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08.紅眼兔子學長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黑冥炎
「你們怎麼沒跟著撞車?!」電話剛接通,一句話臨面砸來。
……這傢伙是白癡嗎?
「我幹嘛作出為害我生命安全的事?」
「憑什麼你叫我撞我就要撞?」我又不是瘋子。
「腦袋沒事?」空以那毫無起伏的聲音說出了超毒的話誒……
「……」通話的那一方似乎是沒料想到我們會如此回答而愣住了。
「所以這是什麼回事?撞車要幹嘛?」
拜託,千萬不要是扇那傢伙玩心大起,把校門之類的放在車頭或鐵軌這種鬼地方啊……
雖然按照常理來說是不可能做到的事,但我相信扇想要做到,就一定做得到。
「……校門口放在火車前面,要進校只有這種方式。」
「幹!」還真的給我猜對了!
扇,妳連妳的學生都不放過嗎?
嘖!當初被妳騙……答應妳是我這生最大的失誤。
太過分了!總有一天,我也一定要整到你!
手機那一頭的人顯得很沒耐性,也不等我做出反應就繼續說話,「算了,我過去接你們,給我待在原地不准亂跑!」很命令的口氣。
「嘟、嘟、嘟……」
看著漾手上剛被掛斷的手機,有股想搶過來摔的衝動。
現在反悔行嗎?
我寧願去讀那所○○高中,或是跳級考維安哥那所大學也好,也不想重溫被扇當玩具玩的那段慘烈的回憶啊——
在我思考有什麼方式挽回局面能不到這所學校就讀時,突然地有個微小的聲響從身後傳來。
對於有學空手道、柔道的我,遇到突如其來的變故,已多年的經驗用最快的速度轉身擺出防衛的姿勢——
他看到我的反應愣了一下。
我看到他的長相也愣住了。
眼前的青年為什麼氣質超像織女大人的白髮神使啊!
整個超兇猛、不好惹的感覺……

■黑冥炎
柔順的銀白色長髮梳成高高地馬尾,隨著早晨的微風飄逸著。
額邊的一邊挑染如鮮血般妖異的顏色,增添了氣勢。
一雙如稀世的紅寶石般的眼睛,美的不真實。
臉孔像是神的傑作,讓天地間的萬物自嘆不如……
肌膚如死人般的蒼白,和一身的黑衣產生強烈對比……
嗯……整體來說比剛剛跳下去送死(?)的學姊還要美麗許多。
但有股冰冷的氣息,讓人難以親近。
此時那雙紅眼正直勾勾地盯著我們,眼神裡有著明顯的不耐煩。
啊……眼神凶狠的紅眼兔子該不會是我的代導學長吧?
……
……
……嗯,好像是真的。
「白癡!不跳下去怎麼到校!」和電話裡一樣清冷的聲線,用火爆的語氣,劈頭就是一句。
「我覺得我會跟著跳下去腦袋才有問題。」我在幾分鐘之前才知道原因的啊!
「附議。」
一般人會無緣無故跑去跳軌撞車嗎我說!
不過……扇知道這件事卻沒跟我事前告知,是忘記了嗎
……不!我絕不相信!
依照多年對她惡質個性的了解,她絕對不是忘記,而是想看戲吧!
「他們會再開一次校門,沒進去就不用注冊了!」學長從口袋拿出一支和我手上同款的手機,播了一通電話後口氣極差地威脅道。
他是沒睡好嗎?脾氣這麼差。
還是這是傳說中的起床氣?
雖然我好像也有……耶?
「還有五分鐘下一班電車才會來。」不裡會我和空的話語,學長說完帥氣地轉身走向擺在一旁的椅子,俐落的坐下。
「喔。」我在學長旁的空位坐下,從背包中拿出一本厚實的全英文小說,拿來消磨時間。
空默默地在學長的另一邊坐下,戴上耳機。
車站裡空蕩蕩的,只有少數的工作人員和早起要趕車的民眾走動。
一片寧靜,只剩翻書的聲音。
「你們……知道守世界?」原本瞇著眼在補眠的學長突然問道。
守世界?
……那是啥?能吃嗎?
我只知道冥府和天界……

「蛤?」低著頭看書的我抬起頭看向學長,求解。
「不知道?那你知道你要就讀的這所Atlantis學院不是你所認知的一般高中?」學長似乎是對我們——漾除外,他裝腦殘中——過於冷靜的態度感到疑惑。
「看到這種如此奇特的進門方式,只要不是笨蛋都會察覺吧!」
空閉著的眼微微掀開,「同意。」
一般高中生會為了上學跳軌撞火車嗎?
相信我,如果之前有人這樣跟我說,我絕對會送他去醫院的。
「難道是像哈○波特裡魔法學校嗎?」他們學生要穿牆啊!
「不,Atlantis學院是異能學校。」學長語畢,左手憑空冒出一團火球。
……
靠夭!扇妳這傢伙——!
……但是,很有趣啊。
「那守世界是?」我揉了揉有些發疼的太陽穴,問道。
「這世界分為原世界和守世界,你現在所在之地就是原世界,守世界是我來自的地方。」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