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生手機的文字記錄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被關在廢墟大樓裡。
一座只有黑暗與寂靜的廢墟大樓。
我不知道自己為何出現在這。我只記得自己在家門口正準備把鑰匙插入門裡時,聽到有股聲音對我呼喚著──
▉▉▉▉▉
然後,我就來到這座大樓裡了。
外頭一片漆黑。沒有燈,沒有人,沒有馬路與車聲,更沒有城市光害的痕跡;偶爾能從月亮的殘光瞥見到遠方全是森林與綿延的高山。透過手機的手電筒功能,我發現周遭全都是灰暗的建築。這些建築都與大樓有連通的通道。
我曾嘗試打電話求救,可是手機沒有訊號,就連緊急聯絡電話也打不通。我本來還很擔心手機會在我獲救以前沒電。
但奇怪的是,手機電量一直維持在固定格數,從來沒有減少過。
我覺得繼續待在原地也不是辦法。我開始探索大樓。
這座大樓明顯在尚未完工以前就被放棄。黯淡的水泥地散落著大大小小的零件,偶爾可見到破損的坑洞與裸露的鋼筋;空氣中瀰漫著濃重的灰塵味,樓層裡的梁柱誇張的多,每走一步都要很小心......
當我好不容易找到樓梯時,我聽到上頭傳來一股聲音。
很奇怪的聲音。
▉▉▉▉▉。
有點模糊,有點黏稠。很顆粒、破碎。或者規律。如運作的機械、移動的升降機那般。
我的直覺告訴我不要上去。我想下樓,想遠離那聲音。 走下去後,我才發現樓梯沒有往下一個樓層繼續連通,很顯然它被設計成只連接兩個樓層。到底是出於什麼考量才會這樣設計呢?
我在漆黑一陣摸索後,才終於找到另一個樓梯口。我又聽見那個聲音了。這次它更明顯,更響亮。它好像在說話?像是在咆哮,像是低語。這次變成人的聲音,或者某種動物、昆蟲,或者▉▉▉
它是不是在靠近我?我好害怕...... 我找到連接隔壁大樓的通道。我跑著過去。 大樓內部的情景簡直一模一樣。我真的有離開過嗎?
聲音又來了。好近。
沒時間想那麼多了。我覺得我得快點離▉▉▉ ......
我好累了。我現在到底在幾樓?這裡真的有盡頭嗎? 好想回到地面!好想逃出去!它一直追著我!
我聽到它說▉▉▉▉,▉▉ 不行,我得趕快▉▉下一▉ 那是什麼?不...... 不!▉▉!它為什麼▉▉▉▉▉?
我▉▉得▉▉▉▉▉
它▉在▉▉▉ ▉▉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