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三十章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章三十 、唯美獨尊
麗瑟緊張的抿緊雙唇,斗大的汗水至額際滑落,她望著面前氣勢逼人的女子,仔細地將腦內現有的線索拚在一塊,首先是樓下接待人員的態度、再來是這間辦公室的裝潢,最後是女子看到自己後所說的話……
昨日薩堤爾與自己說過的話忽地從腦中一閃而過。
麗瑟輕啟雙唇,給出自己的答案:「美。」
「喔?」女子不置可否,但眉宇間的怒氣卻消減大半,「三十個字內表達清楚。」
「衣不只蔽體,更是一種美,美讓人愉悅、讓人更自信,美麗是藝術……」麗瑟一邊緩慢地說著,一邊觀察著女子的神情,小心翼翼地挑選自己的用詞,「也是一種生活方式,我沒說錯吧?總執行長。」
「字太多了。」女子冷冷地哼了一聲,接著說道,「姑且算妳合格。」
「我是『尊爵御衣集團』的總執行長——安鉑‧托爾斯塔婭,稱呼我安鉑就好。」
安鉑簡單的介紹完自己後,也無心招呼麗瑟,兀自往辦公桌前一坐,將右手掌平放在桌面上,隨即跳出十幾個大大小小的投影畫面。
麗瑟見安鉑居然將自己擱在一旁,兀自處理著工作上的事,不免有些尷尬:「那個……我們可以先談談視察的事情嗎?」
安鉑頭也沒抬地冷道:「先說說妳對我的公司了解多少。」
麗瑟一嗆,暗自慶幸著自己有聽憶紋的話,先做好功課才過來。
昨晚——
與方舟確認完狼人的事,好不容易抵達家門時麗瑟已身心俱疲,但一打開門,看見屋內暖黃的燈光,聞到食物的香氣,疲憊感瞬間便消散了。
麗瑟滿懷期待的拉著萊卡走到廚房,果不其然便看到餐桌上放著正煮沸的火鍋,一旁還站著雙手拎著飲品的憶紋。
「愣著做什麼?洗手吃飯!」
在憶紋的催促下,三人圍著火爐入座,萊卡狼吞虎嚥地掃著肉片,麗瑟與憶紋則一邊吃一邊交換逐草聚落與慧獸群落的狀況。
「果然那邊也出現了嗎……」憶紋若有所思地說,「我再替慧獸們看診時也聽到類似的消息,泰瑞說上周在我們的風力發電機巡邏時,有看到三匹狼,他們一看見泰瑞就跑走了……雖不是狼人,但我認為也不能因此放鬆戒備,畢竟時間點太剛好了。」
麗瑟沒有答話面色卻愈發凝重,見狀,憶紋抬手狠狠捏了她一把:「明天要去哪視察?」
麗瑟摸著被捏疼的臉蛋,委屈巴巴地回答:「……尊爵御衣。」
話一出,憶紋瞬間停下咀嚼的動作,面露嚴肅道:「……我建議妳今天要多做點功課,至少把那間公司名面上所有的資訊都看過。」她深深地看了麗瑟一眼,「還有明天提早半小時起床,我替妳畫個妝。」
「還不開始嗎?還是妳對我的公司一無所知?」
直到耳邊傳來安鉑冷冰冰的嗓音,麗瑟才回過神,清了清嗓子:「『尊爵御衣集團』為方舟唯一衣著品牌,從人造絲、布料製作與染色,樣版設計到最終的成品製作均一手包辦,為方舟內第二位人力需求高的產業。」見安鉑沒有插話,麗瑟繼續說道,「目前公司銷售冠軍為方舟內主推的『多功能投影裝』,月銷售量為……」
「嘖……」安鉑的嗓音滿是不耐煩,「那個不用說了,沒什麼意思,還有嗎?」
「除了在方舟線上販售服裝樣板外,『尊爵御衣集團』在『亞拉娜』內也有販售虛擬角色形象,不只衣著與連同髮型、飾品,甚至五官與妝容……等等都有進行販賣……」
「夠了,勉強及格。」安鉑手一收,懸在桌上的投影訊息瞬間消失,她走到橘色沙發處坐下,拍了拍椅面,「坐下。」
見麗瑟依言坐下,安鉑往椅背一躺:「既然妳對我公司的狀況有這程度的了解,妳還要視察些什麼?」她慵懶的倚著沙發椅,撐起下頷繼續說道,「雖說我這的人力需求是方舟排名第二……但我比其他職業多的也就是設計師罷了,其他製作大多也是依靠機械,在安排一兩個工程人員維護與調整參數……」
說到這安鉑緩緩將雙腿交疊,身子微微朝麗瑟前傾。
「難不成我家設計師有沒有做好工作,還需要妳來判斷?」
見安鉑這皮笑肉不笑、滿是嘲諷的神情,麗瑟深吸了口氣:「雖說我來的緣由是『視察』,但我不是來批判妳們工作做得好不好,而是來看看有沒有改善或新增職業項目的需求。」
「哦?」安鉑收起笑容,轉而按下手腕的錶面,「送兩杯大吉嶺上來。」
吩咐完後,她看向麗瑟,神情與剛剛相比緩和不少:「看來妳比那個破機器有意思多了,就花點時間跟妳聊聊吧。」
「妳對那個毫無美……『多功能投影裝』有什麼想法?」
「材質堅韌、穿著舒適、既涼爽又保暖,實用度非常高的衣裝……」麗瑟說著見安鉑挑挑眉,又補上一句,「但也只有實用罷了。」
安鉑笑了幾聲,面容卻似笑非笑,「但卻是這東西賣得最好。」她突然伸出手輕撫麗瑟的裙襬,「知道妳身上這件的售價多少嗎?」
麗瑟搖搖頭,見安鉑豎起了一根指頭,她難掩詫異:「一千?這件衣服要一千諾亞幣?」
「答錯了。」安鉑瞬間笑靨如花,「至少十萬諾亞幣起跳。」
麗瑟錯愕的張著嘴,久久說不出話來,一萬諾亞幣也就算了,十萬諾亞幣?
「妳想說很貴是嗎?」安鉑收起笑容,臉上閃過一絲惆悵,「那如果我說,這件或許是最後一件非投影的實品衣裝呢?」
麗瑟啞口無言,是類似『亞拉娜』裡限定裝備的概念嗎?麗瑟轉念又想到在『絕對好食集團』內似乎也遇到過類似的狀況。
「非人造的原物料不足……是這樣嗎?」
「……看來妳很清楚啊。」安鉑捏了捏鼻樑,面露倦怠,「早在半年前我就向方舟申請過種植細絨棉與長絨棉,也一併申請其它與製衣相關的原物料培養或種植,結果就不用我說了吧?」
門口處忽地響起敲門聲,隨後一位身著制服的人員放下兩杯茶後便離去。
見安鉑鬱悶地喝著茶,麗瑟開口問道:「除了原物料的問題,還有別的嗎?」
「妳應該也看到了,我有自己的理髮廳,自己的化妝品、保養品部門,可以說只要是跟美有關的東西,我都放在我公司的營業項目裡,但大多數的人們對此都不感興趣,只要能穿得暖,頂多再買個服裝樣板,遮蓋那醜到極致的投影服,兩、三個月利用方舟的自動剪髮機器人修整一下頭髮,人們也就心滿意足了,畢竟在方舟除了工作需要,大家基本上不外出,外出也沒地方可去。」
安鉑放下杯子,長舒了口氣:「妳如果能幫我解決原物料的問題,就是幫了我大忙了,其它的……我也就不強求了,畢竟現在方舟內的生態就是這樣,這裡的人們已經放棄對美的追求,比起在這裡掙扎,還不如將精力放在『裏方舟』來的更實際。」
麗瑟不由得皺眉,又來了……又是『裏方舟』……
她忍不住問道:「裏方舟是指?」
「啊?」安鉑難掩詫異,「妳剛剛不是還在講嗎?那個『亞拉娜』啊?」
正當麗瑟還在消化『亞拉娜』=『裏方舟』這件事時,安鉑卻猛地站起身,朝她伸出手:「來都來了,要不要參觀下公司再走?」
麗瑟自然沒有拒絕的理由。
待麗瑟參觀完設計部門已是午餐時刻,見安鉑要趕往下一個工作地點,她連忙向安鉑問起他們公司的各部門代碼,卻得到這樣一句話:「妳跟方舟拿就好,我沒這個閒工夫整理給妳。」
安鉑說完打開車門,忽地像想到什麼般轉頭對麗瑟說:「妳臉上的妝容實在糟透了,下次讓我公司的化妝師替妳畫吧。」
麗瑟一時沒能反應過來,只能目送車子揚長而去,她無奈地嘆了口氣,拿起手機看了下時間,見時間還來的及,便叫車往醫院趕去。
好不容易在地下一樓的美食街找到憶紋的身影,她趕忙坐到對方身邊,毫不客氣地拿過桌上的牛奶盒喝了起來。
憶紋本想對這個一上來就搶食的傢伙罵個兩句,卻在瞧見麗瑟疲憊的面容後打消念頭,反問:「……結果如何?」說著的同時還將自己的沙拉推到麗瑟面前,「先吃著。」
而麗瑟也沒有拒絕她的好意,便一邊吃著、一邊將剛剛的事情講述了遍。
「那女人果然還是這麼討人厭……」憶紋忿忿不平地拿起叉子,狠狠叉著盤裡的蔬菜,又問,「所以妳是打算待方舟外的農場與溫室弄好,拿這些作為談資去跟『絕對好食』及『尊爵御衣』換部門代碼?」
麗瑟點點頭:「這會需要一點時間,先不說種植方面,胚胎養育大概也要個幾週,所以我打算繼續視察其他類別。」
「想先視察哪個?」
「『樂』吧……妳還記得妳上次跟我說的話嗎?」見憶紋一臉茫然,麗瑟繼續說道,「開始調查前妳跟我說若要縮小範圍,就要考慮犯人這樣做的原因,目前就結果來看,引發世界大戰後倖存的人類都聚集在方舟,在方舟的控制下,各職別幾乎都只有基本功能也無從獲取暴利,若要說有什麼不在方舟控制下的……也就是他們共同都有提到的『裏方舟』了吧?」
「比起現行的方舟,那裡確實有著更多機會也更生機勃勃,至少比現有的方舟來的更有利可圖……」說到這憶紋悻悻然地瞧了麗瑟一眼,「畢竟妳也好幾個月沒進入遊戲了,不知道裡面的情況也是理所當然……」
「亞拉娜裡改變很多嗎?」
面對麗瑟的問題,憶紋只是神秘的笑笑:「既然妳都要等個幾週了,何不先去『亞拉娜』裡面看看呢?」
「我再去拿點吃的。」憶紋丟下這句話便跑走了,留下一臉沉思樣的麗瑟。
為什麼要引發世界大戰?將倖存的人類都聚集在方舟為了什麼?比起『方舟』各大企業龍頭更看好『裏方舟』的原因又是為什麼?
有利可圖?那最終能獲得最大利益者……與發射飛彈的人又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