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命定日文歌單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參加了一個很特別的活動,活動名稱也很特別,叫做《沒在工森chill!他們的命定日文歌單》,是由秋刀魚雜誌主辦,是2022年夏季號第37期《Do you love City Pop?》衍生的活動。
圖片來源:秋刀魚臉書
  老實說,一開始搞不清楚活動內容是什麼、主辦單位秋刀魚是何方神聖?看到與會的來賓是台通李毅誠、呱吉邱威傑及VOOID/透明雜誌的洪申豪,就秒報名了!還好毫不猶豫就下單,原來活動地點《聲色Sounds Good》是間黑膠唱片咖啡廳,場地極小,稍微考慮一下就無法入場了!
  除了與會來賓外,「命定日文歌單」這個主題完美打中我這個七年級生的心!相較於現在的韓流,當年可是日本文化鋪天蓋地的時代!除了過去台灣曾經被日本統治過留下來的很多既有的日本文化,當年的日本流行音樂、戲劇、綜藝等,都是大部份年輕人的精神糧食無誤。
圖片來源:活動現場拍攝
  活動開始前,參加活動的觀眾們被要求寫下人生一個重要的時間跟搭配的BGM(background music)來作為與來賓互動橋段的素材。雖然聽了很多日文歌(主要是學生時代),聽到很多1990、2000年代的日文歌曲也都會有很多相應的回憶畫面浮現,但從沒有特別從一個畫面反過來想搭配的背景音樂,這也讓我活動結束後,認真地回憶也回去聽了很多過去很熟悉的歌曲!
  在活動開始前短短的15-20分鐘填寫問卷的時間中,馬上浮現在我腦中,而且真的有相對應的人生重要時刻的畫面,就是七年級生應該都很熟悉的《求婚大作戰》主題曲之一,桑田佳祐的《明日晴れるかな》。
  這部日劇剛好也是在我大學時期播出,而主角們的年紀也與我相仿,劇中的各種酸甜苦辣的場景與橋段,只能說是「感同身受、感觸良多」啊!每當男主角健三(岩瀨健,山下智久飾)為了懊悔的過去奔跑著,只求能改變過去一點點也好,至少想說的話要說、想做的事情要做,不要留下遺憾與誤會,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都是那麼情緒滿滿!尤其,一開始就用想打入甲子園的學生棒球隊設定,身為大學棒球校隊球經的我,各種畫面帶入感超級強啊!
  「哈雷路亞,嗆司!」健三(這是女主角專屬的暱稱)擁有回到過去的彌補過去的機會,也因此回到過去重新體會了當時的感受與場景,也更理解了自己與身邊的人,而真實的人生,種種的錯過與遺憾堆疊成今天的自己,如果是你,你會想要有這樣的機會嗎?
⚾【JellinaC~潔莉娜】⚾
潔莉娜,無可救藥的白飯!
認真生活,聊聊各種經驗與趣味,分享快樂分享愛,讓我們更勇敢的往前走!
https://linktr.ee/jellinac
有興趣瞭解Potato Media的可以看Potato Media初體驗!後註冊使用唷!
💎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stFq3jQp7
✨或是直接透過我的專屬推廣頁註冊,可以看到一些介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51內容數
資訊不對稱的不動產市場,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分享自身經驗與所學習到各種的資訊,一起瞭解房地產的眉眉角角,菜雞也能夠買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