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採訪】Earth-Mix 在想繼續前行的路上遇到的阻礙以及戲劇作品《月光海南雞》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FEEDxเอิร์ทมิกซ์ 2023-02-21
繁中翻譯:Hazel
原文網址:本頁下方
在 BL 劇演員的圈子裡,若說到流量依舊發燒的螢幕情侶,就不能少了 Earth Pirapat Watthanasetsiri 與 Mix Sahaphap Wongratch ,算是自《千星傳說》一劇以來的螢幕情侶,兩人的熱度也一直為人津津樂道,最近兩人又再次於戲劇作品《Moonlight Chicken 月光海南雞》合作。
FEED 與兩人談論到人生道路和未來的願景,包含上述的戲劇作品。

進入娛樂圈的感受

Earth:我要感謝自己在娛樂圈工作,遇見 Mix、遇見與我們在一起的所有人。覺得他們給了我很多愛,有他們在,我很引以為榮。
Mix:跟 Earth 哥一樣,我從一名獸醫系大學生開始,而某天我就進入娛樂圈工作,好像改變了我的人生道路,進入另一個職業。很高興遇到大家,遇到粉絲、可愛的同事,也很高興能遇到大家,謝謝給我愛的各位。

對自己有多滿意?

Earth:現在(思考狀)問我滿意嗎?我就直白地回答:還不滿意,無論是劇集、電影、戲劇、唱歌,讓它……那個叫什麼來著…
Mix:還沒很完整,是不是?
Earth:啊!是的,想要更多,然後展現更多自己的潛能讓別人看到。
Mix:我的話,說真的跟 Earth 哥有點像,還不滿意,意思是現在還沒對自己感到驕傲,我覺得還有許多東西我還沒做,我想演舞台劇、電影、戲劇,我也許還沒做,還有好幾樣像是主持人的角色,我都還沒完成,如果有機會或是我有能力,人們看到我的機會,看到我的潛能,就很開心,想要去完成。

現在你的人生獲得成功了嗎?

Mix: 獲得成功了沒…現在的我,我覺得我已經成功了,我想要做的事都完成了,我所期望的事都完成了,其實那是很渺小的夢想,小時候想說有一天,我要演一部戲,而今日來到這一步,我也滿足了,就好像我進入新的大學,我母親曾說看了電視劇,想看到兒子去演戲,而有天我演了,而媽媽看到了,就覺得我已經成功了。
Earth: 如果是我的話,我認為某種程度上是成功的,另一個是對自己的期望,我想要繼續做其他的計畫,無論是唱歌也好,就像 Mix 說的,舞台劇是真正的戲劇,想要能步上那個境界,做到最好,這個更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人生中的一大阻礙?

Earth: 人生中最大的阻礙嗎?就是我自己。因為我是個做事非常認真的人,把「認真」放在這裡,便影響到演戲時的我,表演會看起來不自在,因為我過於認真,我得更加放鬆自己,就是這樣,我覺得自己是最大的阻礙。給自己的壓力,期望自己必須完美、必須把戲演好、把歌唱好、表現良好等等之類的,一旦沒有達到自己期望的點,我就會在家裡反省為什麼我不這樣做或那樣做?便努力訓練自己,身為演員和藝人,要讓自己面面俱到。我這輩子不曾想過會成為一名演員,我也想要盡我所能,我一旦給自己壓力,對自己過度期許,表現出來的樣子會令別人看了覺得不自在,這是我目前正在努力改善的。
Mix: 我的話,那就是沒自信。其實我是非常自我的人,我真的是個很自我的人,沒辦法展示不同面貌,但是有一件我沒辦法改掉的事情,就是沒有自信,我是個若對某件事沒自信,就會發抖、手冷的人,然後我就會靜靜的,這是我人生中每次遇到困難時的樣子,無論是第一次、第一天和第一場拍戲,我會很僵硬,我沒辦法演戲,壓力很大,對自己沒信心。事實上,演唱會時的我全身冰冷,做什麼都不對勁。第一次的活動或是首次嘗試當主持人,都沒自信,但是一次一次之後,我覺得我經歷過了,但是我也努力做得更好,不過最後只有在我的內心深處沒自信。而我也希望有一天我會度過,我會克服這個障礙。

Earth-Mix 的下一步

Earth: 這個我還不曉得。
Mix: 真的(大笑),說真的,這個我還沒想到。
Earth: 我接到的每一項計畫,我個個都盡力去做,無論是唱歌、跳舞、表演或是演戲、劇集,我每一項都全力以赴,我不會去思考是否會有後續的計畫,我只是先專注把眼前的事做到最好,然後我之後再繼續、再慢慢向外拓展,所以沒有想到下一步必須如何?這個還沒想到,比較想讓作品被人提及、記住。
Mix: 我的話,其實我的工作資歷還很淺,而我也剛進來演藝圈沒多久,如今我這個階段便是認真工作,什麼都做,但如果問我下一步會是如何?我覺得要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現在我承認我分給工作的比較多,照顧自己都還沒那麼多,但如果有天我看向另一個階段:我完成了工作而我也對此感到滿意的地步,我可能會找個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的地方。

獸醫的形象還在嗎?

Mix: 還沒有消除,但現在有兩個形象,噢!有三個形象,先是醫師,其二是演員,再來也許是其他角色,想演看看一些別的,反派或是類似這種的,這是另一種,第三想要做生意,我有非常想要做的生意,那就是開餐廳,我很喜歡吃東西,而我也想要做餐飲,但我還只是在想的階段而已,我的下一步或許會做也不一定。

鎂光燈下的人生

Mix: 一待在燈光的正中央,就會讓我想更多。往下看,有各個年齡層的人,如果小孩子看向我,我便不敢做,那個叫什麼來著?我必須考慮一切,讓所有事情更加周全。有時候,我也許會認為這沒關係,但是有些人可能會這麼認為,因此我必須思考周全,我必須為他人著想,而不是只有從我的角度。長大就會學習到更多,以往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偶爾會犯一些錯,現在我回過頭來看,我學到了而且我也不再犯,其實每位粉絲總是在教導我們,我會一直去確認回饋,當我在燈光底下,我想知道,有的時候我是不是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我會去看、學習,如果發生錯誤,我就不再犯了,這是我覺得我在鎂光燈底下所得到、所學到的事,就像 Earth 哥所說的,這讓我更加了解這個世界以及與人為善。
Earth: 我所得到的東西,主要是我在鎂光燈底下工作這件事,既有優點也有缺點,我曾聽過這麼一句話:演員是出賣隱私的職業,但不要出賣你的靈魂。我很喜歡這句,我覺得我們必須有所交換,我在鎂光燈下,本來就出賣我的隱私,但有一件事我不想出賣,那就是自己的靈魂,因為我覺得我決定成為演員、唱歌,首要之事就是不拋棄自我。

從《千星傳說》到《月光海南雞》,與導演互相扶持

Earth: Aof 導演(Noppharnach Chaiwimol)是位個人標誌鮮明的導演,無論是內容,劇中插曲以及相當有層次的內容,多於 1、 2 ,有 3、4、5 ,如同階梯一階一階上去,我覺得這是 Aof 的魅力之處,他製作的戲劇與眾不同,假設是 BL 劇,他會逐漸進行,慢慢來,慢慢地讓關係有所發展,然後讓那部劇裡的角色有許多的矛盾,這是 Aof 導演的個人標誌。在拍攝《千星傳說》時,我曾經懼怕 Aof 導演,因為怕被他罵,不敢跟他說話,因為他看起來繃著一張臉,讓我覺得我是不是做得不好?拍完一喊「卡」,我就坐在位子上,沒有過去找 Aof 哥,我有一陣子很怕他,直到某次他傳訊息過來,說這是他身為導演工作的一部分,工作之餘,他永遠都會是我的哥哥。這句話讓我哭了出來,當下把很多事情都解開了,這個劇本給我很大的壓力,我也給自己壓力,加上我認為我做得不好,一看到這句話,便覺得他是一個任何事都支持著我的哥哥,無論是私事或公事,他都沒有作勢要生我的氣,我覺得他是一位非常完美的導演。
Mix: 跟 Earth 哥相同,我覺得 Aof 哥不僅僅是我人生中尊重的一名導演,他也教會我許多人生道理,是我進入娛樂圈裡的導師,教導我知道戲劇、表演為何物,是我人生中以及在人生的幕後給予我非常多機會的人,當我有煩惱,我第一個去見的人就是 Aof 哥,而每次有什麼問題,他是第一個我轉過身去討論的對象,而他也會給我答案,不會讓我只看到自己的觀點,也會從別人的角度看待,他是讓我更加了解這個世界的人,而我也很高興這次我又回來與他共事,我不知道我一生中能與同一位導演合作幾次,而我這次很感謝 Aof 哥選擇我與 Earth 哥來演這部戲。

在 Moonlight Chicken 月光海南雞戲裡的角色是怎麼樣的?

Earth: 我飾演 Jim 大叔,在比較鄉下的城外社區賣海南雞飯,是個心地善良的人,但是對於愛情是個自我封閉的人,與此同時,隨時有人準備好給他愛情,但他總是封閉著。
Mix: 我飾演 Wen,進了 Jim 大叔的店之後與他發生一夜情,但其實那天的一夜情的背後有深層的故事,我是不是與另一個人有關係?是不是還沒結束?當我還有很多事情未了結的時候,某天我想和 Jim 大叔重新開始,以我的觀點,這是個想要尋找愛情,給自己找一個家的人的故事,想要為自己找個幸福的家,而有一天我遇見了他,從一夜情的那天開始,然後持續進展。希望各位可以關注我的部分,因一夜情開始的感情會如何呢?
Earth: 我認為這部劇的魅力在於每個角色皆有他的出身背景,把每個人的故事都說得很清楚、很有意思,它的魅力是夜貓子、村民、Jim 大叔餐廳附近的人們,真的很生動,我們能夠隨著身旁或周遭的人而看見,它是真實發生的,我認為這部劇大家應該能夠容易理解,很有意思。

在劇組裡工作的氛圍

Earth: 很好,非常好,先提到 Fourth 跟 Gemini,他們是新人演員,是新進演員,他們有非常多的東西,他們的眼神、內在都很飽滿,有時候看見小演員跟前輩對戲時會怯場,但他們沒有,他們能夠快速地繼續對戲,情緒飽滿,我真的很敬佩 Fourth 弟弟。而 Gemini 必須飾演這樣的聽障角色,他得額外學手語,我覺得這是很難的,要用語言思考還要用手,需要大量的記憶力,我覺得 Gemini 很尊重聽障者,他非常尊重他們,他真的了解而且想要展示出聽障者是什麼樣的感受、需要什麼樣的愛。
Mix: Fourth 應該是真正的演員,他的眼神非常有演員的樣子,他的眼神有著固執、清澈和很好的情緒表達能力,我跟他對到的戲份很少,但是我一看到他跟 Earth 哥對戲,或是說他跟我對戲時,他傳達得很好,儘管這是他第二部劇,在每個 Part 裡,清楚地看出他有天賦。至於 Gemini,他的角色難在於具有挑戰性,一個說話正常,先前可以說話、聽力正常的人,有一天,生病而成為聽力障礙者,他的困難在於溝通,必須用手語溝通,對一個這輩子都用聲音的人來說,很難不透過聲音,將一切表演出來,這是我很想飾演的角色,真的,想知道會是怎麼樣?可能會很難,而他表現得很好,真的不得不給他演。至於 First 和 Khaotung,其實我自從《千星傳說》就見到他了,我知道他的才能,真的很會演,Khaotung 真的要給他第一名,但是令我意外的人是 First,我沒跟他一起共事過,但是我是他的朋友,而有一天真的跟他一起工作了,我覺得他是個非常認真工作的人,是個感性的人,而重點是這兩人是我很愛的朋友,我很高興能有和他們工作的一天,這次的合作非常愉快,每個人都很用心,包括 Mark 跟 View,每個人真的都很用心,謝謝製作出這部戲劇作品,我很高興我能夠參與這部劇。

一夜情的情慾戲

Mix: 故事的開頭,是的。
Earth: 首先,是從一夜情開啟序幕,因此以情慾戲開場,沒有錯也不奇怪,因為情慾戲讓 Wen 跟 Jim 大叔的角色有相當深刻的關係,但這也有一些矛盾,使得這兩人能夠或無法走下去。
Mix: 我覺得這提供了另一個角度的觀點、另一種形式的愛情,以一夜情開始,這很正常,我們所見過的大多數愛情,都是從追求、互聊、交往開始,這個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愛情,先有性,然後再讓我們認識到彼此的其他面向,所以學習感情關係、感受和心意互通。
Mix: 我沒有害羞喔!真的。
Earth: (點頭)像是我們已經演了好幾部劇,親嘴也是真親,而 Aof 哥想要有咬耳朵的場景,除此之外我們還要自己 Solo,想要什麼, Aof 哥都讓我們自己演。
Earth: 鏡頭會跟著我們。
Mix: 我們想演什麼、想做什麼,做任何事,就做吧!等等鏡頭會跟著我們。

海南雞飯餐館讓你有什麼樣的際遇?

Earth: 讓我有什麼樣的際遇…我覺得 Jim 的海南雞飯餐館,引領我們看到夜晚人們的多采多姿,有幸福、悲傷、憂愁、喜悅、不悅,每個角色有他的背景故事,他們如同家人一起生活,可是,是有距離的家人,遇見不同的世代,遇到不同的主題,因此我覺得這是這部劇很有意思的地方,可以拿來討論,不和諧的關係讓這部劇很有趣。
Mix: 它讓我們遇見了不同形式的海南雞飯,各個人都是不同口味的海南雞飯,這是加了很多辣椒的海南雞飯,還有一個加了很多薑,另一個則是有著清淡的口味,但也香醇甜美。(完)

原文網址:
Hazel
Hazel
練習泰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