情況下…
Tui:女生跟女生,男生跟男生。
Mix:是的,我們沒辦法簽。所以我希望社會中的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權利。
Tui:知道、看到、更加了解。
Godji:事實上,現在比較像是「做公關」,因為如果你講得很白,很多人、很多群體可能還是不知道什麼是第三性或是其他性別,現在多元化到什麼地步?就像 EarthMix 所做的,做個公關讓人們先知道,OK,有像我這樣的人,或是各式各樣的人,在未來要怎麼繼續?好,有人懂了,之後要持續下去就容易得多。
Oh:演了這部戲,就明白了。
Art:而他們也有很多粉絲,他們發聲,聲量就會大。
Godji:沒錯。
Art:有來自哪些國家的粉絲?
Tui:有日本、印尼,也有拉丁美洲。
Oh:拉丁也有?
Earth:當我知道還有墨西哥時,我嚇了一跳。
Godji:還有到斯堪地那維亞喔!
Tui:對,連芬蘭都有。很多粉絲,泰國的 BL 劇就像是把泰國的旗幟插在世界地表上,立標竿。讓人覺得不只是喜歡他們的工作,還有他們本人和想法,很有禮貌,學業還很上進!最重要的是,如果我病了,我可以去找 Mix。
Mix:冷靜。
Godji:Mix 是醫生,他正在學醫,念獸醫系。
Tui:朱拉隆功大學獸醫系。
Godji:你是知道的,對嗎?
Tui:我知道。
Art:這樣好了,我們節目很多人看,我就讓你…
Oh:你要讓 Mix 幫 Tui 治病?
Tui:沒關係,我的心也許是人類,我的身是動物,你也許是唯一可以醫治我的醫生,哪天我怎麼了,醫生就只能是 Mix。有些人還會叫我:畜生呢!
眾人:🤣🤣🤣

一起確診的歡喜冤家

2022-06-24 GMMTV 同時公告 EarthMix 確診消息
Godji:這一陣子,這兩人還一起確診新冠肺炎,同時確診!
Oh:你們一起隔離嗎?
Earth:第一天一起隔離。
Art:你們在一起時會吵架嗎?聽說這兩人常常一起工作,被稱作螢幕情侶,但是有人說他們一直打架、吵架。
Mix:假設說十點有個工作,我們大概要九點出發,我八點起床,八點半挖他起床,我就想為什麼我要比他少睡半小時?為什麼不交換一下?
Oh:為什麼?為什麼不交換?
Earth:因為我知道 Mix 洗澡洗得相當慢,在浴室裡花的時間會比我久,我五分鐘就能洗好澡、打扮好。
Art:想讓鏡頭看一下 Tui,在講故事期間,有人在一旁看起來快升天。
Godji:他們還住一起,睡一起。
Tui:我是CP粉(Shipper)。
Tui:感~覺~很~棒~

問答遊戲

Art:弟弟們要一起玩遊戲,這樣大家就知道他們關係有多緊密。
Godji:來瞧瞧。
Oh:很棒。
Art:等一下我們問問題,你們要同時回答,看是不是真的知道?

兩人初識於攝影工作室

Mix:攝影工作室 | Earth:涮涮鍋店
Q1:你們在哪認識的?
Godji:涮涮鍋店是怎麼回事?來,說說看。
Earth:我記得那時還可以坐在 Mix 對面吃,他食量相當小,那個時候他吃相很斯文,現在…哇嗚!
Oh:或許是因為第一次見面?
Earth:第一次見面。
Art:Mix 說是攝影工作室。
Mix:先在工作室,然後再去吃涮涮鍋。
Earth:可是是同一天,同一天。
Oh:他答對了!
Tui:所以是攝影工作室。Mixxiw 答對了。

Mix 照顧爛醉的 Earth

Tui:你們是什麼時候變親密的?
Earth:噢!我出去蹓躂,我醉…
Mix:這能說嗎?
Oh:可以,可以。
Earth:我嘔嘔嘔受不了。
Godji:是怎麼樣?
Earth:嘔嘔嘔,然後就倒在地上。
Art:吐到倒在地上嗎?
Mix:我帶他回去他家,我背他到五樓。
Oh:背他?

Part 2 彼此互相扶持

Mix:我背他,他吐了整晚。我想我還是陪著他好了。
Art:他「嘔嘔嘔」整晚喔?
Mix:他「嘔嘔嘔」整晚。
Tui:不是只有嘔嘔嘔這樣,他是嘔吐!
Oh:這件事之後,你們就變得非常親密。
Mix:對!其實有時我們會一起去看電影、出去玩,但那天我睡在他家,因為他情況很嚴重,所以我就照顧他一整晚,一早起床就下去買稀飯、買藥給他。
Oh:哦!有段故事呢!
Godji:第一次見面就遇到這樣的事,不是變親密就是會很討厭對方。
Oh:對。
Tui:表示他看見你自己最糟糕的一面,所以你們倆在對方的舒適圈裡。
Earth:從那之後,我就不碰了。
Tui:你就不碰了嗎?
Earth:對。
Mix:從那之後,我跟 Earth 的這八、九年來,他很少喝,幾乎沒看到他喝。
Tui:很棒!
Art:為什麼?
Tui:已經八、九年了嗎?
Mix:對,從我 16、17 歲開始,還是青少年的時候。
Earth:我那時年少輕狂,現在我覺得年紀大了不少。
Godji:誰年輕時不年少輕狂?

進演藝圈之前的兩人

Godji:你們認識、變熟的當下,進演藝圈了嗎?
Earth:我還沒,Mix 也還沒,對不對?
Mix:比較像是一起去試鏡,我們的經紀人是同一位,他帶我們認識,一起去試鏡工作。
Tui:幫忙照顧,是一個團體的概念。
Mix:經紀人請 Earth 幫忙照顧我,因為他比我年長,帶我去工作過。我從南邦府來,還很嫩。那時中學還沒畢業,才國三。
Art:長輩覺得 Earth 得照顧 Mix,因為他比較年長,最後卻是你要照顧他?
Tui:十六歲就要背哥哥。
Earth:只有一次。
Mix:嗯,只有一次,大多都是他在照顧我。
Godji:誰先在演藝圈工作?
Earth:我。一開始做的都不是演戲之類的工作,因為我不想進演藝圈。
Oh:你那時讀的是什麼系?
Earth:舞台劇。
Oh:嗄?
Earth:覺得很困惑對不對?
Godji:O 嚇了一跳。
Oh:Mix 讀獸醫系我可以理解,但是 Earth?
Earth:一開始,我高三的時候還不知道未來要幹嘛?沒有目標,老師就叫我去申請一個看看,也去問問看分部,是第一個接受申請的,好的,老師幫我申請好,去年。學科考試過了,再來術科也過了。
Oh:因為你很認真,所以你都通過了。

Earth 國三時曾經中輟學業

Earth:不認真上課是在我國三的時候。
Tui:打架嗎?
Earth:是的。
Tui:但現在已經改過自新了。
Earth:早熟。
Oh:了解。
Tui:不愛上學、會打架,是個很皮的學生,那時你的GPA分數多少?
Earth:0.95(不及格),我問媽媽可以輟學嗎?
Oh:那媽媽說什麼?
Earth:好啊!兒子。
Art:真的?
Earth:對,因為她看我的成績,覺得真的不行,所以我就輟學了。
Art:有繼續升學嗎?
Earth:有,輟學期間我待在家覺得無聊,所以求我媽讓我到曼谷讀書。那時我很頑劣,還打老師。
Oh:你是一個人到曼谷嗎?
Earth:對。
Oh:還打老師?
Earth:對,然後就離開那裡,去另一間學校後,就認真上學了。

Mix 原本想讀會計卻進了朱拉獸醫系?

Art:那 Mix 呢?
Godji:你有打過誰嗎?
Mix:沒有。
Mix:高中時,我上了北部一間大學的獸醫系,但我想說我不想再在北部念書了,我長大了,想自己出去住。爸媽帶我去申請,申請完之後就付款了。
Oh:付款了?
Mix:對,但是我按了取消,然後在我即將錄取的那天,我講給媽媽聽,媽媽很震驚,不知道我會不會上?
Tui:都已經篤定會上了,很孩子氣。
Oh:他想到曼谷啊!這表示說你功課很好。
Godji:表示說很有信心,才能夠繼續下去,或是讓媽媽確信可以繼續,那你有信心嗎?噢,好的,沒信心。
Mix:那時候一點信心也沒有。
Art:你沒事先跟你家人說你要…?
Mix:嗯~
Oh:怕他們阻止,怕他們不開心。
Mix:但是在錄取之前,我對他們很不好意思,因為他們看到我努力考上獸醫系,所以我就把朱拉獸醫系當我的第一志願。是的,然後剩下的就是我真的想讀的。
Godji:但說真的,如果要你選,你會選擇獸醫系嗎?
Mix:會計系。
Godji:你要進會計系喔?
Mix:我很喜歡數學。
Oh:什麼啦?
Mix:我分數最好的兩科是數學跟英文,最差的是科學。
Oh:你們兩人一副嚇到的樣子。
Mix:但是獸醫系是我另一個喜歡的系,因為我很喜歡動物。其實兩樣都有學到。

Mix 喜歡 Earth 送的八萬泰銖手鍊

Q2:Mix 最喜歡哪件 Earth 給 Mix 的東西?
Mix:手鍊。
Earth:手鍊。
Godji:有戴著嗎?
Earth:有戴著嗎?
Mix:沒戴。
Godji:噢!沒戴,沒戴來。因為已經拿去典當了。
MC:是什麼事?什麼契機?
Earth:入厝禮,生日還沒。因為是他先買給我的,入厝禮還有新年禮物。
MC: 有人說這個要八萬?
Mix:差不多。

今年生日 Mix 想要包包

Art:再沒幾天,就是 Mix 的生日了。今年想要什麼?
Oh:等等有人買給你。
Mix:包包。
Godji:包包,好的。
Oh:可以跟我們講牌子嗎?
Mix:說實話,我沒有想要他給我什麼,其實…
Earth:(大力搖頭)
Mix:…他已經把我照顧得很好了。
Oh:哈哈哈!Earth 表示:才不是這樣。
Mix:他的話不多,但是他會一直觀察,當我在Workshop或工作的時候,我很累了,他知道我現在狀況糟透了,他會來找我玩,我知道平常他不會特地找我玩,是因為他看到我累了,所以找我玩。
Godji:他們很親密,無時無刻都在一起,所以知道什麼時候要猜?他的心裡在想什麼?

Earth 最常叫 Mix 幫他洗碗

Q3:在一起的時候,Earth 最常叫 Mix 做什麼?
Mix: 好難啊!
Mix: 按摩。
Earth: 洗碗。
Tui:這位說是按摩,請先說明一下。
Earth:在劇組裡,閒暇的時候有人幫我按摩也滿好的,我就會說:「Mix,幫我按摩。」不過真正在家的時候,我常叫他幫我洗碗,因為我非常不喜歡洗碗。
Mix:有一次我去他家,他家的碗還放在原位,我就幫他洗。
Earth:我洗碗的時候,常常把碗打破。
Mix:他還把我家的碗打破。
Earth:不是我惡作劇,是真的。
Oh:乾脆買紙碗好了,用完就丟。
註記:2022/06/12 Mix 的推文

Part 3 恐怖的經驗

有房不住,偏要待一起

Art:這兩人有自己的房子,卻喜歡待在同一間裡?
Godji:有時候住一起,就是一個禮拜接一個禮拜住喔!O姐。
Art、Oh:你們倆在幹什麼呀?
Earth:只是鬧著玩的。
Art:你這樣講是不行的喔!
Oh:只說是鬧著玩,是不行的。
Earth:鬧著玩的,去吃飯。
Godji:一開始 Mix 還沒有房子,他都一直待在 Earth 的家。
Mix:我在他家住了一個月,因為那陣子每天都一起工作,所以就同時去。
Godji:對,所以 Mix 說洗澡的事,兩人誰先洗、誰先醒,都在吵這種事。
Oh:那你們兩個都吃什麼?
Earth:我們叫外送。
Oh:你們都喜歡吃什麼?有哪些菜色?
Mix:我們的衣服已經道盡一切了--PIZZA LOVER。我們的菜單就是披薩啦!很方便吃,有很多口味任君選擇,因為我們兩個吃的不一樣。
Earth:這樣才不會吵架。
Mix:是的。
(披薩代言略過)

Earth 撞鬼經驗

撞鬼的事情很可怕,你們有過嗎?
Mix:我喜歡鬼故事,但撞鬼的人是 Earth。他看過鬼!
Godji:是喔?
Mix:真的。
Earth:一開始我不相信自己看到…
Godji:哦?那你看向這邊,看向這位(Tui),看到了嗎?
Earth:我看到天使。
Oh:Earth 好會說謊!
Earth:我句句屬實。
Art:Mix 喜歡鬼故事,Earth 撞過鬼。
Earth:我們在一間飯店裡拍戲,但我一進去,就覺得不對勁、渾身不舒服,在另外一間房好像有什麼東西,那間沒有開放,暗暗的。
Mix:有兩間臥室,但是共用同一個客廳,我睡這間,另一間沒有人。
Earth:對,那時是關著的,我覺得這間不太安全,我走過去看,看到有一塊腫起來的東西,我就跑回來,Mix 就問我…
Mix:我不記得了。
Earth:他說『怎麼了?一臉蒼白。』我沒跟朋友說,我怕朋友也怕,我就再拚拚看,回去再看一次。
Oh:哇!Earth!
Earth:是的,再折回去看一次,我就打開房間,拉開窗簾、開燈。
Godji:看到了?
Earth:沒看到。但半夜,我夢到有個女生叫我進去那個房間。
Art:怎麼個叫法?
Earth:向我招手,是的,一頭長髮,說著:「來找我一下」。
Mix:你記得?
Art:她還會說話?
Earth:我也不相信,想說工作累,自己在做夢。有一天,一位睡在那間房的髮妝師遇到了。
Mix:很像是在床上跳,發出「砰砰砰」聲。
Art:很可怕。
Mix:對,他們就驚醒。

Mix 看到鬼就破口大罵

Earth:但聽說 Mix 看到鬼,就對鬼破口大罵。
Mix:是的,有陣子我考試,唸書唸到半夜兩點,隔天有考試,我六點要起床。我就睡了一下,不一會,就知道我被鬼壓床,那時還在舊公寓,我就罵它。
Oh:罵什麼?
Mix:希望它不要出生,下輩子別出生,再詛咒它如果下輩子出生,我依然不會停的,我!@#$%^。
Oh:最後鬼就不見了?
Mix:不見了。

Part 4 螢幕情侶還是互損的情侶

EarthMix 快問快答

Art:遊戲是一定要玩的啦!
Godji:這遊戲必須要快,兩人得要在 3 秒鐘內,用最快的速度說完答案。每一題要說三個。舉例,假設玩的人是 Tui …
Godji:請說出紅色的水果。
Oh:蘋果!
Tui:…草莓。
Oh:3秒之內就要回答完。
Godji:是的。有蘋果、草莓…
Tui:龍宮?
Godji:龍宮不紅。
Earth:要說三個?
Godji:一定要說三個。輸的人,要被贏的人砸雞蛋。
Oh:弟弟們好可憐喔!
Godji:誰先開始好呢?
Art:猜拳決定。
(Mix 猜拳贏)
Oh:Earth 先。猜拳輸的人先。

Earth 討厭對方的3個缺點

Godji:請說出對方的哪些個性讓你討厭?
Earth:愛說謊、鬼吼鬼叫、急性子。
(不假思索地回答)
Mix:剛才說的人是 Earth。
Godji:是嗎?你不是說自己嗎?
Earth:不是。
Tui:愛說謊、鬼吼鬼叫、急性子?
Earth:我只有急性子而已。
Tui:真的嗎?
Earth:真的。
Godji:這遊戲好像是要讓他們打架似的。

Mix 覺得對方可愛的點

說話動聽、個性好、喜歡照顧人
Godji:來問一下 Mix,請 Mix 說出對方哪些性格很可愛?
Mix:說話動聽、個性好、喜歡照顧人。
Mix:不公平!為什麼講我的時候是講缺點啦!
Art:個性是怎麼樣呢?
Tui:他真的很愛鬼吼鬼叫。
Mix:當我們很認真聊天時,Earth 總是說話很動聽,很認真。

Earth 想當什麼?

Godji:如果出生時可以選擇,你想要當什麼?
Earth:貓、老虎、鳥。

Mix 希望 Earth 改進的點

Godji:Mix,請講三件你想讓對方「減少」的事?
Mix:性急、開車開很快……
Art:時間到!
Godji:答案是性急、開車開很快,然後…
Art:來不及。
Godji:先讓他解釋。
Tui:在處罰之前,先讓他解釋為什麼是這三個。
Godji:毫無理智解釋了。
Mix:Earth 是個急性子。就如他所說,如果現在想到什麼、要去哪、要什麼的話,二話不說就做。然後他開車也開得相當快,至於最後一個真的來不及回答。
Oh:另一個是什麼?
Mix:應該是「兇」吧!
Godji:兇?他都兇什麼事?
Mix:他喜歡兇我。
Oh:兇什麼事呀?
Mix:就是我可能表現不好的時候。
Tui:他兇你是因為他擔心你。
Godji:是呀!Tui 阿姨,Mix 輸了。
Oh:Earth 你要砸哪裡?
Earth:讓 Mix 選。
Mix:肩膀,肩膀。
Mix 醜1
Godji:請說出三個名稱開頭是「ส(S)」的府?
Earth:信武里、素攀武里…
Earth 醜1
Godji:請舉出三隻名稱開頭是「ห」開頭的動物?
Mix:豬、老鼠…啊我不知道…
Oh:Mix!!!! 還有「狗」啊!
Mix 醜2

Earth 獲勝

Art:獲勝的人是--Earth!獎品是 TOTO 棉被,讓你整晚都好眠。
Earth:謝謝。剛好我正想要一條。這給 Mix 睡好了,我睡床。開玩笑的。
(完)
結語:泰語學習中,若有錯,還請不吝指正喔!感謝感謝。
Hazel
Hazel
練習泰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