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戀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季春的夜
南風吹來
你獨特的氣息
我乘著山中精靈
循著氣味
依約前來
只為了實踐
我們去年的仲夏之約
一年過去了
我真的
真的
好想你
不知這一年
你可安好
手上的漿
劃破這寂靜的夜
不知你是否
依舊在我們相遇的地方
等我
漿不聽話的
愈划愈快
只為了
想看清你的身軀
看到了
看到了
你藍色的背脊
雪白的腹部
長長的胸鰭
澄澈的雙眼
仍然依舊
你是否像我一樣
想念著我
是你
教我認識這片海
是你
讓我學會感受風的來向
是你
讓我學會辨識海的流向
是你
讓我在夜裡
更在乎日月星辰
感知世界的運轉
今夜
我將用我所有的熱情
擁抱著你
親愛的
你是我今世
永不放棄的藍色戀人
    0會員
    16內容數
    創建了以「飛魚汛期」為歲時祭儀核心的「雅美文化」。人之島上的雅美族人,就在這樣的氛圍下,不斷地讓「神話」和「詩歌」在島上的世代間傳唱著,直至那個稱為「現代」的「文明」出現與來到,才讓神話真的成為「看不見」的「神」與說不出的「話」,而「詩歌」也失去了創作「詩」與傳唱「歌」的年輕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Michelle Williams飾演媽媽時——《斷背山》《藍色情人節》《海邊的曼徹斯》奇妙的是,威廉斯有種苦旦的特質,只要是她所飾演的苦情媽媽,無論是受愛情折磨、受育兒煎熬、或是失去子女的悲慟,總是演得特好,也都能獲得奧斯卡的最佳女主角或是女配角提名。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5-27
    #08-即期品區的白色戀人當肺炎疫情使出國變成奢求,一點關鍵字或小東西,都會觸動起國外旅途的敏感神情,如看到大賣場即期品區堆放的「白色戀人」夾心餅乾,遙想曾一個人走在雪地上的那年北海道。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03-06
    反芻滄桑 多瑙河邊的藍色旅人布達佩斯是多瑙河畔最美麗的城市,也像個歷盡滄桑的美人:她建城於羅馬帝國時代,先後受到匈奴、蠻族、蒙古大軍、鄂圖曼帝國、蘇聯、納粹的入侵與血洗。在歷史的傷痕中,整座城市一再被摧毀與重建。而英特爾(Intel)的總裁葛魯夫與華爾街量子基金的老闆索羅斯,則是當年從這裡逃離納粹魔掌的兩位猶太少年。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11-02
    【菜鳥談】別在嫌人家藍色窗簾了!──帶給觀眾的想像性,是作品所具有的價值之一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一樣的經驗,那就是在看一首具有某種含意的歌曲MV、一段難以理解的詩、或僅僅是一張畫,都會看到或聽到有人長篇大論的講著這部作品帶有什麼樣的深意、啟發了他什麼什麼之類的。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8-07-31
    【#心電影】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影評:記住我們原本的樣子近期大受好評的樂來樂愛你及海邊的曼徹斯特, 除了都具備濃厚的今非昔比、人事已非等痛心元素, 令我一再回味聯想的, 還有前者的男主角萊恩葛斯林跟後者的女主角蜜雪兒威廉絲合演的經典愛情片。 2010的藍色情人節,是一部常在分手、失戀、一個人必看的片單中出現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17-03-04
    《藍色情人節》:至少我們願賭服輸<p>每個人的特質都是一體兩面的,當一個情人和當一個家人,經營一段感情和經營數十年的人生,是不同或甚至相反的。那最吸引你的,可能在某一天變成你的地雷。</p>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7-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