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矛盾不斷 導致夫妻感情破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王華最近很是苦惱,因為曾經他覺得的小事,竟成為了他最後離婚的罪魁禍首。王華和李莉交往了兩年,不久前兩人剛辦了婚禮,結婚之前,李莉就對王華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婚禮上的儀式一個也不能少,結婚是一輩子的大事,她不希望有任何遺憾。
鑽戒,房子,還有彩禮,王華都答應了下來,李莉願意跟他一起走過餘生,那麼他也要盡力表現出自己的誠意才是。對李莉而言,她也將自己婚前所存的十六萬積蓄,全部拿來和他付了買房的首付。
而王華母親聽說了之後很是不滿,說李莉要求太多了,還告訴他:“兒子,她要鑽戒,房子,還要彩禮,進門之後我一定得給她點顏色瞧瞧!免得,她不知道這個家誰做主。”聽了母親的話,王華也只是提醒母親做得不要太過分,而並沒有用心阻止。
結婚的第二天,婆婆就向李莉提出讓她把工資卡和陪嫁上交,說:“你們年輕人花錢大手大腳,也存不下錢,以後要用錢的地方還多著呢,還是我來幫你們保管吧!”李莉的父母陪嫁了十六萬元,母親曾經叮囑她,陪嫁的錢要自己抓在手裏,以後自己遇到急需時再拿出來用。
面對婆婆的強勢,李莉想到了母親的叮囑,立刻提出了反對,沒想到王華競和站在婆婆一邊,說自己的工資一直是母親幫他存著,沒什麼不放心的。
結婚才一天,對於家裏的財政大權最後的歸屬問題婆媳兩個人就爆發了激烈的爭吵,最後鬧得不歡而散。之後,李莉的錢就一直是自己保管著,而丈夫的錢卻依然交給婆婆保管。以至於很多時候李莉的錢都不得不拿出來當生活費,這讓她在婚姻裏常常因為錢的事和丈夫起爭執。
李莉的工作地點離家遠,她一直想買一臺車,當她把自己的想法跟王華提出來的時候,王華卻說:“過兩年再說吧,我媽把我的錢借給表叔了!”李莉聽了很生氣,說:“為什麼這個事情都不跟我商量呢?還是說你們根本沒有把我當成一家人?”李莉認為王華和婆婆的做法就是將她排除在了這個家之外,什麼都不讓她參與,也不徵求她的意見,而王華則覺得是李莉小題大做了,兩個人為此開始了冷戰。
久而久之,這段婚姻漸漸走向了破裂的邊緣。夫妻之間離心,最終李莉向王華提出了離婚。事後王華仔細想想,覺得確實是自己委屈了李莉,但是不管王華怎麼跟李莉道歉,李莉還是對他置之不理。
無奈之下,他只好求助身邊的親戚好友,甚至自己的岳父岳母,但都是於事無補。最後在朋友的幫助下,他通過朋友提供的聯繫方式:pmk3698,找到了清穀道長,因為本身王華是不太相信道教甚至有點排斥,但走投無路的王華只能選擇試一試了。
在兩個月後的一次偶然機會,我再在街上遇到王華時,驚訝的發現他身邊站著的竟然是李莉,經過詢問才知道兩人又重婚了,並且還迎來了兩人愛情的結晶。看著他倆幸福的背影,我心中竟多了一絲羡慕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婆媳|最熟悉的陌生人老爸剛好在我回台這段時間做了一個小手術,之前我還在北京的時候他就有提過動手術的事情,當時開刀時間比我預計回來時間還要早了兩個星期,我當時一度想要先自己回來一趟,但老實說老吳帶小哈利讓我無法放心,後來我跟我爸坦承我的糾結,他老人家倒是覺得無所謂。 「只是一個小手術」,他這樣說。 不過後來老爹因為主治醫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5-27
    婆媳問題關鍵在老公!聰明的男人該如何應變夾心餅乾角色?婆媳過招男人怎麼辦? 媽媽和太太間的夾心餅乾 每個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都會經過他生命中兩個重要女人的洗禮,一個是生他的媽媽,一個是和他走一生的太太。 每個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都會經過他生命中兩個重要女人的洗禮,一個是生他的媽媽,一個是和他走一生的太太。 而婆媳戰爭自古有之,就是因為這兩個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11-09
    婆媳問題番外篇-婆、媳、先生當婆婆、媳婦、先生分別不同時間來到心理諮商室⋯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9-12
    婆媳四文-婆媳問題的核心解法指引包2023認識婆媳問題及如何因應,心理位移觀點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9-01
    婆媳問題如何解?-心理位移觀點千古難解的婆媳問題,我們以心理學的角度試著解開它,以實例呈現。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8-30
    上班這件事 l 矛盾又不聰明的新組長上任了!我們學校資源班的組長,應該是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否則也不會在我入職不到一年之際,就換了三位組長。今天發文,就是想要抒發我對這位新上司的想法。雖然才共事不到兩週,卻讓我覺得這個人蠻特別的,也讓我對於後續的共事感到擔憂。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2-02-18
    矛盾,其實不矛盾 文/解健彬 (台北市同步聽打督導) 身在資訊業,我同時也是一位聽打督導,這兩年因為中文AI語音辨識軟體技術的突飛猛進,同步聽打員的實力常不免被拿來跟機器人一較長短,不僅網路鄉民傻傻分不清楚是字幕到底是人還是機器打的,連聽打員本身都開始問「會不會有一天,我就被AI取代了呢?」 歷史告訴我們的事 1
    Thumbnail
    avatar
    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
    2021-07-10
    從黑奴開始的百年征戰 - 主管 VS 員工事情是這樣的 時隔了一年,台灣企業開始大規模WFH(work from home)了,台灣不僅發展慢了人家一步,疫情也慢人家一步爆發,當拉斯維加斯已經脫下口罩、撤下隔板開始狂歡之時,台灣才正要思考如何進行有效隔離來等待疫苗的普及。 而台灣企業則開始面臨WFH與否的掙扎...
    Thumbnail
    avatar
    尾八
    2021-06-08
    不要與自己矛盾在每個場景誰說,我沒有夢想, 在某個深刻的回放,就在那個瞬間許下願望,
    avatar
    蘇 遇
    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