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無言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校的梔子花開了,
一叢一叢的,開得太多了,
乍看還以為是白色的杜鵑。
可是不對啊!
回想二月走往校門的路上,
兩側盛開的杜鵑們,
紅的、桃紅的、白的,
像聞到榴槤嘔吐的貓。
當時還想著:這些杜鵑開早了呢!
在逐漸昏暗的天光下走近,
一陣熟悉的香味撲鼻,
啊~果然梔子!
示意夏天真的來了。
我比較喜歡冬天,
但我怕冷。
而我最喜歡的花,
說不定是梔子花。
不那麼純粹的白,
不讓人暈眩的香,
還有「無言」這樣的名字,
不完美的美,才真的完美。
不可能在舒適的冬天,
遇見盛開的梔子。
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我想要的,不一定要得到。
不真的想要的,卻招手邀請著我。
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被虛榮迷惑,
不要糊塗陷入追別人夢想的泥淖。
真想拋開這二選一的難題,
改寫申論,或乾脆無言。
人生好難,對吧?
不能什麼都想要,
也不可能什麼都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2d
Wei2d
享受書寫帶來的平靜,喜歡紀錄生活點滴。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自許未來能成為文字工作者。喜歡幽默的文字,最近愉快的經驗是在醫院閱讀時報出版的《不過是具屍體》,頗有一番風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