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06.學姊撞火車?!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Time:AM6:20
■地點:台中某火車站
■褚冥漾
「同學,你們要參加新生訓練嗎?」
除了我們三人之外,唯一在火車月台上的一位有著美麗棕色捲髮的大姐姐問道。
她是誰?絕對不是一般人,所以是……學院的代導人?
嗯?為什麼我知道她不是一般人?
因為她身上的氣質不對。雖然那特殊的氣質有收斂,但是完全不會是一般人的氣質。在我的境眼看來,她全身上下壟罩著一片碧色的霧之中。
嘖,她會蛇眼,不好對付。
若說她是學院得代導人,我覺得她不是。她應該只是幫真正的帶導人來接學生的人,我身為妖師的直覺如此告訴我。
「對。」炎直接了當的問,「你是學姊嗎?」
空默默朝著炎投去一道感謝的視線。
直接命中紅心!切入主題!
炎就是這點厲害,他才不管你是誰,管你是總統還是乞丐,他對人只有一個態度,那就是:直接切入主題!
因為炎並不喜歡拐彎抹角。在他眼中,你要說什麼就直說,不然就別說。說句話繞了七八個彎,對於炎來說,那真的很討厭。
那位學姊愣了一下,似乎被炎的打開天窗說亮話給嚇到了,愣了一下才出聲:「沒錯,我也是Atlantis學院的學生。」她又笑了笑,勾勾的眼情看起來很像一潭深水似的,好像看久了會溺死在裡頭還令人不自覺……
蛇眼也的確是如此。
那位學姐還是彎著柔柔的笑容,然後指指我手裡的紙袋,「將裡面的安全手冊都看過一遍了嗎?」她的聲音越來越柔軟,像是羽毛枕頭那種綿綿的感覺。
……嗯,發動了蛇眼呀。
「看過了。」
接著,我聽到火車要來的聲音,「來了。」炎說。
這時學姊突然立刻站起身,「車來了,快點跟好,不要走失了。」她說,抓著提包就急急忙忙的往月台衝過去。
跟好?
我跟了上去,外頭遠遠的鐵軌那一方有著小小的車頭點,逐漸往這方向逼近過來,還鳴著震天的車笛聲響。
那列車不是這站要停的。
張著眼睛,我就這樣看著眼前發生的事情。
那位學姊抱著手提包,就這樣往月臺下一跳,一雙漂亮的眼睛還帶著疑問,好像是問我們為什麼不跟她一起跳下來。
火車撞上去了。

■地點:台中某火車站
■黑冥炎
看著眼前呼嘯而過的自強號,我傻傻地愣在原地。
大家好,我是褚冥炎,是個外貌普普能力也一般的平凡老百姓……
不信?
好啦好啦~那只是表面身分,其實我是狩妖士身兼神使。
狩妖士是什麼?由字面上就可解讀了吧!就是消滅或收服會危害人間的妖怪的異能人士。
而神使,是神在人間尋找的使者,獲得神部分的力量,替神消滅人間的妖怪。
話說,雖然祂們貴為神明,但是……每一個都超級欠揍的啊啊啊啊——
真的、真的、真的每次都被祂們搞死!
所謂的神明根本都是問題兒童啦啦啦啦——
重點是每次被整了都不能整回去!
那我為什麼身兼兩職?中間有太多複雜的原因,暫不解釋。
至於我為何在這……還不是那個扇!
說起來我竟然會被免費甜食餐券拐去她學校就讀,我那天是撞到了頭是嗎?!
丟給我一袋裝有學生注意事項守則和一支手機的袋子,然後叫我今天在車站等代導人。
只是沒想到來帶我的學姐竟然在我眼前,毫不遲疑地跳下月台撞火車!
這……這世界怎麼了?!
為何有人會有事沒事去撞火車啊!
人呢……撞死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