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18.驚奇!火星人課表公開!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話題告了一個段落後,冰炎問喵喵,「導師還交代什麽?」
喵喵手忙腳亂的,從公文夾堆中抽出一個小夾子,交給漾漾等人,「啊,還有漾漾的選課單,漾漾,我們學校跟你以前讀的地方應該會不一樣,上課、選課的方式也都全部不同,你好好看完選課單之後,再交給學長請他送出去就可以了。」
拿到了選課單,空馬上拿出手機,點開一個聊天室。
登陸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又一張,被其他人po上聊天室的課表。
衝堂的刪掉,不適合的刪掉,不喜歡的課刪掉,在空的整理下,一張適合他的課表就這樣完成了。
在他選完課程,就要將課表交出去的時候,他的手機發出震動,聊天室跳出一則私聊訊息跳出來。
基礎課程墓陵課是一門有趣的必選科目,可以實地走訪墓穴,體驗在陷阱中掙扎,生死一瞬間的感覺,還在等什麼,趕快填下去吧。
傳訊者是「有毒的一朵曼陀羅」。
「……」空感覺自己頭上掉下一打黑線,私聊一則訊息回去,內容簡單明瞭。
說重點!
為了增強語氣,空將最後的標點符號從句號改成驚嘆號。

在發出訊息後沒幾秒,訊息就發到手機裡。
我掐指一算,墓陵課裡有你的機遇,是你的必選課程。
(……妳的稱號真不愧是道系少女,說話的開頭居然是掐指一算……妳又中二了,曼陀囉,和妳哥一樣,都要禁網才能拯救世界。)
他在心裡拼命的吐嘈她,倒不是因為她有很多地方值得他吐嘈,而是因為是她才吐嘈。
空無奈表示,雖然不太想填,但既然毒花都開口了,那就填下去吧。
道系少女從來不給沒有意義的建議,根據他的經驗,她的建議不可不信。
於是,空的課表上,多了一堂他原本沒有選擇的基礎課程,墓陵課。
「你填了什麼?」
空沒有回答,直接把課表遞給冰炎。
冰炎稍微看了一下,他的基礎課程只選了少少的幾堂,像是八大國家語言、種族現代風俗……最後一個是墓陵課。
其他的課程,像是符咒、法陣、儀式……這些常理來說,空應該沒有接觸過的課程都選到了中級。
言靈、藥理和實戰更是選到了高級。
「冥,你確定要這樣選課嗎?」他內心懷疑更盛,打算回去再多調查一下。
有點好奇的黑冥炎從旁邊冒出來,然後被空的課表打擊到了。
「是。」給出肯定的回答,空一點要更改課程編排的意思也沒有。
「我會幫你和那些課的老師談談,如果上不了,你就給我去上基礎課程。」
空微微地驚訝了一下,上上下下的打量冰炎,心中冒出一句,看不出來,你居然這麼好心。
冰炎突然覺得手癢癢的,要打一些東西才能止癢。
「你欠打嗎?」
「沒。」空秒回。
「算了。」冰炎將夾子換給漾漾,「還有,你上墓陵課時最好給我好好表現,如果死了我就把你種掉。」
「……?」
「那堂課我也有選。」
「嗯,好。」會好好表現的。

■褚冥漾
我看了手上的小夾子裡面的幾張紙單,差點沒眼睛花掉。
「基礎課堂有三十種,你可以在允許時間裡面自己選擇要讀的。」站在一邊的學長這樣告訴我,「另外進階課程與特殊課程有一百零八堂,有些是要看你的經歷跟等級才能去上課,所以你先看基礎課程就夠了。」
當然是看基礎課程。
我看到基礎課程上居然有妖魔解剖學!
這是什麼鬼東西啦!
「那個,有沒有......正常一點......」我吞了吞口水,這樣問。
我熟悉的國英數基本課程怎麼都不見了?
上面寫的一堆什麼跟屍體對話、靈魂漫遊、如何竊聽這到底是些什麼鬼課程!?
這應該是高中生上的課嗎!
「喔喔喔!挺有趣的嘛!」炎一臉興致勃勃地翻看起來。
兄弟啊,你真的是人嗎?
「喵喵有讀修選,有中國古文。」喵喵很高興的湊過來告訴我,然後我看見了密密麻麻的選課單中的確有這麼一門國文課,「還有外語修選、美術修選,漾漾要不要一起讀?」
我的確在選課單中看見了稍微正常的東西。
喵喵靠在我旁邊,讓我有點心跳加快。
要知道衰人是很少會有女孩子會主動靠近的。
「基礎課程的話喵喵記得學長之前好像有選八大國家語文,漾漾要不要也選看看?」喵喵很崇拜的看了學長一會兒,這樣告訴我。
「呃、不用了。」我不想跟一個鬼相提並論。
啪一聲學長直接往我後腦杓拍下去。
他又在偷聽!
「學長今天有選基礎課程嗎?」看著一邊動手不動口的學長,喵喵這樣問著。
偏頭想了一下,學長點點頭,「墓陵。」
我看了選課單,有一門名為墓陵的實習課程。
陵墓?
……這是基礎課程嗎!
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很不妙。
這是行事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