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徵文:呼喚大廈|方格子╳ Moonrogu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的活動徵文來了!這次想邀請各位創作者一起來創作「呼喚大廈」!用故事來探索這棟神秘而詭異的建築,究竟在創作者們靈活有趣的創意下,究竟還會衍伸出什麼樣的突變?
創作徵文 - 呼喚大廈
嗨,大家好,我是方格子小說里里長Moonrogu。繼上次「創作徵文:稜鏡之書」之後,我們再次舉辦了新的創作徵文活動!
最近在某個隱密的網路社群十分熱烈討論著一個叫做「呼喚大廈」的都市傳說;在瀏覽了討論串之後,我複製了下面這則傳聞為其中一位失蹤者遺留下來、關於「呼喚大廈」的訊息。我想邀請各位格友一起閱讀,並以此為發想,延伸創作你們想像中的呼喚大廈,究竟還有什麼詭異之處?

故事背景

OO市傳出一位男性在自家前消失,只留下一支記錄著怪異訊息的手機,而這並非單一事件;過去幾年以來,各個地方都不時傳出有人失蹤的事件。至今為止,不論是警方、消防局,民間的救援單位等,都沒人找到失蹤者所提及的那座大樓。
隨著傳說在社會與網路傳遍開來,人們開始將它稱為「呼喚大廈」。人們都認為失蹤者是被「呼喚」過去了。他們羅列了從各種管道找來、關於呼喚大廈的幾項特徵:
  • 失蹤者將鑰匙插入家門的鑰匙孔後先聽到怪聲音,接著被帶走
  • 手機會在進入呼喚大廈後維持原先的電量,固定不變
  • 大廈會發出各式各樣的怪聲。目前已知有類似機械器具或生物、人類的叫喊,以及各種描述十分抽象的聲音
  • 每一名失蹤者都提到,大廈內的樓梯設計是不連貫的。舉例來說:可以從一樓到二樓的樓梯卻沒辦法繼續通向三樓,必須在二樓探索並找到另一個樓梯口;有時還會找到通往其它大廈的通道。每一座大廈的設計似乎都一模一樣
  • 每個樓層內都有異常多的水泥支柱
  • 失蹤者遺留的訊息時常出現▉▉之類的符號。有人認為是某種電波干擾、噪音,或者發出聲音的正體──無論如何,據說那些試圖解讀▉▉的人都突然消失了。
時至今日,這些特徵仍隨著不時頻傳的離奇失蹤案件增加,並且依然有人因為它的呼喚而失蹤。
像李先生這樣的失蹤者絕不是最後一人。下一個可能是曾與你擦身而過的路人,對你而言非常重要的親人、朋友,又或者,可能是你──
呼喚大廈,仍持續呼喚著。

徵文辦法

  1. 參加主題徵文內容字數不限,更好的文章體例請見這邊
  2. 文章發佈前設定好「呼喚大廈」這項關鍵字,文章就會被收入在此主題策展中
關鍵字的設定方法請參考 準備發佈內容的細節設定
在你筆下的可能是下一位失蹤者,失蹤者的親人朋友們,也可能就是範例文中的李先生......又或者,你可能早已知道呼喚大廈的秘密,可以從另一種角度,為我們深入探討關於它的真相,儘管這可能把我們都拉入不可預期的危險之中。

參考作品

在這次徵文活動發布的當下,方格子站上似乎有一位創作者▉▉也曾經歷過呼喚大廈的恐怖。在百般邀請下,我們終於請到創作者親自撰寫他的所見所聞,為我們揭露呼喚大廈不同的面貌──

🙀小乙

除了那團有點讓我害怕的怪東西以外,我在「貓的國」的旅程再沒有遇到其他危險的敵人。只是當我越走越久,就越常懷疑自己其實完全沒有前進:頭頂是一模一樣的天空,四周是一模一樣的柱子,腳下是一模一樣的滑涼的路,除了偶然的老鼠以外,我沒有其他同類或異類

🙀自在生

我的直覺讓我不要上去,我要下樓,遠離那個聲音。

但走過去後我才發現樓梯只有向上沒有往下,無論我怎麼敲怎麼踩都是一塊水泥地。為什麼要這樣設計?這棟樓到底是拿來做什麼的?

我朝另一個方向摸索終於找到另一個樓梯口。但我又聽見那個聲音了。這次它更明顯,更響亮。它好像在說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6.7K會員
1.7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