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你的香水味。

你喜歡香水嗎?是的,我很喜歡,香水味總是充滿秘密。
香水也是極適合當禮物的,這份禮物打開你與對象的連結,你會想想他的樣子,評估他偏愛的屬性,或在你眼中的他,該適合怎樣的味道。
「這瓶迪奧不錯,上次把試香紙扔在包裡,我發現很耐聞也很有質感。」和芯子討論著要送人的禮物,然而她小臉一沉,嘆著戲劇性的長氣。
「味道是很棒,但我無法喜歡它。」芯子伸出手,讓我發現今天她也是擦這瓶來著,但我隱隱察覺有些不同。
「妳發現哪裡不一樣了嗎?」從手包夾層拿出的滾珠瓶,那是大馬士革玫瑰純露的香味,辨識度極高,芯子又在身上補了味道,這行為讓我一頭霧水了。「來找妳之前,我去約會了。」
「哇賽,又是新對象嗎?」
「今天第一次見面,我帶他去一家貴得很不合理的咖啡館,就噴了這罐迪奧香水。」有魅力的女人舉手投足都是考驗,一杯咖啡的時間可長可短,還可試探人的日常習性,芯子才不希罕找一個往後能陪她喝咖啡的男人,但也休想管她賺的錢愛花到哪裡去。
「誰結帳?」這才是重點,有結帳有機會,日後不再見的,芯子也不願欠這杯咖啡。
「說好AA制,但他堅持也就隨他去了......說真的,那人挺不錯的,我跟他聊line的時候就有預感了。」
是這麼說,但芯子仍然噴了迪奧香水赴約。
芯子二十八歲的那一年,收到一份告白禮物,迪奧香水的味道淡雅曖昧,可清新可誘惑,芯子用真心做交換,卻在半年後被宣布分手,然後看見他臉書上的新合照,是他該殺千刀的小學妹。
芯子崩潰了,她請假在家關了一個禮拜,任由心痛吞噬自己,刻意細數那些美好回憶,賭自己眼淚是否有流乾的一天,因為沒吃飯又酗酒,生平第一次搭乘救護車,鄰居關切的注目禮是情殤的第一道曙光,打完點滴第一件事是照鏡子,鏡面裡有鬼,狼狽、邋遢、怨懟,一股不服氣燉成了心靈煲湯暫時終結療傷。
當大家再見到她以為好了,但那不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她花了一個月傷心結束的戀情,剩下的半年都用來自責,急診室裡的芯子,成了常駐心中的鬼,僅僅一場分離,竟把她變成了那模樣。
一年後,風和日麗的下午,愜意輕鬆的咖啡時光,她多事的指尖滑到一則錯愕的消息,前男友死於癌症。
芯子腦海裡有諸多假想去重塑分手原因,但她不願意如此。
失戀的感覺,太難受了。
於是她幫自己買迪奧香水,每個有可能性的約會對象都會聞到的味道,芯子卻是給自己聞的,最高招的自我警惕,同時還讓人神魂顛倒。
「給點機會試試吧!這瓶我就收下了,讓他欠我一份人情。」我若無其事的將滾珠瓶拿走了。
「根本妳喜歡這味兒吧!」
我朝芯子眨眨眼,下意識撫摸尾戒的刻痕。

IG:sulinluo0325
最好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