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彎的For Land-聽Podcast挺同遊活動」這些遊行的第一次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nielson 自己是名男同志,跟自己的丹麥伴侶已經在一起將近 22 年了,在方格子前後也分享了很多我們的故事以及在丹麥的彩虹故事 (Danielson的跨國遠距彩虹戀愛故事)。
Danielson 自己其實出櫃得晚,小時後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電視上新聞報導祈家威大哥為同志族群爭取平權努力時就很感動,在當時台灣還非常保守的年代要一個人出櫃是多麼地不容易,當時 Danielson 已經知道自己是同志,所以特別佩服祈大哥。
一直到 Danielson 離開台灣前,台灣都還沒有同志遊行,而就在我從美國完成學業回到台灣的同年 (當年我就是 10 月初回到台灣的),台灣剛好舉辦了第一屆台灣同志遊行,這樣的活動在那個時代是多麼的不容易,但因為當時自己還沒出櫃,也不敢出櫃,所以也沒有勇氣去參加台灣第一屆同志大遊行,現在想想有點可惜。
Danielson 在離開美國前的最後一個棲息地是紐約,當時六月份 (六月份其實是國際同志驕傲月) 紐約舉行的同志大遊行我也沒有參與到,真的不知道自己當年為什麼沒有足夠的勇氣?
那麼我今生第一次參加同志大遊行是在哪裡呢? 第一次參與同志大遊行的經驗就是 Danielson 目前定居的童話王國丹麥首都 "哥本哈根",那是 2003 年的八月 (也就是台灣同志遊行元年),當時因為拜訪麥先生時剛好遇上哥本哈根同志驕傲週,所以我人生的第一次遊行經驗就獻給了現在的家,那時候只覺得自己像鄉巴佬,因為從來沒看過,感覺就是來到了另一個世界,整個遊行場面浩大,而且看得真的是眼花撩亂,目瞪口呆,那年我也見識到了丹麥對同志人權和平權的尊重,開放和包容,一個如此先進的國家果然不難想象她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同志關係合法化的國家。
這次因為方格子舉辦的活動而有機會收聽 「彎的For Land-聽 Podcast 挺同遊活動」這些遊行的第一次: 台灣同志遊行,高雄同志大遊行,跨性別遊行節目,聽完後很有感觸,而且對節目裡的主持人和來賓分享自身參與同志活動的經驗分享感到很尊敬,但有更多的感恩與感謝。
節目裡的這幾位都是熱心參與同志咨詢熱線協會的志工,他們對於當時推動台灣同志族群遊行運動初期的貢獻相當的大,因為他們的付出,台灣同志遊行從 2003 年的第一屆走到了現在的第 19 屆,而且從當年只有台北一地的遊行到現在在台灣各地開花,除了台北和高雄外,現在在桃園,台中,台南,甚至民風保守的花蓮,雲林和苗栗也都有了同志遊行,這真的表示台灣越來越接受多元族群,越來越包容不同的存在,也難怪台灣能夠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志關係合法化的國家,這些所有帶著台灣同志邁向更平權的一切成果都要感謝這些曾經付出的人。
在過去的 18年来,台灣的每一屆同志遊行也都有特定的主題,比如 "彩虹有夠力" ,"驕傲向前行" ,"同志愛很大","革命婚姻-婚姻平權",以及"伴侶多元" 等,這些都反應台灣的社會不斷走向更進步,包容和更有愛的方向。
對於所有獻身參與各種同志活動的志工們,我一直都很由衷的感謝他們,所以自己一直也希望如果有機會,我也願意成為參與一些對同志族群有益的志工行列。
Danielson 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參加台灣的同志遊行,反而是麥先生已經在好幾年前就參與過台北的同志遊行,真心希望自己很快會有機會親身參與台灣同志遊行,更希望台灣的同志平權能夠再更進一步,希望很快的將來不會再看到或聽到有所謂的 "恐同" 兩個字存在。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