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什麼?」


如果你問我,愛是什麼。我會說不知道,但我知道每天都在發生。當你看見一隻流浪貓你會很想照顧關心牠。當你看見一個人脆弱的讓人心疼,你會很想溫暖他。當你看見一件糟糕的事情,你會試圖想圓滿它。結果都是「愛」。


愛很廣泛,廣泛到可以以多種形式存在,包括親情、友情、浪漫愛情、人類之間普遍關懷。愛很簡單,簡單到是一種深刻情感和情感狀態。在我們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不管以什麼形式,一天都在發生。而愛是一種無私情感,超越個人需要和利益,關注、關心他人幸福所有。包含關愛、關懷、接納、尊重、支持。


愛是一種深層次連結,能夠建立情感聯繫、情感共鳴。愛是一種積極力量,能夠帶來喜悅、幸福、滿足感,能夠豐富我們生活。愛能夠啟發我們成長發展,激發他人潛力、創造力,並且給予一份自信心。愛也是一種包容寬容態度,能夠接納他人不完美和短處,並在彼此之間建立一種互相理解、支持關係。愛能夠彌補孤獨、分離的感覺,帶來安全感、歸屬感。


然而,愛也是一種脆弱情感,需要經過關懷、培育才能茁壯成長。需要相互投入努力,以建立維護健康關係。愛需要溝通、尊重、信任、包容,並且需要處理衝突和挑戰,一起面對生活貧頸,共創目標和方向。


愛是行動、語言、行為、眼神、擁抱、關心等等...人的本能是愛,而愛總超乎自己想像。「愛是一種強大而美麗的情感,能夠豐富我們的生活,帶來幸福和意義,以及一個人活下來堅定的勇氣。」



過去的我是一個不擅長表達的人,喜歡把想說想表達,透過文字繪畫音樂舞蹈等等...自我敘述、自我沈浸。 我喜歡文字寫作代表一種自我成長。 能夠剖析人們情感裡的情緒,以及觀察事物反應。 在我能表達的作品中,我希望透過任何方式吸引相同靈魂的人,一起撫平傷口。 做最真實的自己,每個人都值得被這個世界疼愛,致與眾不同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