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同婚銅婚: 不一樣又怎樣 (part 1)

人生中重要的一個日子人生中重要的一個日子
你是同志嗎?
是的,Danielson 是一位男同志
如果有人問你對同志的看法時,你會怎麼回答呢? 你接受同性戀嗎? 而如果你自己又是一名同志的話,面對這個問題時你會難過嗎? 你會尷尬不知如何啟齒嗎? 還是你會否認自己是同志的身份呢?
是的,Danielson 是一位男同志,要這樣大方公開地承認我自己是同志的身份也是經過了二,三十年的光景,而且一開始自己也是無法完全大方的出櫃,只敢跟自己少數親近信賴的朋友們承認 (真的是很少數),對於要跟家人出櫃 (到底為什麼同志就要 "出櫃" 啊? 我們的愛也沒有什麼不一樣啊!),那根本就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情。
從大約 7 歲時就知道自己是同性戀的小男孩開始 (為什麼一下子´自己就變成老男人了?),Danielson 就很排斥抗拒自己是同志這件事 (或許是因為台灣傳統的社會家庭價值觀所導致),希望有天 自己也會像人們口中所謂的 “正常人”一樣,有個異性戀婚姻,然後有自己的家庭和小孩,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以為自己是童話故事裡的男主角)。
但我發現這樣的想法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於是決定要對自己誠實,甚至跟朋友家人坦承自己是同志,那是一段很漫長且不容易的過程 (特別是在大學畢業後,沒錯,我也是個很晚出櫃的男同志)。但今天如果有人問我,我可以很大方地告訴他/她: 是的,我是一名男同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25 字、14 則留言,僅發佈於Danielson的跨國遠距彩虹戀愛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