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風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Jo malone- Wild Bluebell Cologne
初調 藍風鈴
中調 柿子
基調 白麝香
他還記得是初春的早晨,在那間擁有絕美海景、還能聽著浪潮聲入睡的鄰海民宿,晨光透過白色窗簾灑落在她身上。彷彿初次見面,他坐起身,細細端詳坐在梳妝檯前的她:過肩秀髮的髮尾微捲,在陽光下隱隱閃爍,變成帶點棕褐的髮色。古典梳妝鏡映射的右眼眼角,依稀可看到那顆痣。初交往時因他總愛戲弄:「真是顆美人痣。」而引來她的噘嘴抗議,看久後,卻也成為習以為常的她的一部分。他注意到她今天的長洋裝不僅露背,V領也讓胸口若隱若現。衣領再往下一些,在她胸上留下的痕跡也會露出來吧?想起昨夜甜蜜而濃烈的性愛,他感到下腹一熱,眼神仍緊盯著她。
渾然不覺視線的她拿起桌上的隨身小香,在肩頸、手肘等處噴灑,摻雜野花、蜜桃和乳香的香味隨海風飄來。啊,Wild Bluebell Cologne,他想,熟悉的香味讓思緒飄回從前。
和她初識時是青澀的大學時代,通識課的百人教室中,總是坐在前一排、綁高馬尾且時不時飄來好聞香味的女孩。當時他還只是個健身狂,比起香水,更熱衷嘗試各種高蛋白品牌,但那女孩身上的香味卻讓他難以忘懷。那麼多人的課堂上,他卻只在意那個女孩。是野花和青草的氣味,讓他在烏煙瘴氣的台北想起家鄉的關係嗎?不管怎樣,好奇心終究讓他在期中考後的教室外走道攔下了她,「妳用的香水是什麼?」簡單的一句話,就這樣成了一段長達六年關係的開端。
六年,橫跨學生、社會新鮮人到職場老鳥的人生階段轉變,她身上的氣味也有所變化:畢業前夕和剛出社會的她總愛在藍風鈴上疊加火紅的英國梨和小蒼蘭,中間避免撞香,換過幾次記不清的果香和花香調組合,最近好像嫌麻煩,上班出門只噴牡丹與胭紅麂絨。今天怎麼心血來潮,噴了藍風鈴?
儘管出社會、有餘裕買香水後,她總說當初是年輕不懂事才會噴藍風鈴,但他卻不這麼認為。藍風鈴的香味就像愛情和性愛,剛交往和初嚐禁果時,一切都是陌生而新鮮的,彷彿春天的綠意和色彩斑斕的各式花朵在清晨爭奪朝露的停留;但越往深處,卻又是含苞等待綻放的花蕾吸引了目光,只能在花叢下一而再、再而三地在恣意摘取花蜜的衝動與小心呵護等待盛開的念頭間游移。然他自小從來就不是個擅長等待的人,即使樹上垂掛的果實再過幾日便會泛著成熟的豔紅,他也總是先從枝頭摘下,放在目光可及之處自行催發成熟。對於她,他也反省過自己是否太過躁進了,但時間重來,他想自己依然無法放下對於她的執著。這份執著無論時日如何流逝,似乎未曾消逝,他依然會在床上一次又一次地索求她,如同年少在農場幫忙果農父母時不自覺地採摘未熟果實的自己。曾經他想,也許是已然熟悉自己的她的身體所散發的誘人氣息,讓人難以抗拒地上癮;但最近發現,其實是貪求做愛後環抱她的舒適感。就像這天早晨一般,彷彿自己洗去了一身髒污,重新注視著這個世界,或著,在她的懷抱中凝視她。
收完化妝包的她終於注意到他的目光,站起身,藍風鈴的香味再度迎面而來。
「起來啦,今天要去哪?」
他忍不住微笑。
「有妳的話,哪裡都好。」
我也曾經疑惑過,生命中是否真有那樣的一個事物,可以讓人徹底轉變、歌頌,以熱愛的事物永恆地滋養和燃燒生命。那麼多時刻,我迷惘著、尋求著,懷疑自己是否永遠不會遇到生命中的熱情,直到我進入到了海裡。如同那小小的魔戒改變了佛羅多的人生,自由潛水,改變了我的人生。 我在海裡呼吸,且自由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楓林巷 | 第四 藍溪他們說:桃花源在山的那一邊。搖搖晃晃的吊橋的那邊的族人曾有這樣的傳說。只有心靈純粹、存有盼望的靈魂才能走到。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5-14
藍光雨小語之風鈴我喜歡你的笑容 彷彿在月色找到了共通的音流 風鈴的少女情懷 化為黑夜的知音如夢如幻 等待我與你的音流共鳴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3-30
「靈結之間」:芬蘭駐村一個月,水火風土在我生命裡煉化的自由開闊「我們從哪裡開始,哪裡結束?你的名字從哪裡開始,哪裡結束?所有名字都是相連的,一如我們是相連的脈系。」──台灣北部的山靈
Thumbnail
avatar
Flaschenpost 獨逸手帳
2024-03-21
釀人物|神會摸摸你的頭,說你做得很不錯──專訪《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紀錄人王耿瑜二十幾歲的時候,我參與台灣新電影,拍《戀戀風塵》,可是那時候我還年輕、不懂,只是覺得很有意思,想去做一個小螺絲釘,所以我也是透過做《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30》去了解原來所謂的新電影、與這些創作者是在做什麼,或他們對這個世界的影響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Levy
2023-09-18
(宜蘭咖啡)咖啡風林~宜蘭素食早午餐拼盤、義式冰淇淋布朗尼、大人系提拉米蘇、手沖香濃咖啡~咖啡風林菜單#宜蘭下午茶 #咖啡風林 宜蘭巷弄隱藏版咖啡館- 咖啡風林,新開幕2023宜蘭必去咖啡廳!老闆斥資重金,改造自家老宅,打造宜蘭舒服的用餐空間,吃過一次就會愛上😍咖啡風林現做的素食料理,堪稱宜蘭素食天花板,連愛吃肉的我也超喜歡,仙姑焗蔬菜搭配松露白醬超搭~老板特製輕食繽紛盤超澎湃是早午餐絕佳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25
夢風鈴在歌唱風鈴在唱歌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5-22
Kin239超頻藍風暴日|馬雅曆流日|2022/04/27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壬寅年三月二十七日 NS 1.34.10.24 電力黃種子年 行星狗之月 第四周 第3天 Gamma眉心輪 藍鷹波 第5天 Kin239超頻藍風暴日 風暴日,改革日,你的生活有什麼大變化嗎? In Lak'ech 希望我的分享能給你一些體悟。 我需要你的支持,謝謝你。
Thumbnail
avatar
情霜
2022-04-27
被風鈴花難倒了這幅畫了五六遍也就是這樣。用紅色來調粉紅(水彩)真的很難呢。那種有層次透明感,還有花不同部份的角度與層次表達...... 投降了。 所以,絕對不是因為懶惰而久未更新哦!
Thumbnail
avatar
木影
2022-04-19
Kin219光譜藍風暴日|馬雅曆流日|2022/04/072022年4月07日 星期四 壬寅年三月初七日 NS 1.34.10.4 電力黃種子年 行星狗之月 第一周 第4天 Kali臍輪 紅月波 第11天 kin219 光譜藍風暴日 當你把那個事件的情緒給釋放掉,你就能對自己的現況更能覺察跟掌握機會。 期許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別被好久以前的事被拖住了。
Thumbnail
avatar
情霜
2022-04-07
【美景黃花風鈴木】春暖花開悠遊賞【美景黃花風鈴木】春暖花開悠遊賞 📷 美景🥰黃花🌞風鈴木🦋 🌈春暖🌎花開🕺悠遊賞 📷 美景🥰黃花🌞風鈴木🦋 🌈春暖🌎花開🕺悠遊賞 📷 美景🥰黃花🌞風鈴木🦋 🌈春暖🌎花開🕺悠遊賞 📷 美景🥰黃花🌞風鈴木🦋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