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8不要只做你感興趣的事,去嘗試所有有趣的事!你會擁有更多可能!

2020/09/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台灣,教育裡並不鼓勵孩子們探尋自己的喜好,做任何事都需要有「目的」,而且最好是「要有成績」的目的。(小時候要看分數、長大要看收入。)有絕大部分的人跟我一樣,很難在離開學校前就想好自己要做什麼?但有更大部分的人連「自己喜歡什麼」都沒有想過!
我的人生是從離開學校開始,但我真正感覺到「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從離開職場才開始找尋自己!
因為莫拉克進入旗美地區執行《八八風災災區藝文心靈陪伴計劃》拍攝、記錄以前,我接下了許多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工作:世運報導部落客(記者)、部落格架站教學講師、數位時代網摘師及電子報編輯、高雄拍片網照片整理、旅遊電影部落客寫手、高雄拍片網專欄寫手(不敢稱作家)、飲品店文宣設計、旗美社大月曆編排、左岸文化文宣設計……外加後來的影片拍攝、剪接。
你真的問當時的我「未來要怎麼走?」三十歲的我還是回答不出來,依舊會回答你:「我不知道,且戰且走囉!」,那有著我如今四十歲再沒有的勇氣,等著命運安排的隨波逐流,但也有著我如今仍然保有的、對世界所有有趣的事都充滿好奇。
我從小的興趣就是塗塗寫寫畫畫,外加運動和手作,真的具體「想要做什麼」也是隨年紀增長中不斷地摸索。大部分的人都擁有些許的興趣,但這些興趣只要不能化作分數或是成績,通常都會被壓縮在生活的一小角落,就別說它能成為賺取生活費用,或是一躍而上能被拿來讚揚的能力!
邀請你訂閱這個《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可以繼續閱讀下方的文章。訂閱五百元方案,還可收到我送給你的贈品,若你有讚賞公民也請幫我拍手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8K會員
776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