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浪漫的故事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滿天星花語:曖昧、配角、思念。 *插畫 by IG @xiang11_8
我和他是在我的第四份工作上認識的,我記得我第一天到公司報到時,桌上被擺滿許多花束,其中一束白色滿天星特別顯眼。
『那束是去年入職的業務送的。』隔壁同事告訴我。
​​ 他的工作主要是在外面跑業務,偶爾才會進公司。我們第一次交談,是在我入職的第53天的午休,我坐在位置上看影片,他走進辦公室,好奇的走向我。
​ 『妳在看什麼?』他用氣音小小聲地問,我拔掉耳機小小聲地說。
「一個浪漫的故事。」他笑了,拉了張椅子坐在我旁邊。
他大我三歲,皮膚黝黑,有雙迷人的雙眼皮大眼,雖然不笑時看起來很冷酷,但笑起來卻像個孩子般天真,他的嗓音低沉又宏亮,正好是讓我心動的音頻。我記得我入職的第201天,我的耳機掉在機車旁,我焦急地蹲下身尋找,他經過時也彎下腰,幫我找到耳機。
『妳在聽什麼?』他把耳機放在我張開的手心上,我感受到他指尖的溫暖。
「一個浪漫的故事。」他笑了,他把他的外套遞給我,怕我騎車會冷。
假日,我們常常一起出去吃飯、看電影、或是到觀夕平台看滿天星星的夜空,他會紳士的讓我走在馬路的內側,會貼心的把機車傾斜一邊讓我好坐上車,會幫我吃掉我不喜歡吃的小黃瓜。日子久了,我也越來越依賴這份曖昧,晚上總是和他講好久、好久的電話,開會時總是專心聆聽他的簡報。我記得,我入職的第425天,他帶了一束白色的滿天星,到我住的地方。
「又是滿天星?」我忍住眼眶打轉的淚水,笑著問他。
『雖然我沒辦法摘滿天的星星給妳,但至少可以送妳一束滿天星。』他說,張開雙臂抱住我,我清晰的記得他懷抱的溫度。
離開公司的第675天,我走在台北101附近的街道上,我記得我還是沒有勇氣當面告訴他我要離職、搬來台北的事情。就在他送來滿天星的那天下午,一家台北的出版社打給我,那是一份我夢寐以求的工作邀約,我毫不考慮的答應了。
離職後,他傳訊息給我,先是開玩笑揶揄我沒有提前告訴他離職的事情,害他只準備一束滿天星給我,我告訴他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他又說祝福我的新工作順利,我簡短的回覆謝謝。過了好久,他才又傳來訊息:
『我是不是差點,就可以成為妳那一個浪漫故事的男主角?』他問。
「是的。」我猶豫了好久,才回答他,他回覆一個貼圖,我們再也沒有聯絡。
有種浪漫的愛情,是彼此知道、卻從沒有說出口,沒有背叛、沒有委屈,只有比朋友遠一點、比戀人近一點的曖昧。
故事瑞亭人
故事瑞亭人
如果海寫成文字,或許是個失戀的故事;如果天空寫成文字,或許是個思念的故事;如果你寫成文字。IG:storywriting_hum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