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吃米其林」二、也不是不要吃米其林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只吃米其林」
二、也不是不要吃米其林
這一系列的文章,其實是要讓大家去品嘗美味食物的本身,而非被米其林名牌吸引。
所以不管是不是米其林推薦的,都應該自己去享受食物。
我們常常去吃了某一些店,覺得似乎不像宣傳的那麼好吃,是因為我們有時也會忽略這一家店究竟賣的是甚麼?
有的店賣的是美食。
有的店賣的是噱頭。
也有的店賣的是氣氛。
最近很流行拿懷舊出來賣錢。
要先搞清楚這一家店賣的究竟是甚麼?
是否符合你的想像?
或者是你要求的是啥?
比如說你去hello kitty 主題餐廳,賣的是裝潢陳設氣氛,食物只要一般普普你大概就不會抱怨,反而如果氣氛陳設不到位你反而覺得不行。
當然也有很多餐廳攤販,因為出名之後,能夠提供的量,超出原本他能負荷的,導致水準下降,這也是很有可能的,所以跟著熱潮去吃,不見得能吃到好吃的食物,反而要有踩雷的心理準備。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跟風排隊的一個很大的原因。
如果你真的很想吃某家店,也可以提前或延後一些,錯過尖峰時間也是一個辦法。
這幾年的疫情,打亂了很多人的步調,對於很多餐廳也是致命性的一擊。
我說到的店,我通常也不會跟你說地址,但我會跟你說如何找到他,跟著我的描述,就可以找到。
比如說這次要介紹的店,老山東牛肉麵,地點位於西門町的萬年大樓地下室,進去逛一圈就可以找到,除了老山東之外,地下室也有我很常吃的天婦羅,另外有一家排骨麵也不錯,休息很久的瓊芳居,也重新營業了。
不過不必特別去吃,如果你來西門町,剛好在附近可以去吃。
老山東主要是麵好吃,所以來吃就要吃家常麵,不用特別吃牛肉麵,我反而都點湯麵。
下午離峰時段人很少,可以趁三四點時來吃,都不用排隊。
Lusi
Lusi
Lusi 陸曦, 同志電影,同志小說,同志旅遊,植物 會把方格子當成樹洞一樣,講一些小秘密或者是心情抒發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