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三十二章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章三十二、娛樂至上(II)
出了咖啡廳後憶紋伸了個懶腰問道:「接下來想去哪?」卻不見前一秒還站在自己身前的麗瑟,甚至連旁邊的萊卡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不是吧?這樣也能走丟?!
憶紋連忙左顧右盼地搜尋兩人的身影,最終她在深處的巷弄口看見行跡可疑的麗瑟與萊卡,正當她鬆了一口氣要往他們那走去時,卻猛地瞥見不遠處打著絢爛燈光、宛若舊時代豪華城堡的建築物……
憶紋一愣,隨即反應過來朝兩人大喊:「別過去!」
「嗯?」麗瑟轉頭望向憶紋,前腳剛好踏進城堡的感應圈……剎那間不絕於耳的放浪呻吟聲如潮水般湧進她耳裡,麗瑟一愣,連忙將要走過來的萊卡推開,「別過來——!」
後方的憶紋也跑上來,「你們就愛亂跑!」她一邊拉住萊卡、一邊望著漲紅雙頰的麗瑟譏笑道:「妳應該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了吧?」
麗瑟點點頭,瞥了眼不遠處寫著『Sex&Love』的標牌,雙腳卻猶如被膠水黏住般無法移動,她只得無助地看向憶紋。
「唉,真是的……」憶紋一把將麗瑟拉離性愛酒店的感應範圍,「這下還敢不敢亂跑了?」
麗瑟馬上搖頭如波浪鼓,直說:「不敢了、不敢了……」她心有餘悸地回頭看向酒店,「在虛擬世界做……難不成也會有感覺嗎?」
「不然是做心酸的嗎?」憶紋沒好氣地指著價格牌說道,「別忘記這裡每一項都是要收費的,雖然與現實相比收費較低廉,但還是要花錢的好嗎?」
說完她拉起麗瑟與萊卡的手:「走吧,這種地方沒什麼好看的。」
「到底是誰會在這裡弄個性愛酒店啊,還弄得這麼花俏……」麗瑟小聲地抱怨著,雙頰的緋紅還未散去。
「別小看這個,性慾可是人類的五大欲求中最基層、卻也最重要的生理需求之一。」憶紋持續拉著兩人往前走,頭也沒回地繼續說道,「至於妳說誰會在『阿爾克』裡建造性愛酒店……這還用說嗎?當然是所屬『樂』類別下的『性本善公司』。」
「性……這公司到底做什麼的?」
「妳應該有發現吧?將娛樂項目完全轉於虛擬世界的方舟,人與人的互動根本少的可憐,在這樣的情況下,新生兒數量自然遠不足方舟設定的目標數值,因此性本善公司最初成立的目的是提供『方舟』用來取精子並進行保存的『功能性飛機杯』,配合『育英醫療機構』進行試管嬰兒培育,確保人類可以確實繁衍下去。」
「互動少我知道……」麗瑟訥訥地開口,「後面說的取精育嬰的部份,我是真的不知道……」
憶紋這才反應過來:「啊……妳是非人種啊……一般十八至三十歲的未婚男女,每三個月需至少向方舟繳交一次精子及卵子,妳有沒有印象在我們醫院一樓大廳旁有個取卵室?」
「好像是有看過……」聽憶紋這一說,麗瑟倒想起來了,那區的走廊座椅總是坐滿等候的女性。
「反正就是這麼回事……」將兩人拉回車水馬龍的大道,憶紋這才鬆口氣,又問,「接下來想去哪?」
見麗瑟與萊卡面面相覷,遲遲給不出答案,她提議道:「不然我們去玩遊戲吧?」說完她看向手腕,隨後面露失望,「來不及了,這時間他們已經出團了啊……」
正當憶紋還在思索去哪好時,兩抹纖長的身影走到她身旁,「憶紋?」
憶紋聞聲看去,這兩人與現實的形象相去不遠,非常好辨識:「于墨跟書媛啊?你們怎麼會來這?不是不喜歡『亞拉娜』嗎?」
「也沒有不喜歡,只是沒有時間上來而已。」有著一頭如瀑墨色長髮,身著白色連衣裙的女子笑笑,又說,「今天是書媛的作品上映日,怎麼也得抽出時間來看看。」
「林醫師。」另一位有著艷紅短髮,穿著簡單的T恤與牛仔短褲,身披黑色飛行外套的女子開口:「妳背後兩位不跟我們介紹一下嗎?」
她這一說憶紋也反應過來,連忙將麗瑟與萊卡拉到自己身側:「這位是麗瑟‧華倫,在家醫科工作;這邊是萊卡,是我和麗瑟一起領養的孩子。」
「嗯……」于墨打量片刻,忽地一笑,「真是和樂融融的一家人啊!妳說對嗎?書媛。」
紅髮女子只是點點頭,朝麗瑟伸出手:「妳好,我是魏書媛,職業是作家,旁邊的這位是于墨,她在育英教育機構工作。」
教育機構?
麗瑟一愣忙問:「所以妳的職業類別是『育』是嗎?」
于墨點點頭:「是的。」再次嶄露的笑靨如花,「我已經收到方舟的通知,說是近期會到我們機構視察,本來還擔心,如果來視察的是個長相兇惡的人該怎麼辦,小孩子可是非常容易受到驚嚇的呢。」
「妳少來!」憶紋沒好氣地瞪了于墨一眼,「我不是早跟妳說過……」
書媛突然插話:「等等再聊,電影要開始了。」朝麗瑟匆匆鞠躬後拉著于墨往電影院趕去。
憶紋見麗瑟直盯著兩人離去的背影,「不然我們也去看看魏老師的新作吧!」說完她便拉上麗瑟與萊卡往電影院奔去。
電影結束後一行人便找了家餐館坐下,點完餐後書媛便朝麗瑟問道:「妳覺得剛剛的電影怎麼樣?」
「怎麼不問妳身旁那個。」憶紋消遣道。
「不行,問她的話不管哪部作品她都會說好看。」書媛嘆了口氣,見身旁的于墨一臉喜孜孜,忍不住捏了捏她的鼻子,「不是在誇妳好嗎!這麼得意幹嘛?」
「嗯……」見所有人均看向自己,麗瑟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我看過的作品不多……但是!我覺得剛剛的電影非常精彩!」
比起那些專業且精闢的評論來說,麗瑟的評語稍嫌貧乏,但她那真誠的模樣卻讓書媛相當滿意。
「那就好。」
「不過……」麗瑟思索片刻,又說,「跟我之前在亞拉娜裡看電影的感覺不太一樣……之前是選好電影就直接在眼前放映了,現在要買票,跟著大家排隊走進影廳入座,旁邊還坐著不認識的人……」
書媛與于墨面面相覷:「不就是現實在電影院看電影那樣嗎?有什麼奇怪的?」
憶紋猛地插話:「麗瑟是家裡蹲啦!從來沒有去過電影院,所以覺得很新奇,對嗎?」
說完她朝麗瑟使了個眼色,麗瑟馬上點頭如搗蒜,兩人中間的萊卡卻一臉鬱悶的問道:「我的四倍叉燒拉麵還沒好嗎?」
「我去問問。」于墨說完便起身往櫃台走去。
麗瑟看著她的身影,突然像想到什麼般問道:「這間宗匠日式拉麵,也是絕對好食集團旗下的嗎?」
「不是。」書媛搖搖頭,「這家是『自營業者』開設的,看口碑排名還不錯想說來吃看看。」
「『自營業者』是?」麗瑟問道。
「妳不知道嗎?」書媛解釋道,「就是指那些不屬於各大集團旗下的獨立工作者,像我的職業是作家,雖然歸類在『樂』,但我並沒有在『無限遊戲公司』上班,而是將作品放到虛擬書店上,有興趣要合作的人就會聯繫我。」
「『自營業者』是最近興起的職業嗎?我看方舟的類別並沒有新增這個啊?」
面對麗瑟的疑問,書媛只是笑笑:「方舟當然沒有,這是只有在『阿爾克』才有的職業。」她思索了片刻,「嗯……電子書店是原本就有,但『自營業者』越來越多,應該是這兩、三個月的事吧……」
兩、三個月……?也就是說在『運電工』啟用,『產能者』生活大幅調整之後嗎?
麗瑟愣愣地看著仍滔滔不絕的書媛。
「這樣的生活真是久違了啊……有地方可以看電影、有地方喝咖啡、逛街……不禁讓人想起大戰前的生活,剛進來方舟時聽到那死板板的規定,我還想著這世界會變得怎麼樣……」
正說著于墨也回來了,後面還跟著兩手端著餐點的服務生。
于墨將疊滿叉燒的拉麵放到萊卡面前,坐下後朝書媛笑道:「瞧妳這麼喜歡,不然放假時我們都來這約會算了?」
「這個提議不錯,哈哈哈……」
看著對面兩人相視一笑,憶紋忍不住酸道:「唉喲我的眼睛要瞎了!」邊說著邊拿起筷子,從自己碗裡夾了半塊糖心蛋轉向麗瑟,「喏,吃吃看這個。」
麗瑟依言吃下,對面的書媛也不甘示弱地調侃道:「我的眼睛才要瞎了吧?」
于墨看著書媛與憶紋的你來我往,不僅沒有要阻止的意思,臉上還掛著暖洋洋的笑意。
比起熱鬧不已的餐桌,麗瑟只是沉默地咀嚼著,在腦中將獲取的線索一一拼湊起來,原本還模糊不清的真相,似乎一點一點愈發清晰……
倖存的人類都在方舟,但人類都不喜歡方舟所安排的現實,反倒更喜歡虛擬的『裏方舟』,這裡什麼都有,與方舟相比卻更為自由,在聚攏人潮的狀況下,利益肯定也是相當可觀,不然就不會有這麼多『自營業者』出現……
得出最終結論的麗瑟,不禁對腦中冒出的疑問感到顫慄不已。
亞拉娜的營運者……想要取代『方舟』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