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骨與肉撐起大地--敬悼206地震受難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大地從淺寐驚起,翻身
拉扯寒夜一條單薄的棉被
樓與樓遂沿著撕裂的夢
壓碎你尚未踏入的明日,而人生
仍在昨日的笑聲擺盪
凌亂鋼鐵與泥石,一次又一次裸露
從新聞中出拳重擊
每個歡慶新年的家庭
你的家,如今沉沉負載在你的身上
你以骨與肉撐起大地,直到
搜救的手將你釋放
夢還繼續做著,而下一個黎明
離你太過遙遠
忘了哀傷與哭泣吧
你已以骨與血與肉與蒼白的笑
寫下難以磨滅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們每個人都是神奇奧妙的星球,在交流中綻放出璀璨的火花~ 這裡是黑貓吉米米的小小星球,在公轉與自轉間,喵喵嗚嗚的點點滴滴。 抱著殺手級的好奇心,什麼都知道一咪咪的半瓶貓乾乾, 讓我們天南地北地,率性如貓地聊聊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星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衰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已不再需要像過去那樣費力,才能得到想要的成果。 你的生命是一場精彩的故事。 你穿梭了種種悲傷、絕望,又奮起、重生,宛如英雄一般,得到了此刻的安寧。 在心態上,過往的疲憊,或許讓你不想再積極奮戰。
    Thumbnail
    avatar
    Aura
    2024-05-28
    「你以為的世界和真實世界的差距」 有時候,我們會以為自己所看到的就是真實的世界,但實際上,現實可能與我們的想象相去甚遠。 比如,有人會認為一個女生長得漂亮就一定會有很多人追求她。這其實只是我們自己的觀點,不一定符合真實情況。 在工作上,有時我們會認為自己做得不夠完美。但這也只是我們自己的想法,不一定代表事實。
    avatar
    Tony 的自我成長
    2024-05-07
    你知道了以後也別跟別人講的股息成長股因為方格子的機制 不管你的文章有沒有限定付費訂閱 前面的文字都會被看光 所以我又要講廢話了,但不會是廢文 其實我也不知道三分之一到底有幾排 我又不能加個什麼防雷線的 即將在3月20號也就是星期二除息的這一檔 也是根本沒有人曉得的傳產上櫃股 沒有期貨也沒有權證,連作手都不想要來這邊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4-03-17
    美股啟示錄- SMCI單日暴跌20%,你以為買到樂透卻抽到鬼牌- 來認識0DTE大家早,AI浪潮風生水起,不只是NVIDIA引領漲勢,最為許多投資人津津樂道的還有超微電腦(SMCI),光是今年至今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已經暴漲近200%,這還是因為週五下跌20%後的計算,可想像漲幅有多驚人。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4-02-18
    【電影_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我就跟這個世界一樣,這個世界是不會變的!你以為你是誰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楊德昌 #電影台詞 小明: 「我就跟這個世界一樣,這個世界是不會變的!你以為你是誰啊!」  你以為你是誰?對著鏡子問裡面的那個人。鏡子裡的人,也同樣問我這句話。  不能改變的難道就坐視不管嗎?何不說是,我跟這個世界一樣,是不停的改變的呢?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9-16
    4/19 瓦基 x 方格子講座|邀請你一起參與瓦基的 Web3 探索計畫方格子即將於 4/19(二)晚上 9 點舉辦線上講座,邀請閱讀前哨站站長瓦基,聊聊他的 Web3探索計畫「瓦基 NFT」!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4-17
    《天氣之子》:與你一起,我的心就能放晴朋友曾問我說「新海誠的作品到底好看在哪?」那時我無法好好回覆,多次重看《天氣之子》,我的心中逐漸凝聚出答案。好不好看固然關鍵,但一部作品除了帶來歡樂、刺激、溫馨、戰慄等直接感受,更重要的是,當幕後人員字幕慢慢浮上時,你的內心是否被喚起了什麼想法呢?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2-02-23
    [硬筆字自學]EP.3 骨與肉上篇提到我覺得練字的筆比平常用的粗一點,出水稍微多一點的, 其實原因來自於一個理論,稍微提一下,然後我用我的角度詮釋看看。
    Thumbnail
    avatar
    Silven Lin
    2022-01-04
    致方格子會員,2022新年快樂!邀請你與方格子一起展開一段精采、有趣的冒險疫情為全球的經濟、產業和生活型態帶來不可逆的變化,而今年台灣因為三級警戒的緣故,改變的腳步也跟上全球。這段期間,許多我們過往無法想像的事情也持續發生,封城、遠端工作成為常態、維珍集團的Richard Branson上了太空、元宇宙的商業狂潮,就像身處奧茲國的的桃樂絲一樣,不只是周邊的人事物,而是..
    Thumbnail
    avatar
    翁子騏 David
    2022-01-03
    《最高休息法》心靈與大腦的疲累,讓平常笑笑的你,臉上的笑容也逐漸無力掛起。常常聽到很多人都在講冥想對我們的身心靈有多好、多有益,但我一直有個疑問,我敢說一定有人也有相同的疑問,一定有! 就是到底要怎麼知道自己已經是在「冥想進行式」了啊….?   簡單來說,冥想就是讓你的大腦休息的一種方式。當你完全沒有在想我昨天做了什麼覺得好後悔、我明天要做什麼覺得好緊張,而是你知道自己已
    Thumbnail
    avatar
    爛醉居酩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