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的悲觀主義者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也會很想死,
但我希望能有人代替我執行這件事。
如果那個人是上帝那就更好了!
幻想著自己一覺不醒,
反而每天開始認真準備著,
迎接那一天的到來。
不想顯得過於積極,
就像約會時的
忍不住矜持。
我小心翼翼,
暗自歡心。
他們總說我太悲觀,
經常談起死亡。
我卻檢討自己是否太樂觀,
貪戀死亡。
珍惜每一天的方式,
是隨時準備迎接它,
喜於幻想它終於到來的方式,
那天的陽光、空氣、水。
那天的溫度,
那天的我。
不敢積極的原因,
我在想。
是因為懦弱嗎?
還是因為貪婪。
是因為不捨得嗎?
還是因為對生命的憐憫。
如果敢於殺死其他生命,
是否就會敢於殺死自己?
果然還是,
需要上帝的協助嗎?
何時要帶我走?
好像開始懂了,
那些對於世界末日的迷戀和確信。
聽說宮崎駿也是這樣期待著,
波妞的大洪水啊什麼的。
所以才會反覆著退休和復出吧!
告訴上帝:「我準備好了。」
然而始終還沒等到,
上帝的回應。
我是討厭的,
滿嘴上帝什麼的。
但滿嘴死神,
也是一樣討厭又中二。
被動的悲觀主義者,
難於討好的自己。
就這樣睡去吧!
真希望自己
一覺不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2d
Wei2d
享受書寫帶來的平靜,喜歡紀錄生活點滴。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自許未來能成為文字工作者。喜歡幽默的文字,最近愉快的經驗是在醫院閱讀時報出版的《不過是具屍體》,頗有一番風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