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客棧2》➤ 評價 | 心得 | 情懷作? 值不值得買? 我真的玩不下去了...無情開噴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仙劍客棧2》
發行日期:2022年7月8日
遊戲類型:模擬經營
Steam售價 : 399NT
遊戲簡介:
《仙劍客棧2》由大宇資訊有限公司開發。是一款集餐廳經營、角色扮演、戀愛養成…等諸多要素為一體的模擬經營角色扮演遊戲,由仙劍系列的眾多角色共同經營「逍遙客棧」,打造一個溫馨浪漫大團圓的平行異時空世界。仙劍系列內的知名角色李逍遙、趙靈兒、林月如、酒劍仙、景天、雲天河…以及眾多仙劍人物將在這個客棧陸續登場重現……

前言

大家好~這裡是AdaLee Gaming
仙劍客棧盡然出了第二代!!光看開頭畫面以及十分經典的背景音樂,整個兒時美好的仙劍回憶都回來了,沒錯仙劍的美好只停留在兒時了,雖然本作仙劍客棧的遊戲玩法跟正統的仙劍奇俠傳很不一樣,但是可以操作歷代仙劍角色來開客棧,整個情懷滿滿阿!那究竟這個打著翻轉過去的遺憾的作品,(你也知道過去很遺憾),能不能再創顛峰並且值不值得買呢?就來看看這款仙劍客棧2的遊戲表現吧!
影片介紹:

遊戲鑑賞

仙劍系列

本做最大的特點,同時,也是最大的優點,就是”仙劍”,裡面出現的人物都是仙劍奇俠傳歷代出現過的角色,像是仙劍一的李逍遙、趙靈兒、林月如,第五代的小蠻、龍幽等等,在經營客棧的閒暇之餘,時不時地會有劇情,可能是新人物的出現,也可能是角色之間的故事,如果是仙劍老粉的話,在玩的時候一定非常有感觸,人物繪聲繪影的表現,會讓人想起當年玩仙劍奇俠傳的點點滴滴,除此之外,幾個不同時空的角色相聚在一個客棧,就連曾經的敵人也化為夥伴,而且還會不時的小打小鬧,一同經營一家客棧打拼,畫面很溫馨感動,因為我本身只有對仙劍1~4代比較熟悉,就已經很感動了,那我想仙劍奇俠傳的忠實老粉,大概已經哭暈在廁所了吧。
滿滿情懷

客棧經營

介紹完了”仙劍”,再來就要介紹”客棧”了,大體流程上就是配製菜單和店員,然後按下開店就自動經營了,沒錯,就是這麼簡單,身為一個仙劍客棧,這遊戲的重點卻完全擺在仙劍兩個字,我對客棧這方面非常失望,經營的操作上蠻簡單的,可是簡單也不代表可以沒有新手教學阿,有看過我上一個文章就知道,這遊戲有太多的地方標示不明確了,除此之外,身為一個經營模擬遊戲,餐桌竟然不能自己擺放,店面不能自己裝飾,整個自由度很低,可玩性十分不足,就連每道菜的星級經驗,以及每個角色的數值培養,都只是數值堆疊上去,像是買菜買到後面就是去菜市場每個食材給他買滿就對了,種田的部分也是很單一,不管買什麼東西,丟進去農場自己過幾天就會長好了,全程都是用滑鼠點擊,所以玩到後面會覺得很枯燥。
我給0分

小遊戲

遊戲中還有兩個小遊戲,分別是廚藝戰以及跑堂戰,在有客人入住時晚上可以找客人玩,會有獎勵,小遊戲的部分還算可以玩,終於不是滑鼠點擊了!廚藝戰類似打字機的遊戲,跑堂戰類似反應力的,會從你選擇的角色數值上來反映小遊戲中的強度,小遊戲本身是沒什麼問題,問題就是玩一個小遊戲給的獎勵很雞肋,太少了,一開始可能還會每一間客房跟客人玩一下,到了後面六間客房,只為了拿一點點的獎勵,我想沒有人會再去花時間玩了吧,只剩下有時候劇情需要,強迫你玩了。

周目系統

另外一個頗具特色的地方,就是這遊戲可以開啟二周目、三周目,在到達了一定的月份時,會有劇情讓玩家選擇要不要開啟,也可以繼續遊戲,開新周目會有繼承點數可以解鎖功能,詳細周目繼承的可以看我的上一篇文章,一開始我看到這個其實還蠻興奮的,因為這種解鎖屬性和上限的周目遊戲通常毒性都很高,會讓人很上癮,開啟二周目一開始是很爽沒錯,錢很多、角色超強,但是玩一玩我發現不太對勁,首先,劇情幾乎一模一樣,劇情中的選項也不存在說會有不同的劇情線,所以玩起來跟一開始玩體驗很像,再來更惱人的是,就算你客棧滿等、月入斗金好了,遊戲還是要玩一整年才能破關,遊戲內過一天粗算5分鐘,成上一個月20天最後成上12個月,也就是20個小時,更何況他的操作感很重複,數值上也只是堆疊上去,很像手遊糞game,所以說這個周目系統我認為就是學手遊學到走火入魔了,強行拉長遊戲時間。
一直重來一直爽

評價

總而言之,這遊戲我是完全不推薦給沒玩過仙劍的人,玩過的也要三思一下,可能會有被騙情懷的感覺,不僅引導教學太少,自由度很低的經營模式,還有到了後期過於重複的操作全程的滑鼠點擊加上數值堆疊,濃濃的手遊感,我也是在開啟了三周目後,受夠了一成不變的劇情體驗及操作,實在玩不下去了才不玩了,其實我覺得不要開啟周目的話可能體驗會更好,把一整年的劇情好好的體驗完整,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吧!

結語

反正呢,仙劍系列也不是第一次讓人失望了,會買這遊戲的同時也是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好的作品,只能期待仙劍能夠再度帶給玩家們當年的感動吧!
介紹到這邊~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玫玫物語
玫玫物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