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碎念)厭世147個章節宣布完本!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終於迎來了這一天 在方格子上的小說連載 其實觸及率趨近於0
但茶凍堅持寫完,這是對自己的態度。
故事總是要有始有終,才能發現一路上自己優劣在何處。
以前在消防隊接受了完整訓練後下單位服務,感受到了何謂「官僚主義」、拿雞毛當令箭的人並不少,而且你以為只有待退的老學長會急著Give you a piece of their mind嗎?
NO!
茶凍就遇上一個急著豎立自己官威的年輕長官,百般針對。
還有比警消講話還大聲囂張的「義消」大哥們,小隊長跟他小弟一樣被呼來喚去,更何況對我們隊員,說話就更不客氣了。好像整個分隊是他開的私人公司一樣(也許他們有提供資金?這我不曉得。)
小隊長正值中壯年,看似很有貢獻度……錯!!他是全分隊最能閃能躲的角色,通常一般勤務都不見人影,能偷懶就偷懶。全隊出去教育宣導,值班台留守一個役男,一系列宣導中不見人影,當我們汗流浹背回到分隊,看到小隊長吹著冷氣吃著三明治喝著大冰奶……
拎德勒!我跟其他學長5點救護出勤,回來又抓蛇出勤,再回來直接Combo宣導,到接近中午了肚子還是空的。一個分隊的領導人就這樣公然擺爛耍廢,當下才知道什麼叫人不要臉天下無敵(茶凍白眼翻到不能再翻了,多來幾顆眼珠好嗎?)
還有災難現場咆哮著要我們小警消拿千斤頂,頂起一輛砂石車後輪,好把壓在下方明顯無生命跡象的受害者拉出來的現場指揮官...
大哥,裝備車上的「手持」千斤頂,到底怎麼頂起一台好幾十噸的砂石車?那車輪都快跟我人一樣高了耶~當我們的千斤頂外星科技做的?
類似這樣啼笑皆非的事層出不窮,一切亂無章法,沒有順序。大面積燒燙傷要送哪間醫院?火災現場如何組織小隊開始行動?這些都必須由菜鳥自己「做中學」,同時也意味著菜鳥在學習過程必須背負著巨大且危險的成本。
例如,載著一個大面積燒傷患者,下意識送了最近的醫院(醫院方在91車呼叫的時候也沒有拒收),結果到院才發現他們〝沒有〞燒燙傷中心這樣的資源可以處理這種病患,最後轉送其他醫院又花上許多時間(救護車當賽車在開),如果不幸患者在圖中離世....算誰的?(以上真人真事)
茶凍的下單位體驗跟訓練中心教得完全不一樣。
我想這是地區差別,警消系統屬於地方自治事項,所以北中南東的慣用模式都不一樣。
而且別以為這個時代男女平等了,在消防這種還是以男性為大宗的工作環境,有時就因為妳是女性,便特別會要求你做事,最不缺的就是質疑的目光。好像女生來到這個工作職場就是想被當吉祥物呵護、想耍廢不務正業、專業知識不足來混口飯吃似的。
當然也有可靠的年輕學長及同學,但你不可能永遠都跟他同班的。照茶凍當時情況,最後全分隊在我看來符合「警消」各項條件(體力、專業度、反應速度)的大概只剩3人,其中一個是茶凍。
並不是茶凍厲害,而是人力凋零到連茶凍都能夠被算成一個還不錯的戰力。
當時茶凍可是每天都冒著搞個不好要作義消的覺悟以及不把那些性別歧視者的臉撕爛的衝動在值勤。
最後還是因為環境封閉,而茶凍我又不是非常逆來順受的人,最後決定退出,那段職涯真是差點把我逼出憂鬱症。
也因那段經歷,讓我對當時在受訓時堅持「不放棄」、不退訓的自己相當、相當的生氣,不斷反覆問著自己,為何還有退路的時候不調頭離開,讓自己現在手上拿著巨量的沉沒沈本、死卡在這樣令人窒息處境下。
茶凍照三餐拷問自己,嚴重時每天睜開眼睛就想大哭。
雖然之後管他沉沒成本,人生只有一次,茶凍仍是絕決離職回到相對自由平等講理的業界,但那段深深的震撼教育也讓我憎恨起「努力」、「不放棄」等等字眼,就是因為這樣的信念差點將自己逼上絕路。
但完成這本「厭世」之後,茶凍找回了初衷那個堅毅樂觀、充滿想像力與創造力的我,我很感謝自己的「不放棄」,讓這本不小心挖坑的5X萬字長篇小說終於完結。YOHO~
是說長篇真的沒有兩把刷子別輕易觸碰,會死人的……
創作更像是一種自療過程,讓我體會到「專注與全力以赴」得用在對的事情上,而不是用於達成旁人或家人加諸於自己的期待。
人的生命不是無限,我們終將一死。
既然量不在我,那就試著讓質最大化吧。
結束了「厭世」長長旅途,我只想說:
焙茶凍
GOOD JOB!
掰惹位~
目前小說正在巴哈連載,結束後方格子才會開始連載。
今天就囉唆到這裡啦!啊~空氣多麼清新~
掰惹位2~
上面說了那麼多恐怖的經歷,也許正在看文章的你會對警消很失望,但這只是茶凍在「一個分隊」的「個人經歷」而已,算我雖啦!故事裡的老學長大概都退休了,同分隊的同學轉調成功,學長好像也調走了,至於小隊長……這樣的拍咪訝就不用去追蹤他的下落了,省得晦氣上身。
茶凍還是有很多同學現在仍在服勤,而且過得順風順水,希望看到茶凍抱怨的你別被嚇到。
只能說地區不同,風氣也大相逕庭。
這個世界就這樣,賤人不少、壞人也不少,但好人……也是很多的。
各位看倌就當笑話看看,如果能搏君一笑,茶凍也是功德一件呢!
奶奶臨終前交付的任務,讓她一腳踏入既相似又陌生的八股朝代!更要命的是,這時空的人好像都有...武功?特異功能?! 一個患有情緒障礙的厭世大齡女子如何披著年輕外貌卻擁有最事故奸巧反社會的靈魂,在陌生時空、看穿人心猜忌,屢破大難、異界古朝各個社會階級人物鬥智鬥力耍心機。她,不擇手段生存下去,只為找到姊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