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工作系列-(中)】求神拜佛真的有效嗎?三訪行天宮,究竟神明要跟我說些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Hi 炎熱的七月天,筆者為大家更新找工作系列 (中),今天也是想跟大家分享筆者在求職過程中去過的廟宇,誠心祈禱求職順利,並且分享我抽到的籤詩,雖然肯定有網友覺得筆者過於迷信,但真的在迷惘時,人的信念是很慌張地,藉由正神的能量讓這一切可以順順利利渡過 ! BTW 昨天看了電影《咒》真的是嚇死筆者,整部片幾乎是用手擋住眼睛在看的(本人較為膽小)。在此呼籲大家不要信旁門左道的神,既然是正神,就應該光明正大地讓大家去信仰,而不是有多種匪夷所思的膜拜方式和信仰規則才對 ! 正題開始 !
圖片取自網路
龍山寺坐北朝南,面呈回字形,為中國古典三進四合院之宮殿式建築,由前殿、正殿、後殿及左右護龍構成。前殿為11開間,分為三川殿、龍門廳、虎門廳。三川殿前有一對全臺僅見之銅鑄蟠龍柱,正面牆堵則由花崗石與青斗石混合組構而成,牆上故事多出自三國演義和封神榜,富於教育意義。正殿屋頂採歇山重簷式,四面走馬廊共42根柱子構成,殿外牆堵留有多幅著名書法家石刻,殿內的螺旋藻井不費一釘一鐵,全由斗栱相嵌築構而成。後殿屋頂採歇山重簷式,為典型儒、道教諸神佛供奉處。左右護龍各配有鐘樓與鼓樓,晨鐘暮鼓,其轎頂式扁六角形的屋頂,造形獨特。全寺屋頂脊帶和飛簷由龍鳳、麒麟等吉祥物造形,飾以剪黏和交趾陶,色彩瑰麗,堪稱臺灣剪黏藝術之精華。(此段文字真心希望讀者可以看完,筆者也是讀完這段文字大嘆龍山寺的建築藝術如此之美)
主墊祭祀 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十八羅漢、韋馱護法、伽藍護法,後殿祭祀 文昌帝君、天上聖母、註生娘娘、關聖帝君、月老神君、地藏王菩薩、華佗仙師等。
筆者也是平日進去廟裡參拜的,果然是台北市知名廟宇,人潮不輸假日,當天筆者一一參拜所有的神明,深怕錯過與每位神明溝通的機會。2012 年筆者曾到過龍山寺求過月老,拿了一條月老給的紅線,真的過不久就跟前女友交往了 ! 雖說是前女友,但我可是跟前女友交往6-7年呢 !
在一一與每位神明對話溝通過後,筆者來到主殿詢問觀音菩薩找工作的事情,此次的求籤與前幾次的求籤的內容不太相同,因為近期在求職網站上找到想進的公司和想做的工作,所以我詢問觀音菩薩我能不能有機會進去這間公司擔任XXX職位。我抽到的籤是第八十九首
姜太公渭水遇文王
出入營謀大吉昌,無瑕玉在石中藏
如今幸得高人指,獲寶從心喜不常
周公靈簽第89簽淺釋:
出外求謀運勢極佳,就好似原本深藏在石頭中的美玉;如今因得高人提點指示將其取出,如獲至寶歡喜無限。 )如玉藏石,貴人指出,得寶稱心,遂意大吉。此簽玉藏石中之象,凡事稱心大吉。
周公靈簽第89簽詳解:
此簽有”有志竟成”之意。提醒當事人,事在人為。我們在人生中,可能有些事情,想去做,但是卻遲遲沒有去實行。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流逝,對於心中”想要去做”的這個念頭,可能會變得越來越猶豫、或者拖一天算一天。與其放任空想得過且過,何不化消極為積極,多方打聽、四處留意,只要有機會,就主動把握並努力去嘗試。不要怕來不及或擔心拖太久,相信只要有心,隨時都會有新的契機。
哇 ! 觀世音菩薩給了我一個上上籤,代表是好事即將降臨了 ! 通常抽到好籤筆者都會認為並不是你坐在家裡就會有好事發生,而是需要繼續做你該做的事情,好好處事做人,上天看到了才會幫助你稱心如意,感謝菩薩給我了我一支好籤,也期待我心裡嚮往的事情可以有好結果
圖片取自於網路
當天在龍山寺求完籤後,筆者也前往了台北的行天宮,因為筆者跟行天宮真的有很多有趣的淵源,筆者出社會工作後幾乎都在台北市上班,一直到了2020年後筆者才真正尋求神明的幫助(小時候真的不太會去求神拜佛,人到一定年齡是否真的會需要信仰的力量呢?!)
2020年我剛從宿霧回國,那時候是為了去唸英文把前一份工作辭掉,沒想到疫情就來了,在宿霧念書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因為疫情態嚴重筆者就返國,雖然沒有繼續念語言學校,但還是報考了多益,還是考到自己想要的成績 ! 考完後就繼續煩惱工作的事情。 那時候也是面試了多家工作,心裡想著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有工作進來呢 ? 就在面試一份我喜歡的工作後,我來到了行天宮問關聖帝君我的工作何時會到來,『關聖帝君的回答是:正在路上了,不要著急 ! 』
我忘記當時的詩籤內容是什麼,但我依稀記得就是,你要的在路上了,再稍等一下過不到三周的時間我就收到了錄取通知這感覺真神奇,自從那以後我就很常去行天宮報到,且我的守護神也是關聖帝君唷
還有一次,我也到行天宮祈求公司可以給我外派的機會,請關聖帝君幫幫我,結果我也獲取了出差的機會,更神奇的是...有次我隱約覺得公司對我好像有什麼誤解,是不是不好的事要發生了,當天我到了行天宮,怎麼問事關聖帝君就是不讓我問(一直是陰杯) 擲了三四個陰杯可能是機率問題,但是超過了六次七次,頭皮真的會發麻,關聖帝君要你不要問就是不要問,答案已經出來了的感覺
經歷過這麼多次的求職路程,我一定會到行天宮問問我的守護神,就在參拜完龍山寺後,筆者緩緩來到行天宮,在與眾神參拜完後,開始詢問關聖帝君我想問的問題,此次也碰到一樣的問題,我問了【能不能 、可不可以】這類型的問題,關聖帝君就是不讓我問這題,於是我不執著,換了另一種方式問,不問肯定的答案,而是請關聖帝君給我意見。結果當天是無法抽籤的,因為行天宮很常會有宮內活動或是念經等等無法抽籤,所以當天我就先打道回府
隔天我又來到了行天宮,約莫早上10點半左右,昨天的志工媽媽跟我說今天一整天都可以求籤,結果我抵達行天宮後正是念經時間,需要到11點半才能求籤,因為11點半筆者有其他事情需要回家一趟,所以我又打道回府了 ! 但7月中下旬是關聖帝君的生日,我拿了關聖帝君的經文回家抄寫,寫完後打算下午再訪行天宮。
當天下午我帶著抄寫完的詩經並迴向給關聖帝君後,又再一次的跟廟宇內的神明說到我來此的是為了求職的。我有再一次詢問關聖帝君早上都是陰杯的問題,同樣的問題我再問一次。聖杯!關聖帝君回覆我可以問,接下來就到了抽籤的階段,關聖帝君給了我第八十六籤
一舟行貨好招邀。
一艘貨船載滿貨,好好的招呼、邀請客人購買(對於事情要有主動經營的精神)
積少成多自富饒。
薄利多銷,積少成多也能富裕。(成果需要時間)
常把他人比自己。
常拿自己和他人比(經營的要比他人好才行)
管須日後勝今朝。
日後要比今天更好(今天的自己要勝過昨天的自己)
本籤重點
成就,來自善於經營與日積月壘。本籤代表,你所謀求的,在先天上已有,至於能收穫多少,全看後天的努力而定了。
關聖帝君同樣也給我上上籤,只是這個詩籤筆者我稍微有點不太懂,在網路上查了許多解籤,大概的意思是說筆者正在走在好運上,但是千萬不要因此得意忘形,也應該為他人的福利來設想,如此,時運必然永遠昌盛不衰。關聖帝君時時提醒筆者做人做事的大道理啊。
求了總共五支籤的筆者,求籤之旅也到了最後尾聲了,至於最終的結果會如何,就等待筆者再次更新最後一集囉!心誠則靈~心誠則靈~靠吸引力法則也讓筆者所祈禱的事情可以真正的發生。祝筆者好運~期待再次更新給大家新消息。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找工作除了考量薪資,然後呢? 清楚知道自己的偏好,有助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追求薪資成長沒有不對,只是有時候薪資並非我們找工作的唯一考量。除了薪資外,我們應該問問自己在意的公司文化價值觀、主管風格、團隊氣氛、工作型態與角色、價值認同等事情。透過瞭解我們自己的工作價值驅動力以及內在動機,幫助我們判斷該選擇什麼樣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3F Career三樓職涯
    2024-06-12
    求職系列(1)-給已經好幾年沒有找工作的你最近有位長期潛水關注邊走邊聊的朋友主動找Una聊天,聊到他最近也正準備開始找新工作,但由於已經連續好幾年沒有對外求職了,一時之間還真不知從何開始才好。 那麼在重新投入求職之前,我們該做些什麼準備才能有助於提高求職成功率,好迎接新的職涯挑戰呢?
    Thumbnail
    avatar
    Una|邊走邊聊
    2024-04-08
    找工作⋯只能繼續當個花錢捧場的消費者了 2023年八月換工作,結果我家狗狗突然健康狀況惡化就過世了。今年過年後,按照原本的打算「年後轉職」看到有喜歡的工作有開pt缺,我也按下人力銀行的投遞履歷按鍵,雖然簡歷自介有重新寫,但照片是在自家用手機前鏡頭拍的,生活照放上了跟朋友的狗狗合照,我去投安利美特的計時工讀生職缺,按照上面的描述等待回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4-03-25
    找工作時的第一性原理第一次聽到第一性法則,是在吳淡如的PODCAST說到馬斯克提到的第一性原理,說到你要解決一件事性就要從事物的根本性著手。 第一性原理指的是,回歸事物最基本的條件,將其拆分成各要素進行解構分析,從而找到實現目標最優路徑的方法。 (這段文字出處來自於智庫) 我沒有像伊隆馬斯克那麼強,開了那麼多公司,
    avatar
    Hitomi
    2024-03-20
    Pure Storage擴展Pure//E系列讓客戶能夠為任何工作負載 擁有最先進數據儲存技術與服務的IT先驅Pure Storage®(NYSE: PSTG)於周年Pure// Accelerate® 2023大會宣布推出以替代磁盤為重點的Pure//E產品系列 的新增產品 - 全新的FlashArray//E。   FlashArray//E™ 實現了減輕客戶受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3-08-09
    找工作跟找愛人一樣。新機會必然是純白無瑕的天使嗎?你手上有新機會嗎? 你是否犯了以小窺大的錯誤? 錯把明亮整潔的辦公室環境跟「優質的辦公氣氛」以及「老闆好照顧員工」劃上等號? 錯把有禮貌的語氣甜美的人資專員升級成「良好而完整的人才選用任留制度」? 錯把連續三年業績正成長類比為「Package 中 15% 的績效獎金屆時絕對領得到」? 因此新機會是純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3-02-23
    找工作/職缺/接案平台,有哪些?(更新中)除了熟悉的人力銀行,在找工作期間,我發現了一些不常用的平台,有時也會發布招募人力的需求!祝福我們都找到喜歡的、適合的、舒服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偷故事的人
    2022-09-27
    「本職工作」的終點:尋找伯樂系列#3/程天縱即使在本職工作範圍內,千里馬也可以用卓越的工作績效脫穎而出,為伯樂所發現。如果大家的能力都相當、擔任同樣的職務,又如何在本職工作內勝出呢?關鍵就在於,對本職工作範圍的認知,千里馬和普通馬會有所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9-29
    「本職工作」的起點:尋找伯樂系列#2/程天縱千里馬業務會從「新產品產生流程」的源頭,也就是客戶的「未來產品路線圖」來開始銷售工作;而普通馬業務則只會待在馬圈裡面,等著客戶的採購部門來餵食訂單。殊不知千里馬已經先跑了無數圈,客戶訂單早已經是他的囊中之物了。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9-13
    找工作天空再度布滿灰紫色的雲,那是從夏天開始時時在午後的景色,他有時待在房裡看著窗外六點不到天就黑成一片,數著母親從身後經過房門口幾次,若是像今天能夠找到任何理由的離家,他便會在騎樓下、馬路邊、便利商店裡⋯⋯
    Thumbnail
    avatar
    森萊恩
    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