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03.褚冥漾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Time:2021
■褚冥漾
「姊,我記得我沒有選填這所學院欸,為什麼會有這所學院的入學通知單?」
現在在我手上的是一個牛皮紙袋,上頭還用紅筆寫著大大的「摔者死」的字樣。
我現在不怎麼想摔它,我比較好奇,我沒有填Atlantis這見鬼的東西啊……
「不知道。」姊的聲音傳出我耳內,語氣之中,那一絲絲的驚訝與疑慮。
訝異,我為什麼沒填這所學校。

疑慮,懷疑我是不是知道了一切。
沒想到姊的警戒心那麼高,心思果然也很細膩,她一定清楚,依「我」的個性,一定會「手殘」的寫下這所學院。
但是,我並沒有寫下這所學院,而是寫下另一所貴族學校。
所以,姊才會有疑慮和訝異。畢竟,姊可是守世界赫赫有名的「惡鬼巡司」,也是妖師一族後天能力的繼承者,心思才會這麼細膩。
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偽裝一切十年了,我怎麼可能會因為一時的大意而露出馬腳呢?
這次被發現,恐怕是因為我這次將那個選項視而不見吧。
下次就不能這樣,因為姊已經有點懷疑了,我不能在讓姊有懷疑我的跡象,這是為了姊和然好,當然,也包括了媽和爸。
「喔,我知道了。」挑起眉毛,慢步走回我的房間。
回到房間、關上大門,開起房間的燈,將那個入學通知單放到書桌上。
我知道,如果是不知道一切事情的我,一定會在志願填選表上填上這所學校。
可是、可是,我這次,這一次,不希望自己,進入這所學院。

我有「境眼」,這是我與生俱來的天賦,可以看透一切,甚至看到平行世界。
在平行世界中,我是一個不知道一切的學生,因為填入了那所學院而展開發掘真相的旅途。
我跟那個「我」不一樣,我知曉一切,但是我偽裝了起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被施放了遺忘一切的咒術,卻仍然記得一切。
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吧……?
問題是,現在我一定要進入這所學院嗎?
「您並不須掛念吾等,您無須害怕,您可以選擇屬於您的道路。漾大人。」一個淡漠的聲音在我腦海說道,語氣之中對我有著一定的尊敬。
九皇,我其實很……害怕。
我怕到了那裡,我的偽裝會被發現,我的身分——妖師一族的先天能力繼承者——被發現,我該怎麼辦?
我怕,我怕,我非常害怕……世界總是這樣,人們對於「擁有太過強大」能力的存在總是感到畏懼。
即使,自己才是所謂的邪惡。
我抓著牛皮紙袋的手無意識地收緊。
「您無須煩惱,蒔仁大人、炎大人與……空大人將與您一同前行,若有突發狀況,吾也會確保您、蒔仁大人、炎大人與……空大人的安危。」九皇提到空,語氣中似乎蘊含了難言的敬畏。
九皇,你這麼說,我就覺得好多了。
謝謝。
不過,你說他們要跟我一起前行?他們都打算跟我一起就讀Atlantis?
「是的,大人們是如此打算。」
……呵,都要陪我嗎?那這樣子,我的確會比較心安,比較不會露出破綻,不過還是要小心。
畢竟,「聯合公會」打算請人竊聽我的心聲,凡事不要多想,多腦殘點吧!
九皇,你也要小心,不要被發現了。
「吾謹遵您的命令。」
我打開了那個牛皮紙袋,一隻手機從袋子中掉落至我的書桌上,沒一會兒,那隻手機傳來微微的震動。
我打開那隻手機,手機的版面上有著一封簡訊,內容只有簡短的一句話:
你準備好面對未來了嗎,漾漾?
不用看發信人我也知道是誰發出這封簡訊的。基於禮貌,我也回了一封簡訊給她,內容只有一句回應:
當然啦,空。
收信人那一格顯示的是一個我很熟悉的名字──褚冥空。
我將手機放在桌上,從紙袋中拿出了一本厚厚的「學生自保手冊」,開始看了起來。
從我打開「學生自保手冊」的那剎開始,屬於我的故事,已然開始。
此刻的我,只專注在手上那本,厚厚的,學生自保手冊。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