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07.詭異鈴聲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地點:台中某火車站
■褚冥漾
「我還以為你會跟著一起跳下去耶~漾漾~」
空的身旁驀地冒出了一道綠色的嬌小人影,幾乎拖地的綠髮和如泥土的深棕眼眸表示了她的身分——山精。
山精,山間的精靈。
看著遠去的火車,蒔仁在她的筆記本上寫下了一些字。
「估計在兩分鐘、漾漾你的手機就會響哦~是你們真正的代導人打的~」蒔仁闔上筆記本,將筆記本放回她的衣服裡。
天知道蒔仁到底在她的衣服裡塞了多少東西?
「小心,監聽心聲,黑袍。」空黑澈的眼眸中,帶著一絲的提醒。
提醒我,以後腦子要關緊,如果洩漏出什麼,她就要把我給……了。
「我知道,你們也是。」
炎眼神鄙視地看著我,「我腦子起碼比你不會腦殘,別在腦殘中洩漏資訊了。」
炎你中傷我了!
雖然你說的是實話,不過你還是中傷我了,我被打擊了!
我們笑了笑,五、四、三、二、一、零……
一秒不差的、如同蒔仁所推論的,我的手機響鈴大作。
「Flew me to places i'd never been , how i'm lying on the cold ground~啊——!啊——! tronble ,tronble , tronble……」此時,從學校那拿到的手機發出詭異的鈴聲。
靠!這不是泰勒絲的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嗎?
那山羊尖叫聲是哪來的啊?!
為何它會自己設定鈴聲?
我打開手機,按下擴音鍵,「你們怎麼沒跟著撞車!?」
手機的那端突然傳來極度不耐煩的聲音,很年輕,是個應該大我不了多少的男生聲音。
「我幹嘛作出為害我生命安全的事?」
炎鄙視地看著我手上的手機,「憑什麼你叫我撞我就要撞?」
「腦袋沒事?」喔喔,空更殘酷耶……「有病,得治。」
「……」通話的那一方似乎是沒料想到我們會如此回答而愣住了。
「我睡晚了,叫朋友順便把你們接過來,你們居然沒跟著跳!」手機那邊傳來嘖的一聲。
就說我幹嘛做出為害生命安全的事情,當我吃飽太閒嗎?
手機那一頭的人顯得很沒耐性,也不等我做出反應就繼續說話,「算了,我過去接你們,給我待在原地不准亂跑!」很命令的口氣。
說完,通話就結束了,剩下我們四個面面相覷。
「他很強喔~不過我在你身上下了一層和我可以進行內心溝通的結界。放心啦~漾漾,這個是可以隨意念啟動惑或是關閉的喔~還有若是你想到什麼關鍵字,代導人與你的之間的契約,會被我短暫強制解除喔,但是還是小心些好喔~」
知曉我個性的蒔仁用她那種很歡樂的語氣說道,「不過,唯一的缺點是有空間性,只有我跟你距離不超過五公里時才可以用喔~」
「也有。」空也點了點頭,我的人權呢……
我只能點頭,「我知道了。」
幾秒鐘後,身後傳來一個細微的聲音,我們同時回過頭。
接著我愣住了,蒔仁訝異了,對方也愣住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