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勇><仁>-外傳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日常
旭日東昇,晴空萬里,勇太、詩雅及智彥三人的家鄉也充滿著生氣
「嗯…已經早上啦?」被溫和的陽光從睡夢中喚起的詩雅似乎還在被窩裡掙扎,「平常這個時候應該早在那間學校準備上課了,感覺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走下床、打開窗戶,今天又是新的一天,下一秒…
「妳要給我睡到什麼時候,快換衣服吃早餐,快遲到了!」智彥突然拉開門,催促著詩雅,說完便關門下樓
「遲到?...對了,我還沒從鎮上的學校畢業!?現在幾點了…糟了啦!」反應過來詩雅,匆忙換完制服、盥洗完後便衝下樓梯用早餐
「為什麼不早點叫我啦!勇太哥呢?」啃著剛好的吐司,詩雅邊倒牛奶邊問著
「妳睡昏頭啦,勇太已經去參加校隊的晨訓了,上班快遲到了,妳也快吃完好出門!」在門關穿好鞋子,智彥說完便離開家門
這邊說明一下,兄妹三人在覺醒成為除惡者之前所隸屬的學校只是臨時由校方安排的單位,事實上三人在家鄉都有不同的身分,團隊中的大哥大勇太其實是鎮上大學的校隊隊員,而頭腦擔當的智彥則是一間知名企業的職員,至於年紀最小的詩雅目前還在家鄉的高中就讀,順帶一提,三人在離開鎮上前因為習慣了同居的生活,於是回到家鄉後便決定延續前緣也能分擔房租
(在勇太的大學)
「好!晨訓到此為止,大家辛苦了」教練一聲令下便轉身離去
「您辛苦了!」在隊員鞠躬後也紛紛解散了
「呼…呼…呼…,終於結束了!」回歸隊上的勇太喘著氣也準備回去教室
「真不愧是勇太前輩!過這麼久了,還能撐過教練的魔鬼晨練!」在身旁的學弟說著
「都忘記他有多可怕了,好累啊!」勇太邊伸懶腰邊說著
「家鄉的一切還習慣嗎?包含我還有大家都很想念學長喔!」
「差不多啦,你們接下來還有課吧?快去吧!」
「學長不來?」
「我還想多跑幾圈,就不陪你們了!掰」說完,勇太便開始繼續動起來了
「真不愧是學長~」
在跑了一段距離後,永泰從口袋掏出一張照片,上面有著跟其他除惡者的合照「大家…現在還好嗎?」,在注視著照片幾分鐘後便將照片放回口袋,走到在附近的長椅上休息
(智彥的公司)
「果然沒有智彥前輩的存在上班就沒意思了~」坐在智彥旁邊的同事說著
「說什麼呢?幸好我及時趕回來處理這些報表,下午的會議資料準備好了吧」剛從影印機前列印資料回來,回到座位上的智彥邊準備將整理好的檔案地給上司邊說著
「當然是沒問題啦,不過這麼拚不會太勉強嗎?畢竟前陣子才剛習慣校園生活,怎麼樣?一定很幸福吧!」同事邊敲打鍵盤邊關心著
「那也是為了任務需要,時間差不多了,準備開會吧!」彷彿在逃避話題般,智彥上繳檔案後邊快步離開辦公室
「是…什麼嘛~我也好想再當一次學生喔」在準備完會議資料後,那名同事也無奈地跟了上去,此時在智彥的辦公桌上也擺著一個同樣照片的相框
(在詩雅的高中)
「這次的模擬測驗又考慘了啦…」剛結束升學模擬測驗的詩雅趴在桌子上悔恨著
「哪有人在考試當天還不清楚範圍的,幸好有及時趕進教室才沒缺考,給妳!」坐在隔壁的同學邊將飲料遞過來邊坐下
「謝謝,啊~那邊的課程我都能學得很好的,為什麼一轉回來就一落千丈?」打開飲料,詩雅說完便一飲而盡
「聽說還有豔遇喔!帥不帥?」同學興奮地問著
「玲奈不一樣!只是朋友啦…」
「某人在說謊喔~勇太哥哥怎麼辦?」
「不知道啦!我要去廁所」說完便離開教室快步走進洗手間,從錢包中拿出同樣的照片,只不過將注意力放在一角盯著「不曉得推薦給他們的工作還習不習慣?」,將照片收回口袋,在學校放學鐘聲響起,決定先去一家料理店光顧
「喔!勇太」結束今天的會議,正往回家的方向走路的智彥發現勇太正在前方慢跑前進
「智彥啊!剛下班嗎?要不要去新開的料理店坐坐?」勇太停下,邊擦汗邊說著
「也好,順便外帶一份給詩雅」兩人說好便一同前行
「詩雅?在門口這邊做什麼?」抵達料理店,兩人便看到詩雅一直在窗外觀察店內
「勇太哥、智彥,那個…可不可以…」
「在這裡吃晚飯吧!妳的零用錢快花完了吧?」像是看穿詩雅的心思般,智彥說完便開門進入店內
「歡迎光臨…智彥!?」前來招呼三人的是剛進入這間日式料理店工作的咲良
「原來你現在在這裡上班啊?」
「是詩雅引薦的,說是新開的店家想請我們偵查看看」咲良一邊說著,一邊引著三人到一張四人的位子
「這是本店的菜單,稍後會為各位送上水來」
「不好意思!」
「來了!那就請先參考菜單,決定好了再叫我過來!」咲良說完便去服務其他桌了
「太好了!看來介紹給他們的新工作做起來很順手,話說另一個人…?」發現自己的推薦跟兩人很契合覺得很得意的詩雅正納悶著玲奈的下落
「肚子好餓喔~來看有什麼好吃的!嗯…每個都來一份!」剛結束運動的勇太正盯著菜單上的昧道可口的餐點垂涎三尺
「別說傻話了!勇太再能吃也不可以太誇張!只准點一份」智彥吐槽著
「為你送水,請問決定好餐點了嗎?」回到三人的用餐桌後,咲良準備替客人點餐
「好的,我們要點…」
『請住手,不要這樣!』
在點餐的同時,突然在隔壁桌發出一陣慘叫
「有什麼關係嘛!你們不是要服侍我們這些客人嗎?一下就好~」
「救…救命啊!!!」就在變態客人準備對女服生伸出鹹豬手的同時
「就算是客人也不得無理」咲良將那名客人拉離座位後,隨即朝他臉上重重揮了一拳
「這裡可不是那種店,不要給我找麻煩,給我滾!!!」說完,那名客人便隨即逃離店家
「真是的!」
「那個…咲良先生真的很謝謝你!」
「面對那種客人要繃緊神經,尤其像妳這樣的女孩子,快去休息室整理一下吧!」在女同事走進休息室後,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咲良繼續幫詩雅三人點餐
「…隨即為您送上餐點,在此推薦本店招牌咖啡,是由『那個他』親手調配的喔!」
「原來~那就請在幫我們追加三杯!」詩雅似乎讀懂了咲良的暗示
「我知道了,請稍後!」說完便隨即準備餐點
「為您送上咖啡」這次不是咲良,而是剛剛出事的女服務生
「妳還好嗎?」智彥關心著
「我沒事的,自從咲良先生加入後,我就安心了不少,我很喜歡跟他一起工作」送完咖啡後,女孩便離開用餐區
端起咖啡,三人便發現上面的拉花辮看向內場的咖啡坊微笑著,那裏也有道目光看向他們…
『智』『勇』『仁』
徐東煒
徐東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