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吃米其林」一、龍山商場鍋貼蒸餃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都知道米其林,但米其林之外的店,你知道嗎?
每一家店都是從默默無名,慢慢為人所知,最後才登上米其林。
很多店還沒登上米其林之前我就經開始吃了,但不需要排隊,登上米其林之後,店家沒啥變化,排隊人潮發生了變化,難道沒登上米其林之前不好吃嗎?登上米其林之後才變成好吃的店?
自然不是。
原本它們就是好吃的店,只是經過米其林宣傳之後廣為人知,更多人來吃了。
這一系列就是帶大家發掘好吃的店,及吃出食物的美味。
在萬華戶政事務所一樓的這一個捷運共構龍山商場中,藏了不少好吃的小攤位。
一樓的這一家鍋貼蒸餃酸辣湯店,就是我要推薦給大家的第一家。
推薦的美食也就是鍋貼、蒸餃、酸辣湯。
因為食物都是現點現做,需要耐心等待,不過也只有這樣才能吃到食物的美味。
10個鍋貼,一籠蒸餃,兩碗酸辣湯,新台幣260元,雖然已經比之前貴了一些,我認為還是物有所值。
我不追求物超所值,我追求的是物有所值。
順便來跟大家說幾個小故事。
不知道大家吃東西都怎麼使用調味料?
我的朋友小明,屬於那一種把調味料加到滿的類型,無論吃甚麼,都得加滿一大碗的辣椒醬油,即使是清清如水的榨菜肉絲麵,他也能搞成像是麻辣鍋底一般的紅油顏色,剛開始我也說了他幾次,後來知道他還停留在基本的階段,也就懶得說了。
也來說說我自己的故事,每年過年,家裡總會包餃子,也算是過年的一個儀式。
小時候,過年吃餃子,大人們總是只沾醋,我們小朋友嫌沒味道,還是會沾醬油,直到不知道哪一天,我也開始沾醋吃,能夠體會這樣的美味。
其實餃子蒸餃鍋貼這一類的食物,原本的餡料味道就已經足夠了,不需要再用過多的調味料。
直接沾醋吃,是最美味的,畫龍點睛似的把食物的美味提出來,卻又不過多的搶味道。
醬油是絕對不要加了,如果你很喜歡吃辣,可以滴一兩滴辣油,也不要過多。
至於醋的選擇,有陳醋當然是最好,沒有的話,五印醋或者是穀盛的烏醋也可以替代。
除非你非常享受嗆味,不然不建議白醋。
鍋貼自然是要現煎的,放久了,皮塌了,都不好吃。
一般的連鎖鍋貼店,即使是現煎剛剛出鍋的,皮也都沒有這樣脆,總是塌塌的。
說了半天,不如你自己來吃一次,就知道甚麼是好吃的鍋貼。
說到鍋貼,中山堂旁邊巷子裡的那家也算是不錯,餡料味道極好,就是油了些,沒有這家清爽。
信維市場的鍋貼也是不錯的,不過問題也差不多都是太油了。
蒸餃上桌時霧氣很大,拍照都失焦了,也是非常好吃的。
Lusi
Lusi
Lusi 陸曦, 同志電影,同志小說,同志旅遊,植物 會把方格子當成樹洞一樣,講一些小秘密或者是心情抒發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