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心與棉緒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ear diary:

鐵與棉花,忽然引起我靈感騷動,就像潰堤的最後一滴雨落。落下了,靈感翻湧而出,卻模糊的沒有相應的文字可以描述。鐵與棉花,兩種選擇的迷茫與掙扎。

我若成鐵心,該如何感受妳的溫情?無止盡的寒淵,把所有熱能都吸進無止盡的黑暗,就連我也不知道,它到底需要多少能量才能重新回溫。也許,妳的「熱烈」可以把寒淵轉化成溫泉,讓它煥發生機。也許不是寒淵,只是浩瀚無垠的虛空,所以燭火不足以驅散寒涼,星光時常點亮黑暗。

我若成棉絮,該如何承接妳的質量?給了妳散亂零落的溫暖,收不回沾染妳的氣息的思緒,放任它們隨風飄盪,沉降。飄散在空中的,是無垠的思念,無根的相思,漫天飛舞的棉絮,隨風而起的剎那,便決定了落地的終點。不知道那些曾經沾染我的思緒的過客,能不能發現我藏在裡面的秘密?

我可以鋼鐵鑄心,棉絮為身,思念成形。化為一個莫名其妙的怪物,只為好好的接住妳。哈哈!也許我接住的只是投影在我心中的一個影子。也許,我們曾經在某些時刻非常接近,但始終,妳我不曾踏入對方的世界。不過在我的世界裡,妳那調皮的投影,刻下了一道又一道「多彩」的痕跡。

於是我,在妳的肆意妄為中,逐漸明白自己的心性。觀著自身和妳的互動,觀著自己心念的起伏,觀著情絲的飛揚與沉落。這場緣份,欠下了太多因果,還不了的就交給輪回吧!

也許有天,妳能看見我記下的篇篇倩影,在妳失落至極時,化作一道光芒,照亮妳的心房。

Sincerely Yours,

Chip



Dear diary:

鐵心與棉絮,冰涼與飛散的殘溫,只能用思念維持身形,只為讓妳,稍稍地,看見我的存在。

我似飄泊無形的風,輕輕摸著妳烏黑的秀髮,弄亂妳整理好的髮絲,飛揚又糾結的絲線,看得我笑意不止。可妳好似看不見我,撥好烏絲,紮起單馬尾,嫣紅笑出乾淨的盛世容顏。可惜了我淡淡的相思,不足以撩動妳收束的心意,就讓我餘下的冰涼,為妳消消暑氣。

我似天上一朵浮雲,靜靜為妳遮蔭蔽日,讓妳不受烈日的直射,也可看見風和日麗的景致。可惜妳的視線很少看向我的視界,妳追尋著妳眼前的種種美好,而我在沉默中慢慢消散。收不到足夠的水氣,我只能在烈日中緩緩消融,最後的餘蔭化作滴雨,也許當我真正離去後,妳就能注意到浮雲之上的藍天。

我似源源不絕的流水,在幽密深林間,默默地游蕩著,把真正自己隱藏在生意盎然之中,不主動表達自己的情心。妳若累了,那風,那雲,那滴雨,會引導妳來到這裡。而我,卻是依著命運的軌跡,潺潺地流向未來。

我才發現,我始終是我。在成為了怪東西,飄泊的風,執著的雲,無奈的雨,沉默的流水。我恍然,我還是那個我。許多時候,兜兜轉轉,只為了站在不一樣的地方,驗證自己的想法。


紅塵喧囂煙華漫,繽紛黑白共畫顏。

青風拂面亂髮絲,灰雲遮蔭落心田。

流言不動是意鋼,繁緒紛飛如情棉。

逍遙寂寥獨登道,坐忘行空度三關。


Sincerely Yours

Chip

raw-image
raw-image




後記:

看到野口夏大大的文章⟨鐵與棉花⟩,這個標題就像一道飛箭,意外的射到最近一個思慮氣泡,氣泡破裂,情感翻湧,遂有此文。

42會員
231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