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泰腐圈的恩怨情仇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被推看泰腐、應該是在2020年初。
當時因為疫情、日本政府發佈緊急事態宣言、所以在家無所事事的時候、泰腐在日本崛起、因此透過Amazon Prime Vedio第一次打開當時好像滿紅的一部什麼''醉後愛上你''?
可惜、當時泰文直接戳中我的笑點、完全無法認真看下去、於是目標轉向當時也是紅遍大街小巷的陸劇陳情令。
陸劇陳情令
然後3年、原本一直在陳情令跟博君一肖坑底的我、因為台海局勢緊張的關係、我也改變了自己的追星模式。減少追星時間、開始認真專研紫微斗數。
在喜歡上台腐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時、跟一個朋友聊天時又再次被推了一次泰腐。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
畢竟這幾年泰腐不得了、就算沒看都知道泰腐的厲害。但礙於泰文依舊遲遲無法跨出那一步。
於是非常了解我喜好的朋友跟我推了''2gether''系列。她說、Bright的顏值可以帶妳撐過有趣的泰文。
Still 2gether
果然、Bright讓我順利看完第一部、然後續集、然後電影版一氣呵成。
但讓我真正墜入泰坑、不、應該說是EarthMix球咪坑的、是我已經看了不下10遍的''千星傳說''
a tale of thousand stars
由Earth跟Mix主演的千星傳說、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它跟陳情令一樣都是故事性非常強、而且沒有泰劇最喜歡的副cp搶時長、是非常完整的兩個男主的故事。
在我陷在千星裡出不來的時候、剛好今年3月由EarthMix主演的第3部BL劇''Moonlight Chicken''上線了。
雖然劇名讓我一度覺得「啊」但看了劇之後、覺得這個導演不得了!!同樣是千星傳說導演的Aof導演把這部拍得又更上一層樓、完全不同於市面上的BL劇、我覺得應該歸類在「同志劇」裡。
月光海南雞
總之、一連看了兩部優質BL劇的我、完全被球咪征服!!
所以我去定了兩人的紫微盤、看看他們的10年好交情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盤越看越喜歡他們、對彼此的無私、放縱、寵愛、都是建立在10年交情上的信任。
結果到頭來、我的泰腐生涯在遇到球咪後就再也沒有任何進展。因為看完劇我開始看他們的綜藝、看完綜藝又再回來刷劇~結果我認識的泰國明星、全都建立在球咪的人際圈上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日本打工的台灣阿桑, 專寫喜歡的cp明星的紫微命盤及運勢分析, 偶而分享在日生活及介紹喜歡的影視作品。目前主要會寫泰國BL劇千星傳說的Earth與Mix。偶而會有其他簡單的命盤解說, 對紫微斗數或是上述明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玩耍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