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小說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原《我從新手村被世界空投到超菁英部隊裏頭的日子》
作者:路奇
世界的安排,環環相扣的歲月審判。
前言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每個堅持自己做出忍耐的人,心中都必定有一個強烈理由,使他們願意承受。
執念,是一種最深層的自我許願。
跟自己所下的人生訂單,只要真誠,那它必定到來。
只是…你許的願望,許對了嗎?或者,其實一直以來自己都在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
每個人,這一輩子都一定有屬於自己人生中的重要目標。
不見得世上的每個人都能很幸運的去找到它,遇見它、實現它。
可是,當你真的足夠幸運去遇見自己這一生都不能放棄的任務時,記住!!!
千萬別忘記你自己人生中的,主線任務。
我是誰?我在哪?我在衝殺小…?
我怎麼會在這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猴子不睡覺的地方…?
哦對…我不就是前陣子在一份報紙上看到一份看起來很不錯的頭路,所以才應徵新工作的嗎?
咦等等…也不對阿!我根本就是來對自己花式自殺的吧?
此時,當我還在思考,我人生中的所有峰迴路轉時,一名面紅耳赤的高大個,怒氣衝天到向我走來,並對著我嘶吼出他的生命,竭力咆嘯。
「操!阿守!!!來,來來來來你過來!媽的你到底在幹嘛啦?是還要摸多久啊?是還要混多久啊?蛤!!」二帥氣沖沖的朝著我大吼,怒顏的表情猙獰到讓人看了會覺得噁心想吐。
「幹你媽在混啊!!!」二帥繼續飆幹。
「啊!!好了好了!我用好了…就差把剩下的這些工具收回車上就可以了!」我收回剛才出竅的靈魂。
「很涼嘛,很輕鬆嘛,都給我們做就好啦?只會在旁邊站著看,現在是你他媽有資格看的嗎?」二帥大步的朝著我走了過來,頓時也讓我感覺到一股無形的巨大壓力步步逼近。
「呃,不不不,我沒有這樣想。」一邊繃緊神經努力擺出微笑的我,一邊把身旁剩下的所有工具,神速擺放回它們的固定位置。
「笑?笑甚麼?是在笑甚麼啦?你是在笑甚麼啦?幹你娘到底在笑甚麼啦?」二帥在離我兩公尺的地方停下了腳步,真心幹罵絕不口軟。
聽到他再度發飆,甚至開始幹出與工作無關的私人情緒時,我手邊的工具也全部擺好定位,關上後車廂門,收起微笑。
我一本正經的站好,不帶表情地看著他,準備迎接他下一次用盡生命的嘶吼吶喊。
「操他媽到底要去哪裡找像你這種樣的輕鬆工作啊?」二帥臉上的表情依舊憤怒嚴肅。
「一整天都沒屁用,動作還慢的要死…可憐啊…」他的嘴裡酸言酸語,字字聽起來都是暴力重擊。
但我並沒有回話,只是單純靜靜的站在一旁。
我知道,這些,都只是他的正常發威。
二帥開始自言自語喋喋不休,大步走至我身旁打開關上的後車門,將自身上的所有裝備工具卸下,並用力的摔回到它們被規定應當出現的架子位上。
雖然,實際上的我並沒有聽到他太多的碎念內容,但其實,我用膝蓋想也知道,此刻的他大概就是在用力幹罵我他媽的所有祖宗十八代,順便鬼扯一堆我就是像個垃圾一樣,沒啥屁用的人身言語攻擊。
但我得真的說,我並不是故意要耍白目,露出這種微笑的好好模樣。
而是,在這裡!如果你不微笑,那你的臉上,將永遠都不會有笑容這回事。
甚至還有可能更慘,你那原本就沒有經歷過特殊提煉的脆弱身心靈,還會因此鋪上一層壓力的黑雲壟罩。
除了內心世界崩塌,搞不好還會因此患上憂鬱症、躁鬱症、暴食症、厭食症、幻聽幻覺、懷疑人生,最後!隨便一個失神…都能令你厭世到會有幻想跳樓的碎心可能。
在這!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通通都要聽上他的命令。
他,人人聞風喪膽。
他,不只可以輕鬆破壞你正常三觀的能力,甚至還能讓你想登出人生。
他,全世界沒人比他更雞掰。
他!!!首席第一代超菁英部隊大隊長,人人稱之為地獄機器的,張二帥!
第一章{菁英城}
晚霞,又是一記輕巧的簾幕降臨,在與辛苦工作一天的太陽接班天際。
橘色的餘光,洋灑在一座座的山谷之間。
游動的河床,閃著細流的溪水剔透,仔細一瞧還能見著清澈的水流中游著魚群。
在這幽美的世外桃源之中,裡頭藏著一座人煙稀少的小城地帶。
小城裡的安寧與世隔絕,半點繁華的喧鬧彷彿都與這座小城毫無關聯。
連結著外頭,是一座橫跨大河的柱石吊橋,橋下兇猛的河流湍急,彷彿像是在述說著橋內橋外,隔絕著兩個不同的異地世界。
吊橋外,坐著一顆龐大雄偉的巨石,莊嚴逼人。
奇怪的是,這顆巨石與連結小城內外的這座大橋,外貌截然不同。
大橋看上去非常老舊,外觀上明顯看得出來它那長年暴露在大自然之下的風霜摧殘。
可外頭座落的這顆巨石,卻是絲毫完全沒有半點這些自然界的摧殘跡象。
彷彿受著天然擁護,別說那些頑強的雜草藤蔓,甚至連各種的蟲鳴野獸都對這顆巨石敬而遠之。
一塵不染,唯獨不同的是,這顆巨石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竟然被取了一個名字,菁英城。
彷彿在告訴著世人,這裡頭的世界有如巨石一般莊嚴,生人勿近。
此時一台得利卡廂型車,從遠處緩慢的向這座大橋行駛。
車頂上綑綁著各式各樣的鐵材器具,車身兩側還分別掛著一長一短的備用拉梯。
閃閃亮麗的綠底車身,明顯的看出這台得利卡的持有者,對它的保護是絕對講究。
或許是因為外頭的天色早已陰暗,緩慢的行駛速度,似乎也在呈現出坐在裏頭的工人,辛苦工作一天相當疲憊。
這時,駕駛得利卡的張二帥,口袋中的手機突然響起
他手扶著方向盤,一邊接起電話,語氣冷漠:「怎樣?…喔…先不要說這個,你那個徵人啟事,馬上再幫我刊登上去。嗯…回去再講,我快到了。」
張二帥掛上電話之後,抬頭看上額頭前的後照鏡,瞪了一眼坐在後頭的一名約莫四十多歲的陌生男子。
張二帥,人稱二哥,身材明顯高壯略胖,看上去身高也有破上一百八,臥蠶眉、丹鳳眼、大餅臉、雞冠頭,是這附近一帶的知名人士,脾氣不只火爆且相當古怪,沒有人懂他在想什麼,他也不稀罕別人知道他在想甚麼,非常自我,是個極度超級不能正常相處的怪異男子,在他的眼裡只要跟工作有關,媽的大家都是垃圾。只要讓他發起飆來甚至還能見識到他那滿臉赤紅的模樣,像極了三國時代裏的知名戰將,關二哥。是個未達工作目的不擇手段的人,有著極端菁英態度的工作狂模式。
他嘆了口氣,將手機摔在前頭的儀表板上,便開始自言自語的碎念呢喃。
後頭的男子聽見張二帥剛才的電話內容,自顧的在心底忿忿不滿,一股怨氣似乎即將爆發。
一旁坐在副駕駛的另一名男子,靜靜的看著車窗外,平淡的眼神中,似乎早已對這種低壓的沉重氣氛感到稀鬆平常。
過了一會,得利卡終於抵達他們的目的地,將車身開進車庫之後。
坐在中座的陌生男子,甚至連車都還沒停好,就打開車門連忙跳車。
一陣慌亂的踉蹌腳步跌跌撞撞,夾帶著一絲沉重的怨氣,跳車的陌生男子終於再也忍不住憤怒情緒,對著駕駛座的張二帥發抖怒瞪。
男人身穿一件長板T-shirt,看上去有點破舊的牛仔褲,讓人看得出,他對工作的態度應該也有著一分認真。
張二帥將車身緩慢停好之後,這時副駕駛座的男子也終於拿起自己的私人物品,不慌不忙的準備下車。
此時張二帥看著從副駕駛下車的他,冷漠開口:「阿K,明天假日休息一天。」
阿K向他撇了一眼,微微點頭,不只面無表情還毫無情緒:「好。」
此時,一旁屋內的老主人似乎聽見車庫裡傳來熟悉的停車聲,也終於停下手中忙碌工作的筆記,摘下老花眼鏡,站起身慢步的朝外頭走去,準備迎接辛苦工作一天,終於回來的兒子與師傅們。
老主人高興的開門迎接,面帶慈祥。
只是才剛開門,就看見了那名新來工作的男人正非常不滿地,朝著張二帥破口大罵。
「靠!媽的神經病,天底下哪有像你們這樣糟蹋人的!?做這個也不對,做那個也不對,媽的再怎麼說我也是個師傅啊!憑甚麼讓你們這樣看不起人!」
老主人聽著陌生男子的指控,收起了慈祥,面帶淺笑。
老主人當然不需多想也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一定又是因為這名新來的工人,不滿自己兒子的各種工作要求,因而引起的情緒不滿。
老主人掛著淺笑微微點頭,蒼皺的老花眼,任憑那名陌生男子胡罵抱怨。
張二帥冷眼的看著這名新人歇斯底里,一副不想搭理他的高冷,面無表情地轉身,頭也不回的就往屋內走進。
阿K揹著側背包,站到老主人的身旁,閉上眼,平淡的抽著他的電子菸,陪著老主人一起聽這位新人咆嘯抱怨。
男人看著張二帥的毫無回應,狗眼看人低的態度更是令他火冒三丈。
男人終於忍不住,看著老主人說:「歹謝,我做今天就好,我沒有辦法待在這裡跟那個神經病繼續一起做事。」
「本來還想說可以在你們超菁英部隊這裡穩定工作拿到一份好收入,結果誰知道,外界傳言都是真的。你們菁英部隊的現任當家…根本就是瘋子!!!」
「我沒有辦法在繼續待了,請你把薪水算給我,我們到這裡就好。」
老主人再度給出慈祥:「哎呀…好啦…沒關係,我知道,拿去吧這是你今天的薪水,已經先幫你準備好了。」
阿K在一旁看著那封早已裝好薪水的薄紙袋,噗哧一笑。
而眼前的這名陌生男子,看著老主人竟然早已將他的薪水備好,彷彿一切都在他預料之內的模樣,臉上的憤怒瞬間一垮。
「你…」陌生男子啞口無言。
老主人眨著蒼皺的眼皮,面容始終慈祥。
他手裡遞出的那薪水,似乎老早就已算出眼前的男子,絕對撐不過在他兒子底下工作的一天。
陌生男子嚥吞下一口怒氣,接過自己的一日薪水,騎上摩托車,便時速一百的飆車離去。
男人激動的催緊油門,嘴裡全是破口大罵:「幹拎娘操機掰…菁英部隊果然不是普通的恐怖,真的跟外界傳說的一模一樣…他們這間根本就是毫無人性…尤其是他們那個現任當家的老闆張二帥…那種脾氣…靠!我就不信全天下到底有誰受的了?」
剩下的老主人與另外一位師父阿K留在原地,他們倆看著今天才來一天的新人飆車快速逃離,一同沉默。
阿K抽著電子菸,斜視著一旁的老主人露出竊笑。
老主人憋著嘴,模樣也是一副忍住失笑的模樣,搖著頭表示無奈。
老主人看著阿K,笑著說:「K哥!辛苦你啦,怎麼樣?今天工作順不順利啊?」
阿K也笑:「還能怎麼樣?就跟平常一樣啊,正常發揮。」阿K用著眼神頻頻示意剛才走進屋內的張二帥。
老主人當然知道阿K的暗示。
張二帥哥在工作時,會露出一股特殊的菁英工作狂火爆模式。
老主人———張菁英,性格相當溫和,臉上總是掛著一副慈祥微笑,可在他的微笑裡,隱藏著許多如意算盤,能屈能伸的他有著絕對不可斗量的老董事長姿態。
他是一間鐵工廠的老闆,年輕時與自己的親兄弟合力打拼,一同在他們這座小城裡白手起家。
由於隨後幾年,老主人與他幾個親兄弟底下的孩子逐漸長大,一同打拼的鐵工廠也開始做了各自不同的劃分區別。
自己所擁有的這間鐵工廠超菁英部隊,在兩三年前由於自己的歲數年邁逐漸高長,所以現階段正一點一點放手的讓他兒子去做,已經是個半退休的老老闆。
張菁英搖著頭無奈嘆氣,臉上雖還是掛著微笑,卻明顯的感受出他身為老老闆的內心,其實相當無奈。
這已經是這近短短幾個月以來,好不容易才來應徵的第三名新人。
但,果然不出所料,這名新人又在一天之內,宣告不幹。
超菁英部隊,外界傳聞是間相當知名的鐵工廠公司,不只因為他們施工的手腳速度完全就跟他們的名字一樣超菁英,做出來的所有工程與鐵棟建設,在外界也是相當令人滿意,經過他們出手的所有客戶與店家,對他們的完美施工各個都是讚不絕口。
就連在同行業界裡,他們的名號也是不同反響。
甚至還會有不時傳出,不少同行拿自己公司的名字來與他們相比,可當然,還是超菁英部隊大勝幾籌。
阿K無奈失笑:「哈哈,好不容易才來一個新的…又嚇跑了。」
張菁英:「啊~?嚇跑就算啦~。」他看著阿K,臉上的笑容再度恢復:「只是,又剩下你一個了K哥…」
「噗,剩我一個就剩我一個啊,反正不就是那樣嗎?沒事啦。」阿K表示無奈,兩人相視而笑。
其實,張菁英暗暗知道,為何阿K會願意承受他兒子這種欺壓式的無理火爆。
他非常了解阿K的個性,是一位非常有責任感的人,不只不會輕易放棄,甚至還是一位強韌無比的硬漢。
而且,他懂得報恩。
沒錯,張菁英曾經幫助過阿K一次。
所以阿K才會願意為了他老人家賣命工作,即便在工作上,被他兒子罵得狗血淋頭,也絕不會輕易離去。
阿K,人稱K哥,沒有人知道他的本名,在超菁英部隊這裡工作十年,是個骨灰級的菁英師傅,關於他自己的事,鮮少會向他人提起,只知道他在更年輕加入超菁英之前,曾經是個誤入歧途且是某一帶地區的知名更生人士。
只有跟他又像恩人又像老朋友一般的張菁英,才知道K哥的真實本名與他的一些過往經歷。
阿K人緣相當豪邁,身材中略、超愛喝酒,除了喝完酒之後會變得開心大方之外,平時的他卻很安分低調。
他那刻意低調的眼神,早已看淡社會生死,是個人生經驗相當豐富的有力人士,城府相當深厚。
阿K將手裡的電子菸再抽一口,仰起了頭,輕吐濃煙。
他將側背包裡的隨身啤酒拿了出來,開瓶,席地而坐。
與張菁英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坐在外頭說話聊天。
又過了一會傍晚七點,一旁屋內裡傳出香噴噴的飯菜味,一名約莫七歲的小男童,向著外頭的張菁英喊到:「阿公!晚餐煮好了喔,可以進來吃飯了。」
張菁英看著孫子,面容慈祥:「啊!喔好!乖孫欸你們先吃,阿公馬上進去。」
「嘿嘿嘿,阿K!好啦~你等等回去開慢一點,我孫子再叫我了,後天上班再見。」張菁英站起了身,拍拍屁股上的塵灰。
阿K點點頭,也站起了身,將手裡的啤酒罐輕揉一捏。
看著張菁英走進屋後,阿K一人慢步的走向停在屋外後院的停車棚。
但是阿K並沒有馬上上車,只見他倚靠在他的車頭引擎,又從包裡打開一瓶啤酒,獨自惆飲。
他腦子所想的,全都是這些年拚了命的為菁英部隊做死做活的點點滴滴。
又想到,自己要不是看在與老董張菁英的恩情份上,又怎麼可能會為了現任當家張二帥做牛做馬忍氣吞聲。
他仰起了頭,看著遠端的天際,獨自唉嘆。
「唉…超菁英…就算再怎麼強,也是會有碰壁的一天。張二帥如果再繼續照這種雞掰的模樣下去,超菁英部隊的倒閉,遲早都會到來…」
屋內,張菁英一家大小三代同堂,齊聚在飯廳的大圓桌上一同享用著豐盛晚餐。
在大家飽餐一頓之後,張菁英與他的兒子二帥,坐在自家客廳中,討論著接下來是否還要再繼續找其他新人來應徵之事。
「那…這樣你看,怎麼辦?暫時還要再找嗎?」張菁英面帶微笑。
張二帥很不耐煩:「講那個廢話,拜託工作的部分到底有多少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是白癡嗎?再不找新的人進來,到時工程做不出來,我看你要怎麼辦!」
「啊…我想也是…好啦,那廣告的部分,我就一樣繼續刊著不用停了。」
「廢話,停那個要幹嘛?每次都來一堆沒有用的腳小,沒有半個人是真的可以做的。這次這個還有撐一天。要是突然冒出一個跟上次那傢伙的廢物一樣,來兩個鐘頭就跟我喊說要回家,浪費時間!」
「反正你廣告就繼續登,有來多少算多少,真的有用的自然就會留下來啦。」
「唉…好…我知道了。不過那個兒子啊…其實,一直以來不管是那些所有剛進的新人,甚至是阿K還是我們自己工廠的其他弟兄,多少都有提到啊…」
張菁英話說一半,看得出來他是想勸說兒子二帥的火爆脾氣。
畢竟,現階段會搞得這樣已經沒人敢上門前來超菁英部隊應徵,除了因為這裡地區較偏遠偏僻之外,最大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他的兒子,張二帥。
張二帥皺著眉頭,一臉很不開心:「提甚麼?」
張菁英面帶微笑,語氣非常平和:「呵呵,就是啊…因為,我想你也知道,以現在這個社會工作來說,想做我們這徒的年輕人,說真的其實已經不多了。大家都有在不斷的跟我反應,說你平時上工時,那個個性啊…太急了…」
「其實,不管是說今天來的新人,到底是師傅還是學徒,大家都是出來做工,大家都是出來賺錢,都很辛苦;如果可以的話…」張菁英慢慢恢復他老董的口吻。
「還是希望你在未來,不管是對待新進的人員,或是阿K,甚至是跟我們同工廠的那些弟兄們,能夠相處的更融洽些。」
「這樣一來,除了比較留得住員工的心,大家工作起來,也能夠更積極更愉快一點。你看,像其他弟兄那邊,平時上班雖然辛苦,但是大家湊在一起鬥鬥嘴的氣氛,也不錯啊!」
但,以上這種類似的話,張菁英也已經對著二帥說過不下百次。
只是,現任當家的張二帥,卻絲毫聽不進去,只管著用他自己的方法,來維持他自認為的超菁英部隊。
張二帥一度很不耐煩:「你不用跟我講那麼多,我知道怎麼做,反正你只要負責管好所有新進的工程,以及各個工地的料物配送,把帳全部都給我統計清楚,這樣就好,聽到沒有?」
張菁英見到二帥又是一副完全不想聽的模樣,也再度嚥下話語,不再提起。
張二帥看著他老爸露出的一副無奈,火爆脾氣再度升起。
「媽的沒用的老東西,只會講那些沒用的五四三,你要是真的那麼厲害,那你自己來帶就好了啊?還要我幹嘛?不就是你自己做不起了才要我來接嗎?操。你看你那其他兩個兒子,除了我之外,他們根本就不會接你的工作啦白癡!」他站起了身,態度豪不客氣。
「要是聽你的我跟別人一樣,那我還要賺甚麼錢啊?工作就工作哪管得了那麼多愉不愉快,能做就做不能做就滾蛋!難道要像他們那堆沒用的垃圾?上工只會慢慢來慢慢摸魚,一天就能做完的事情全部都要花三、四天。我又不是智障!」張二帥破口大罵。
張二帥面紅耳赤:「你也一樣啦!根本就好不到哪去!像今天,我叫你備好的料物,結果你準備成甚麼樣子?尺寸還給我送錯!這種小事你還會犯?都一副老骨頭了還要人教?那麼賤?操機掰,我跟你講,明天你給我把下一區的東西全部都給我算好聽到沒有?」
「我那時剛好…唉…算了…好啦…我知道了。」張菁英低著頭,閉上眼,毫無反擊,任憑著他兒子對他幹罵連連。
張二帥罵完,轉個身就要上二樓休息,卻在樓梯口前又落了幾句:「不要以為你現在就已經退休了,沒事就只會找其他人應酬亂跑,說穿了就是去喝酒,正經事都不做!你要是真的有這麼涼這麼閒,不如趕快再去找其他新的人進來,不然我看你再來的工作要怎麼趕,怎麼接!」
張二帥聽不見他爸的回應,轉過身又大罵一次:「我在跟你說話你有沒有聽到啦?是啞了還是死了?回話啊!」
張菁英苦笑無奈:「啊!?有有有…有聽到有聽到。我晚點就去把東西算一算,明天再看有沒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刊登徵人資料。」
張二帥看著他老爸一副卑微的忍讓懦弱,竟莫名的再度升起一股怒火,丟下一句沒用的垃圾之後就轉身上樓。
客廳裡只留下張菁英獨自一人,他的唉聲嘆氣,以及剛才被他兒子大吼大罵的所有模樣,全被躲在廚房裡不敢出聲的媳婦小姿給瞧見。
小姿見到老公對著公公大罵的情形,也已經不是第一次。
只是,懦小的她並不覺得自己有甚麼資格能夠替公公說話。
見著老公上樓之後,小姿才端杯茶飲出來,趕緊替老公給爸爸賠個不是。
「爸,我到了杯溫開水給你,還有你的血壓藥我也順道幫你拿了過來…」
「哦!謝謝!謝謝!哎哈哈…小姿,謝謝你啊。還讓你幫忙拿藥…」
「不會,爸你先趕緊吃吧,要不開水一會就涼了。」
張菁英點點頭,臉上恢復笑容慈祥,拿著水杯搖頭晃腦的吃藥,模樣看上去有點像老小孩。
小姿看著公公,表情於心不忍,滿腦子全都是剛才老公對著他大罵的事情。
張菁英看著媳婦憂心的表情,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小姿的心裡在想甚麼。
張菁英安慰:「小姿啊,沒事的,別想太多。」
「爸…可是…」小姿看著公公受罵,總想為他說點甚麼,可是每次話一到嘴邊卻又停住。
張菁英非常聰明,他比了根食指停自己的嘴唇上,搖搖頭,示意小姿她不需要為自己多說甚麼。
「小姿啊…我這個兒子,真的是辛苦妳了。」張菁英覺得有點愧咎。
「爸你別這麼說,這是我應該的。那個…爸爸,有沒有甚麼,是可以讓我幫忙你的?」
張菁英聽見小姿這麼說突然不解,歪著頭思考用意:「幫忙我?」
「對啊爸爸,今天二帥回來也有跟我說,你們應徵的那名新人,果然又沒有留住嚇跑了,所以…」小姿低下頭,說話小心翼翼。
張菁英皺著眉,順著喝水一邊接話:「所以,你想要幫我一起找人?是嗎?」
「對!而且…孩子們現在也長比較大了,不用我親自帶進帶出,所以我想…我也可以出一分力,為你們做點甚麼。」小姿不斷點點頭:「所以…在爸爸你們找到新人進來之前,我願意…白天跟二帥他們出去一起工作!我可以上工!」
聽到這裡張菁英突然噎氣,以為是自己沒有聽清楚她說的話,再問一次:「咳咳…你要上工?」
小姿不苟言笑,用力點頭的樣子表示堅定。
張菁英看著小姿如此認真的模樣,竟然沉默。
他想不通,為何小姿會這麼突如其來的冒出這樣的工作想法。
張菁英看著小姿低頭的模樣,想的全都是這些年來,她嫁到自己家裡的各種操心操累,怎麼說都是十分不捨。
「小姿,爸知道你的個性,願意做、也不會埋怨,可是你知道,像我們這種做工程類型的粗重粗活,是有多危險,多辛苦嗎?那完全不是你想像的那樣簡單的事,一個不注意很容易就會受傷、不小心還會出大事。」張菁英一本正經,想打擊她跟著出門的工作心思。
聽著公公的說法,小姿她怎麼可能不害怕,低下臉垂頭喪氣。
兩人陷入了一陣沉默,這時的張菁英看著小姿的沮喪,突然間抽動眉頭,深深呼吸。
張菁英又思考了一會,終於決定:「小姿啊,我知道你想幫忙,但…」
小姿不說話,彷彿知道公公將會決定拒絕她的提議。
「但是,如果只是多出一個人力,讓你站在一旁幫忙打理雜事,我想…還算可以。」張菁英突然答應。
「嗯?」小姿聽完抬起頭,瞬間一楞。
「就照你說的吧,小姿,我答應讓你跟著二帥一起出門上工。」
「爸?你這是答應了?」
張菁英微笑點頭:「沒關係,就讓你去吧,工作上的安排,我會跟二帥說一聲的,可以讓你在底下做些簡單而且沒有危險的事情。」
小姿不解公公為何會突然答應,可是同時又害怕如果自己多嘴再問,只會反而讓公公臨時反悔,只好趕緊點頭道謝。
張菁英順著繼續說:「小姿,能不能再麻煩你,幫我從網路上再多留意一些可以刊登徵人資訊的地方?我想你也知道,我們這裡要徵人,真的是很不容易了。」張菁英搖頭失笑。
小姿看著公公應允讓自己幫忙,甚至附上自己能做工作的一份心力非常高興,連忙點頭,馬上答應。
「我知道了!關於找人的部分,我會一起幫忙注意的!謝謝爸爸!」
「好,時間也不早了,你也趕緊上樓休息吧。待會我還要整理些東西,不用管我沒關係。」
小姿站起了身,向公公再度點頭道謝,轉個身,便開心上樓。
張菁英看著小姿這麼認真的模樣,點著頭真心滿意,暗自誇獎自己,當初真的沒挑選錯人,找上這個小姿來嫁給自己的兒子當做媳婦。
其實,自從剛才小姿提議一同出工之後,張菁英的心裡就在盤算著。
或許…讓小姿暫時充當個人力,這也到不失一個好方法?而且由她來治理張二帥那工作時的火爆脾氣,或許還能夠達到短暫的和平。
張菁英抬起頭,仰躺在老舊式的董事長皮椅上,一頭的銀髮蒼白,望著日光燈的眼神冰冷犀利。
張菁英嘆著氣若有所思,手指在大桌上慢慢敲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