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紐約客,需要休息一下的牛排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像很虛弱呢

來接我的那日,晨曦剛探頭,一上車某孩摸摸我頭如是說。我是虛弱,這一晌午、夜的輾轉,不好睡,是折騰無誤。

回家漱洗後休憩兩時辰,趕著娃們的課,又去上班了。

下班進門,他笑盈盈道:給你補個身子。隨手拽著我手進廚房,見兩大塊牛排躺在大盤子。紐約客,在熟成,等等料理給你,他說。

待我換好家居服,疲累的躺在沙發上打算開了電視聽著睡一趟,他已逿來身邊。起來起來,看我教你怎樣料理。他一面說一面拉起我,轉到灶前。

瞧他大火熱鍋,一點時候滴了些橄欖油,端起牛排以夾子貼鍋。他說,這樣大火煎,讓表面產生梅納反應。單面約一分鐘,連側面也貼,只見整個鍋面都是煙,油煙機呼呼的開到最大了。

後起鍋,以網架擺牛排,上方鋁箔紙覆蓋,一面瀝油。高溫牛排要rest一下,讓熱滲入內部,八分鐘。他說。

他安排我桌前嗅肉香,看滴油,他則繼續回房看書,瞧著藍色書皮,被討厭的勇氣,專注著。

我是一身疲憊,肉香四溢也喚不回我的魂,索性又跺回沙發睡了。

沒多久,夢酣之際給他拉去看下回。

端起網架的焦香紐約客,見他又熱鍋下奶油和大蒜。這次用中火,他說。

看到鍋上奶油冒泡後,謹慎的下肉片。接著他像是拋手一般,不斷地把鍋中奶油撲澆肉上,如此重複再重複,每面30到40秒。兩個循環。

不斷地把奶油澆灑在牛排上,翻面,兩個循環

不斷地把奶油澆灑在牛排上,翻面,兩個循環


這回的氣味不是肉焦香,而是帶著濃重奶油前味和肉的尾韻。

他很專注,也要我一起專注。你下次可以自己做,他說。沒多久起鍋盛盤,再度rest約10分鐘。

時候到,拿了刀叉以梯形切割法破短纖維,切面可見外酥內粉紅,何止食指大動。

他插了一塊,灑了紅鹽要我嘗,我猶豫了一會,因為還清楚記得醫囑這幾天不可吃牛肉等等,但看這孩廚房的熱忱,滿眼的關懷,讓我一轉唸,接過叉子,大口的吞下牛排。

是的,紐約客。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