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語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夜晚的風很涼。
他屈膝坐在草地上,仰頭看著一望無際的闇色天幕。
深得如同墨一般的天際畫著無數的星辰,它們拉出一條條銀亮的絲線,密密麻麻如同細網一般編織出一幅美麗的繡品。
風送來了空氣中的耳語,也替他帶來了熟悉的人。
冰涼如夜晚的月亮的氣息覆上他的手臂。
他眨了眨眼,覺得有些想哭。
那人沒有說話,也沒有看向他,只是靜靜地看著天空。
他揉了揉眼睛,感覺一片濕濡。
『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相見的時候嗎?』倏然,那人的嗓音飄在空中,不切實際。
『我們也是坐在一起,看著天空呢』
他回過頭,看著那人的側臉。
「我們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他沒有回答,只是喃喃的說著。
『不知道呢,應該是宿命吧。』
那人聳聳肩,一雙清澈的眼眸倒映著無數星辰:『人總是逃不過宿命,不是嗎?該來的總是會來,無論如何逃避,時間也不會停止腳步。』
「你明明可以的」
『我不行』
「你可以」他有些賭氣地說著。
『你知道的,你明明就知道。』那人輕輕笑了起來:『我們都是被命運牽引的人,任誰都無法抵抗。』
『你喜歡我,對吧?』
他一愣,轉頭看著身邊的人。
『我在離開前才總算明白,你對我的感情,早就不只是朋友的關係了。』
他仍然愣愣的看著那人,眼淚不自覺地掉了出來。
原來,他知道了啊。
『打從我們初相見的那刻起,從高中我被霸凌你壓抑害怕挺身幫我,到大學我遭人構陷差點被退學,是你拼命找證據來替我解圍,最後在公司我被陷害你憤而辭職。再到我生病你日夜來照顧我,你心疼我想要照顧我,這很明顯,你已經不只是把我當成朋友了。』
『友情和愛情,總是那麼曖昧不清,我把你當成摯友,這也不阻礙你喜歡我。』
『你喜歡我,但這就是命運,我在弄清楚你對我的感情之後,我還來不及回應你,我就死了。』
『所以我們都逃不過命運,對嗎?』那人說著,眼淚也悄悄劃過他精緻的側顏。
「我…」
『對不起,我很自私,我只敢接受自己身為你的朋友,不敢再往前踏出一步,愛情很慎重也太沉重,我沒有辦法去承接一個如此深刻的感情,我用朋友的身份把你鎖在身邊,裝作看不到你的愛,我以為我能夠裝傻一輩子,可是…』
那人轉過頭,朝他揚起一抹愀然的微笑:『我後悔了啊,真的。』
聞言,他的眼淚再度盈滿眼眶,一秒,兩秒,他再也承受不住,放聲大哭了起來。
他不甘心,也懊悔,為什麼命運要對他如此殘忍?
他以為他們能夠走過很長的路,可是厄運卻悄無聲息的奪走他身邊最重要的人,為什麼要這樣對他?如果這是宿命,為何他要活該承受這樣痛苦的折磨?
他做錯了什麼?誰可以告訴他?
那人伸出手,用拇指替他拭去眼淚,溫聲道:『你沒有做錯什麼,這只是命運而已,人永遠勝不過天,這不是你早就知道了嗎?』
他抽抽搭搭的哭著,此時此刻,他一點也不想要理智與冷靜,一點也不想逆來順受,他只想好好哭一場,為他的傷心,他的摯愛而哀悼。
那人歎了口氣,捧住他的臉龐,傾身向前,溫柔的吻住他乾澀蒼白的嘴唇。
他被那人的舉止呆住了。
那人吻得很深,很溫柔,也很哀傷,可是他分不清楚,那裡面有沒有愛的成分。
他喜歡他,很早很早以前就喜歡上了,他們從一開始有著相同興趣,到一路上總是吵吵合合,再到他發現自己的目光總會不由自主跟隨著那抹有些清冷卻又脆弱的身影,想保護他,想照顧他,想讓他微笑,不想他哭,直至現在,不想離開他。
他以為他們會在一起很久,就算沒有告白,他們也能一直是好朋友,互相扶持著。
可是他萬萬沒有想到,他們的分離竟會來的如此快如此冷酷無情。
他頓了頓,伸出手,扣著那人的後腦勺,加深了這個吻。
無論他對他是什麼感情,他都無所謂,他只想好好的表達自己對他的情愫,僅此而已。
沁涼的夜晚裡,美麗的人在漫天繁星之下擁吻著,微風捎來了祝福,大地見證了一切,閃爍璀璨的天幕容納了他們之間的感情。
過了許久,那人輕柔的分開兩人,看著他的眼眸既哀傷卻又帶著柔情。
『別哭,你知道我最拿你哭沒辦法了,所以別哭好嗎?』
『未來的路即使坎坷,但是我相信你,可以繼續走下去的。』那人站起身,仰頭望著天空,微微伸了個懶腰,然後深呼吸一口氣,露出燦爛的微笑:『好像,很久沒有這麼輕鬆過了呢。』
他也跟著站起來,他知道,他們相見的時間已剩不多了。
那人轉頭望向他,微笑道:『繼續加油吧。』
晚風拂過,吹起皺了平靜的時空,帶起了絲絲氣息,也帶走了那人。
『我一直沒有跟你說,謝謝你願意當我的朋友,謝謝你的喜歡,謝謝你對我包容的一切,謝謝你,最後,我想說一句,
我愛你。』
黑夜襲上了草原,吞噬了一切的幻象,他的意識墜入了深淵中,然而那句嘆息似的話語猶如深闇中的啟明燈,將他的心再次照亮了前路。
他聽到他的聲音,那就足夠了。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