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奇俠傳]我與 《仙劍奇俠傳》的小故事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個有著各式各樣娛樂文化的時代,每個人或多或少的,都會有興趣愛好,作為八年級生,見過黑金剛大哥大、BB Call,從CD隨身聽,用到MP4,遊戲機的部份,從Game Boy,玩到現在的次世代主機,電腦則是從Windosw 95,到現在的Windosw 11,是一個見證了通訊設備、3C視聽娛樂,大幅度進化的年紀,而在這樣的時代中,有一款電腦單機遊戲,是我至今為止,從未忘記的過的遊戲,那就是《仙劍奇俠傳》DOS 版
《仙劍奇俠傳》DOS 版
記得當時玩這款遊戲的時候,我還沒讀小學,家裡的放牛式教育,讓我除了吃喝拉撒,就是玩,看哥哥姐姐玩什麼,我就跟著一起玩,這個由點陣圖組成的畫面,是我對遊戲的第一印象,在玩《仙劍奇俠傳》之前,玩的遊戲無非是踩地雷、接龍,這些變化不大,畫面普通的小遊戲,對於當時只有五、六歲的我,這個畫面是何其驚人
《仙劍奇俠傳》DOS 版 - 登入畫面
進到遊戲後,不論是配樂,還是畫面,都深深的觸動了,一個小小孩的神經,那感覺有別於看卡通或動畫,帶給我的衝擊,這個衝擊,也彷彿根深地固的在我心中,種下了一顆"愛玩遊戲"的種子
《仙劍奇俠傳》DOS 版 - 遊戲畫面
我對《仙劍奇俠傳》DOS 版的記憶,就停在蓮花池,後面的故事劇情、畫面如何,已經完全沒有記憶,但這個蓮花池,在多年以後,仍然會在玩,武俠角色扮演類的遊戲時,一閃而過
《仙劍奇俠傳》DOS 版 - 蓮花池
時間就這樣來到了,2005年《仙劍奇俠傳》電視劇 播出,那時候劉亦菲,還沒成為我的偶像,我成為劉亦菲粉絲,則是2006年的事,成為劉亦菲粉絲後,基於愛屋及烏,我對《仙劍奇俠傳》的愛,更是無以復加,看著戲裡播出的劇情,心想著遊戲裡的劇情,也是這樣的嗎? 當時因為電視劇的關係,遊戲公司重製了《仙劍奇俠傳》,出了電視劇紀念版,就這樣,我真正的成為了《仙劍奇俠傳》的鐵粉
2005年《仙劍奇俠傳》電視劇
《仙劍奇俠傳》 電視劇紀念XP版 - 正面
《仙劍奇俠傳》 電視劇紀念XP版 - 背面
《仙劍奇俠傳》 電視劇紀念XP版的遊戲劇情,和最初的DOS版,有沒有差異,其實我不太確定,畢竟一直都沒有重新玩過DOS版,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那怕我不記得,DOS版的遊戲劇情,打開遊戲後,那滿滿的情懷,感動了我好久好久
《仙劍奇俠傳》 電視劇紀念XP版 - 登入畫面
《仙劍奇俠傳》 電視劇紀念XP版 - 遊戲畫面
《仙劍奇俠傳》 電視劇紀念XP版 - 蓮花池
作為遊戲粉,其實對電視劇版的改編,心裡總有些疙瘩,《仙劍奇俠傳》《仙劍奇俠傳三》的電視劇,還能客觀的去看待,那裡補了遊戲中的不足,那裡不應該這樣改,雖有不足的地方,但《仙劍奇俠傳三》電視劇的成功,讓遊戲公司在2011年推出了《仙劍奇俠傳五》,估計是讓遊戲公司有了更多的版權收益,才有了資金開發《仙劍奇俠傳五》,這可是在《仙劍奇俠傳四》之後,睽違了四年的新作啊!!

但到後來推出的《仙劍雲之凡》,光看預告片,直接打退堂鼓,預告片就明確的表示出,這是一部用了遊戲人名,但人設劇情,絕對會讓遊戲粉吐血的改編劇,所以《仙劍奇俠傳三》之後的改編電視劇,我都沒有看過,不想找罪受。。。
現在的仙劍電視劇,或是其他改編,對我而言,就是讓遊戲公司,有更多資金,可以開發下一代正統續作,至於改編的好壞與否,就跟我這個遊戲粉無關了
《仙劍奇俠傳七》買得是 Steam 版,實體版也只是附了個 Steam 的下載序號,所以直接買了Steam 版

希望仙劍系列,可以一直出下去,讓我喜歡到老,玩到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0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