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17.不為人知的內情?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傳送陣的閃光熄滅,空打量著整間教室,就是……普通、沒什麼人的一間教室。
(嗯……人呢?)
(喔,被學長踹進來了。)
「學長,你帶新生來嗎?」金髮碧綠雙瞳的少女,以迷戀的眼神看著冰炎。
(原來是學長的粉絲啊,不過怎麼只剩她一個?是在哪裡有delate到嗎?可是我應該有準時才對,怎麼會這樣呢?)
他平靜的心聲傳入冰炎的腦海裡,冰炎忍著想打他的衝動,「庚應該有跟妳說過吧。」
「嗯!」她應答完冰炎後,對他們說,「同學,老師有交代,要把這些東西填完。」一些白紙被她堆到他們面前,「寫好之後我會送去老師那邊。」
「別發呆!」一記重拳砸在漾和炎的腦袋上,伴隨冰炎冰冷的言語,空再次體認到自己這個學長根本就是個暴力狂。
「嗯。」他接過紙張,開始填寫資料。
冰炎和少女在一旁閒聊。 「學長是褚同學的代導人啊!」少女嚮往的說,「真好!」
(少女,收收妳眼中的狂熱,快要燒到我了。)
空一面在心裡默默的吐嘈,一面填寫自己的基本資料。
「啊啊,是學校臨時換的,不然我本來已經不接代導人的事情了。」
(代導人?那啥鬼?)
「代導人就是新生還沒弄清楚狀況,身邊都會有個學長或學姊跟著,不管是高中或是大學資歷的人都可以應徵。」

已經大方承認可以偷窺心事——僅限漾漾和空——的學長再一次不管意願偷窺了心中所想,回答疑問。
寫著寫著,空突然從紙堆中抬起頭,對學長說,「住宿。」
「什麼?」因為是突然想到的,他的腦海中還沒有出現思考過程,就突然蹦出這兩個字。
(就是要住宿。)
「在學校住宿花費不大,不過你確定要住?」
「嗯。」
「行,我會幫你處理好。」
「謝。」
「說道住宿,像學長這種程度的人,住宿舍應該已經不用錢了吧?」
她眼中閃爍著狂熱的崇拜,「庚學姐說黑袍住的地方,都是學校免費提供的呢。」
空想起前幾天,那個冷漠卻喜歡有趣的事情的毒花寄給他的鬼屋照片,還附贈了寫著「此宿舍與你有緣」的信紙,他第一次希望她的預測一點也不準,雖然她從未失手過,是個非常厲害的道系少女。
從相片中就能感覺到濃濃的扭曲氣息,似乎還有鬼門存在,就算他沒親眼看見都知道那棟房子超麻煩。
冰炎斜睨了空一眼,在回答少女的問題前,他沉默了一下,「……總有一天,你們都會到達這個程度。」
他的臉上揚起淡淡的微笑,看起來很柔和,也……很眼熟。
在腦海中浮現模糊的畫面,空的頭同時開始抽痛,劇烈的疼痛讓他皺起了眉頭,淋漓的冷汗從額際上流下。
「冥,你怎麼了?」冰炎立刻發現他的情況不對,馬上扶著他。
「欸?空?你怎麼了?」
「空,沒事吧?」腦殘・高一新鮮人・漾漾反而是最冷靜的人。
「褚同學沒事吧?要不要讓我看看?」少女憂慮的看著漾漾。
「……無事。」似乎是非常習慣這種突發狀況了,顫抖的手飛快的從書包中取出一瓶藥水喝下,然後等藥效發作,疼痛平復。
「你真的沒事?」
「嗯,無事。」空聳肩,隨後重新將注意力集中至那堆必須填寫的紙中。
「對了,還沒自我介紹呢。」金髮少女露出甜甜的笑容,「我的名字是米可蕥,認識的人都叫我喵喵。」
她抱出一隻雪白的小貓,「因為我很喜歡帶蘇亞出門,所以大家都叫我喵喵。」
「欸……我、我是褚冥漾。」
「啊啦,我是黑冥炎喔。」
「褚冥空。」
「那叫你漾漾好嗎?」不知道是不是發現漾漾的窘境,女孩仍是大方的甜笑,嘴巴裡卻說出一個只有家人才知道、會說的暱稱。
「好、好的。」不知道為什麼,漾漾覺得有點暖暖的在胸口。
炎的嘴角不明顯的勾了起來,他很開心,因為除了他們之外,漾漾又有新的朋友了。
連空如荒原一般的眼神也微微的緩和了。
「這樣今天的報到算結束了,接下來正式試學上課是一星期後……」
「咦?一般新生訓練不是應該三天到一星期左右嗎?」漾漾愣了一下,發出疑惑之音 。
「……」
過了半晌,米可蕥打破沉靜的開口:「那個、漾漾,如果學校真的要進行新生訓練的話,三天應該是用不夠的。」
她抖了抖肩膀,很沉重的說,像是有某種不為人知的內情。
炎開始有點後悔剛剛沒阻止漾漾問問題。
「本來新生訓練都要三天的,可是每次第一天死一半、第二天死另外一半的一半、還有重傷輕傷的,第三天根本沒有什麼倖存下來的可以上課。」
「所以學校才將新生訓練改成一天,剩下注意事項都寫在入學通知裡面的冊子上了。」
米可蕥詳細的解說,完全無視漾的臉一陣青一陣白像撞鬼的悲慘。
(……也就是說,如果漾今天不是在保健室昏睡折騰了大半天,那大半的死亡名單裡面應該也有我。  )
炎突然有點慶幸老天給漾漾倒楣——自己常被牽連——可是異常堅強的體質。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