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泰國BL劇-午夜系列之月光海南雞飯 พระจันทร์มันไก่ EP.1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集起源

經過一段時間波折,由亞洲最大BL劇產出公司GMMTV視為年度大戲的千星傳說นิทานพันดาว 終於在2021年上映,。上映之後也不枉公司期待廣受好評。
其中首次合作的Pirapat Watthanasetsiri(Earth)與Sahaphap Wongratch(Mix)所組成的EarthMix CP更是深得腐界(包含我)的喜愛。
經過兩次合作(另一部是พินัยกรรมกามเทพ 邱比特的遺願),EarthMix三度攜手合作今年年初上映的「月光海南雞飯」 พระจันทร์มันไก่ 。

劇情概要

「月光海南雞飯」是GMMTV所推出的午夜系列三部曲之一的作品,故事描述Earth飾演海南雞飯老闆Jim,某個中秋夜晚遇上一位酒醉客Wen。酒酣耳熱的兩人(其實只有Wen)度過充滿情慾的一晚,醒來之後兩個人對彼此未來看法,卻似乎不盡相同。

戲路不同以往

以出產BL影集聞名的GMMTV,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其他平台緊緊跟在後面急起直追,他們在BL影集題材上開始越來越多元。除了基本盤的校園系,其他職業路線的劇也越來越多。本次推出的午夜系列,大概便能從名稱推敲出是屬於比較大人系風格的劇情路線。
也許是我自己並不能算是GMM忠實粉絲,不過光「月光海南雞飯」不但以市井小民環境為背景,第一集兩位主角相遇更是以“一夜情”的姿態相識(相合?),不論是對演員或公司,應該都可以說是一種突破吧 !

演技逐漸進步

如同前面提到,EarthMix兩位已經是第三次合作,加上GMM公司刻意經營CP,兩位相信不論是於公於私,相處時間絕對是大大增加,自然兩人之間的化學反應也會越來越濃烈。其實,不光是CP化學反應,兩人這回的演技跟過去作品相比,讓我覺得進步許多。
或許有人會覺得戲演多了,演技一定多少會進步,但我相信還是要演員本身有上進心,否則怎麼還是有不少演員,演了許多知名作品後,還是會被嫌棄永遠是不會演戲的撲克臉。

情慾噴張滿溢

第一集開頭兩個陌生人對彼此一見鍾情,藉酒裝醉順勢發生關係。從海南雞飯店一路來到Jim房間,兩人翻雲覆雨的過程,整個畫面充滿非常強烈地情感曖昧。兩人在街上的接觸都是以無意間碰觸來處理,比方說兩人散步著,行進間手指總是不經意碰阿碰。
等到兩人帥氣地脫去上衣肉體纏綿時,他們並沒有真的有任何太過部位接觸,連彼此雙唇都沒有碰觸到,只有輕吻著彼此的局部肌膚。看起來有點像蜻蜓點水式的清熱,整體畫面處理依舊非常曖昧高漲。

一夜情的規則

那一晚激情過去之後,Wen問朋友Gong對一夜情看法,Gong說出如果想要這場遊戲該遵守的規則-
一夜情不是問題,會變成問題是不只做一夜而已。
做的時候不要深情對望,什麼地方什麼體位都可以,不要被對方看到你的內心。
爽完就走,以後各走各的。
這種關係裡面沒有愛的,只有情慾而已。
放了感情、暈了船,就會很複雜 !
正好我上回有分享自己血淋淋的個人經驗,當然每個人狀況都不盡相同,還是可以參考看看。不過,這段台詞我自己覺得寫得很好,雖然本人完全沒做到,但依舊還是可以筆記起來(苦笑)。
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分享看劇心得,一下子實在感覺還抓不太回來,我也不確定後面文章要怎麼呈現,如果恰好看到本系列文章的妳/你,希望可以多加見諒。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83會員
538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