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魔萌記之學海無涯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楔子

在我有生之年,我不知道我的人生會是如何,直到我無意中得到了一件物品,從此我的一生就此改變......

第一章

1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六點鐘的鈴聲,把我從午夜夢回的睡眠中叫醒,我一聽鈴聲就把鬧鐘關起。
「六點了,該起床了」我心想。
我一起身,打了個呵欠,把我要穿得學校制服穿起,走進浴室準備刷牙洗臉。
對不起,我還沒自我介紹,我叫武岳,十六歲,就讀武靈學園一年級新生,今天是開學日,像我這種不好不壞的學生來講,是一個新的開始,想像在這一年有發揮青春的汗水,或是好好的談個戀愛,想得這裡就有點想笑,因為自己些許自卑性格,永遠是交不到女友的。
刷完牙,我就開始打理自己的書包,和自己的早餐,我是住在學生宿舍,學園的福利很好,可以在入學時,選擇要住單人或雙人房,我很幸運得在單人房名額沒還滿前,就報上了,所以我現在所住的是五坪大的小房間裡,而宿舍的名字叫【武龍莊】,是給所有單人房學生的宿舍。
我走出門外,就看見一位女子也同時走了出來,她看起來十分清秀,頭上綁著可愛的馬尾,有一種想讓人保護的感覺。
我像她點了點頭說:「早上好!」
她回頭看了一眼,微笑著說:「你也早啊!」
她的聲音十分輕脆,十分好聽,使我感到有飄飄然的感覺。
我從她身邊走過去,出了宿舍就往學校走去,因為還很早,所以往學校的路上沒有太多的學生,十分鐘的路程,我到了校門,我看了看學校的分班看板,看到我在一年午班(武靈學園是以天干與地支所安排年級的,簡單來說我是在一年七班)就往校舍的方向走去,到了我的教室,正把門打開時,一團黑影就直接撞我身上。
「對...對不起」一種香味使我不知所措,而香味的主人說道
我定也一看,是一位女孩的身形,她看起來十分可愛,一雙大大的眼睛,散髮出使人憐惜的感覺。
「我沒事,同學你還好吧?」我問道。
「沒事,我不小心走錯教室了」女孩說
「沒事就好」
我把她扶了起來,這時他看清我的臉時驚訝得叫道。
「岳...岳...岳君,好久不見了」
從小到大,沒有人是會這樣叫我的,除了日本人以外,而我所認識的日本人就只有一位,她是我的小學同學。
「月島春乃」我試著叫出,我很久沒見過面的同學名字。
「嗨,岳君還記得我,好高興喔!」她說道
是很久沒見了,我在小學時,因為她時常被男生欺負,而我時常陪她不受別人欺負,也讓她多交一些朋友,直到小學畢業後,她父母因工作的關係,要回日本,我們就沒再見過面了,直到現在。
「很久沒見,在日本時還好嗎?你怎麼又回來了呢?」我問
「我很好,因為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所以我又回來了。」她說
「喔」
「岳君在這幾年還過得好嗎?」
「還不錯」
「那麼先我就失賠了,有機會在一起聊。」月島說完就走了
她還是跟以前一樣的迷糊,不過好朋友很久沒見值得高興,我走進教室,發現裡頭沒人,只有黑板上畫著學生們的座位表,我看了看表格,發現我是和一位名叫皇甫芯的女孩坐在一塊,不知道長得如何,對我這種沒有女人緣的男生來說,有女孩坐在我旁邊,那比中樂透的機率還低。
我放下書包,正準備要去學校的開幕式時,突然有一位不知名的女子,衝了進來,看到了我,就朝我走了過來。
「就是你了」女孩說
「啥?!」我驚訝道
「沒錯?!就是你,世上有哪幾個男孩子能這麼早又乖得來上學,除傻子就是喜歡學校的學生,我看你不像傻子,那你一定喜歡學校咯。_。」
「我只是不喜歡遲到,而我有早起的習慣,沒有你說得那麼好」我說
「反正你就跟我來吧!別管那麼多了」女孩抓著我的衣領,拖著我說
「別...別拉我,我自己會走」我把她拉開說
我跟著那位女孩到了學生自治會,我正納悶時,我就被拉了進去。
「會長,我把您所要的人帶來了」女孩說
「很好,小姬,你先去準備開學式要做的事吧!」一名戴著小眼鏡,看起來十分精明的男子說
「是」那名叫小姬的女孩應聲出去,把我留在教室中。
「你不用擔心,我是學生會長,我叫苗仁傑」男子說
「學生會會長,請問你找我有何貴事?」我說
「那我就直接了當的說咯!我希望你能當學生會的人」苗仁傑說
「啥?!...會長這個玩笑不好笑,我有什麼才能可以當學生會的人呢!」
我曾經聽說過要當學生會的人,一定要在每一個學期的成績都要在前五十名以上,以我這種在學期只是一個中下成績的人來講,加入學生會那簡直是天方夜譚,比被雷打到的機率還低。
「我沒再跟你開玩笑,我是認真的,我看過你的資料了,武岳,十六歲,比一般學生晚一年入學,為人謙虛、溫柔,度量很大,熱心公益,雖然成績中下,但十分好交朋友,三教九流的朋友多到不計其數,十分有領導的才能,很適合做我的接班人。」苗仁傑嚴肅著說
「你仔細看我們學校,我們學校已有四分之三都是女性了,我不希望我的學生會一半以上都是女孩子,所以我希望你能在學生會做事,以你的能力一定能使學生會變得更好。」
「可是,會長......」
「別可是不可是得,今天放學就到學生會報到,聽到沒有。」
會長從我身旁走了出去,只留下不知所措的我,會長說得沒錯,現在學校有一大半都是女孩子,我想學生會一定就像後宮,一個男生圍在一群女生得周圍,對我來說那可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過了幾分鐘,我才走出學生會得教室,一出門就看見那名叫小姬的女孩,她看起來十分美麗,飄飄然的秀髮,給人有一種傲然的氣息。
「出來了,會長跟你說了什麼呀!」她說
「沒什麼,只是希望能加入學生會。」我很老實的回答
「哦,原來如此,那我們以後就是同事囉!我叫夏侯姬,叫我小姬,或姬兒都可以,以後請多多~~~指教!!」她說
開學式完後,學生們魚貫的回到自己的級任教室,我早早的回到教室,坐在我的座位上,開始想我的將來所要做的事。
「你好,我叫皇甫芯,以後請多~~~多指教!」一個我好像聽過的聲音
我定眼一看,原來是今天早上住在我隔壁的女孩。
「你...你好,我...我叫武岳,也請...請多多指~~指教。」我結結巴巴的說
「啊~~原來是你呀~我們真是有緣,以後就一起上下學吧!」她說
今天所出現的事,實在讓我有一點不知該如何是好!
小備註:武靈學園是一個全學制的學校,從幼稚園到博士研究所都有,而學費十分合理,對各種階產級生活的人,都可以報的上。
~~~~~~~~~~~~~~~~~~~~~~~~~~~~~~~~~~~~~~~~~~~~~~~

2

早上所發生的事,完全不是我所能預料的,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我想我這輩子想都想不到的......
我完全沒想到坐在我身旁的女子,居然是住我隔壁的女孩,這會使我有點不知所措,有這麼漂亮的女孩坐在我身旁,我上課還能專心嗎?
「好了,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你們今年的班主任,我叫胡雪,是教你們國文的老師。」這時一位美麗妖豔的老師站到講台上說
「而這位是你們副班主任,她叫喬玉,是教音樂的老師」
「請......請大家多~~~多指~~~指教」另一位秀氣端莊的女老師從門外探進頭說
「好啦!我們自我介紹完了,現在就來測驗一下你們吧!看看你們適合念什麼科目。」胡雪老師不知從何處把一大堆紙拿了出來說
我完全沒料到剛開學就要考試,這使我十分得緊張,我轉頭看了看坐在我身旁的皇甫芯,她只是笑了笑,好像沒有什麼事一樣,看著她的笑容,我的心好像平靜了不少。
胡雪和喬玉老師把考卷分給學生們,當我拿到考卷,看了看題目,頓時傻眼。
第一題:你叫什麼名字
第二題:你何時出生
第三題.....
........
.......
全部都是一些很簡單的題目,不過這也太簡單了吧!!!
我想這不叫考試,簡直就是做身家調查嘛!我搖了搖頭苦笑,忽然看到皇甫芯,她也對我笑一笑,繼續寫她的"身家調查",我也想沒時間了就趕快填一填交上去,我一直寫,直到最後一題,我一看到題目,我的心就不知為何沉澱的下來...
最後一題:把你所知道的"道"用文字寫出來(寫不寫都沒關係,只加分不扣分)
我不知道我怎麼回事,一看到這一題想都沒想就提筆就寫,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寫什麼,直到老師說時間到了才停筆,原本想看看我到底寫了什麼時,"考卷"就被收走了。
「非常好,大家都一定全部寫完了吧!這不只是考試也是為你們的將來所打算的題目,今天大家就在學校逛逛吧!明天就會知道你們所要上的科目囉!!」胡雪老師很開心地把"考卷"拿離開教室。
「呼~~~呼」我松了口氣趴在書桌上,就看到皇甫芯微笑地看著我。
「我不知道,真的有人會那麼認真去寫那最後一題,可以請教一下你到底寫些什麼嗎?」她說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寫些了什麼,我只是看到題目時,就有感而發得去寫那一題吧!」我笑著說
「那麼你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去寫那一題囉!」
「好像是這樣吧」
「那你一定很聰明」
「才不呢!我學年成績只是中下,您帶抬舉我了」
「我是認真的,我看過所有人在寫那最後一題的表情,每個人很隨便,就只有你,十分得認真的寫那一題,除了天才,沒人會去好好的寫那一題」她站了起來十分嚴肅的說
「那謝謝你得誇獎。」
「這不是誇獎,而是事實」她瞪了我一眼說
我也不好說什麼,只好擺了擺手,站起身走出教室,正當我走出教室時,學校的廣播響起『一年午班、一年午班,武岳同學,武岳同學請馬上到學生會辦公室,學生會長有事找你』
不會吧!~~我才剛做完身家調查,現在就要我做什麼奇怪事嗎?!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我來到了學生會的教室,我完全沒想到我一到教室,我就被群魔手抓進去,我還沒看清楚,我身上的衣服就被扒光了。
「你...你...你們在幹什麼」我吼道,定眼一看,大群女生正笑著看我。
「喂,小岳,你不用怕,她們只是在幫你換衣服」苗仁傑說
「這是為什麼,我到這裡要換衣服,難道是你叫我來的目的嗎?」我叫道
「不是,這是你主科的制服,我只是替你先幫你換上而已」
「喔,那我還要謝謝你囉~~~~~~~~~~~~~~~~~~~~~~~~~~~~~~~~~~~~才怪,學校不是明天才會把制服和科目告訴我們嘛!你怎麼自作主張把它交給我呢!不是違反校規嗎?_?」
「小岳你先別生氣,我只是請老師最先改你的考卷,而我請教過校長可不可以讓你先知道你得主科目和穿上制服而已,校長也同意了,所以你就放心吧!」
「還有校長一聽到你的名字,和看到你的主要科目,就把這個盒子給我,要我交給你」苗仁傑把盒子交了給我說
我接過盒子,並問道「請問一下我是在哪一個科目?」
「學校的三大秘密科目之首,修道科」苗仁傑正色的說
「啥?!」我大叫
一連串得怪事,使我身心疲憊了,一聽到我得主要科目後,我開始迷網,我實在是不知該哭還是笑。
小備註:武靈學園在到高中一年級時,會給所有學員做性向測驗,並給予適合他們的學科和制服,除非本人不願意,要不然都對他們的未來很有幫助,學科有分為普通科和奇術科,普通科就是一般的教育科目以升學為準,奇術科是像武藝、魔法、修道為準,大多數的學生都是普通科,只有少數的學生才有機會是奇術科,全靠緣份和性向測驗的結果。
~~~~~~~~~~~~~~~~~~~~~~~~~~~~~~~~~~~~~~~~~~~~~~~

3

像我這種一般人,我從來沒想過我的未來,直到現在迷迷糊糊得知道自己的能力,使我哭笑不得.......
拖著沉重的腳步,我走出了學校,身上拿著新的制服和那個奇怪的盒子,背著書包,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修道科,我從小是很崇拜那些降妖除魔得道士和法師,可我從沒想過我會成為跟他們一樣的人,我知道要成為一位道士或法師是需要極高的慧根和仙骨才有可能有所成就,像我這種一般人是辦不到得。
我走到校門口時,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我到她的面前對她打聲招呼。
「嗨~~春乃,你在這裡等誰呀!」
「啊~~啊,岳君是...是你呀!我...我沒再等誰」
「那你還在這裡做什麼,學校不是老早就放學了嗎?」
「我只...只是不知道回...回家的...的路而已」月島春乃臉紅著說
這也難怪,已經有四、五年沒回來了,路都變得不一樣了,我是長期住在這個地方,所以沒發現到,對春乃來說,這個地方已經很陌生了。
「春乃,你有你家的住址嗎?」我問
「在...在這裡!」春乃把一張紙條給了我說
我看了看紙條,上面只寫著三個字【鳳棲寮】,這是我們學校的女子宿舍,我無言,我以為春乃只是看不懂住址而已,原來是一張連住址都沒寫,只有名稱的紙條。
我嘆了口氣她說:「春乃我帶你回去吧,反正你住的地方離學校很近,走吧!」
「謝謝你,岳君」
鳳棲寮離學校也只有十分鐘的路程,我跟春乃在路上談我們之間的趣事,像我在這裡所發生的事,她在日本的生活,很快的就到了春乃所住的地方了。
到宿舍門口,就看見一大群女生圍在那裡,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看到一名女子,往我的方向衝了過來,好像是認識我的人。
「就是你!!!!」那名女子說「武岳,學生會會長的最佳候選人,有他在就可以解決,所有事交給他最好!」
我仔細看了看她,原來是同樣是學生會會員,夏侯姬,這時我發現所有宿舍的女孩們的目光朝向著我,使我有一點不知所措。
「請問事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問
「喔!是這樣的,武岳,我們女子宿舍不知道為何,經常有人沒回來,就像今天,跟我同房的女生,我明明有在學校看到她,可是她已有好幾個月沒來宿舍了。」夏侯姬說
「跟?住的女孩,叫做什麼名字」
「是一位日本人,好像月...島春...乃吧!」
我一聽名字差點昏了過去,而在我身旁的春乃則一臉惘然的樣子,我仔細得想了想,一般學生會在開學前幾個月到學生宿舍住一陣子,加以適應宿捨生活,而春乃她一定是在開學前才從日本回來,一定不知道。
「春乃,你是不是今天才從日本回來」我回頭向春乃問道
「是...是的,我父母因為舍不得,所以一直把我留在家,直到今天早上,我才下飛機到學校來。」
「果然如此,各位同學,實在非常抱歉,那位失蹤的同學就在這,因為父母的關係,所以今天才來住這間宿舍。」我大聲的說並把春乃推到群女面前
「實...實...實在非常抱歉」春乃紅著臉,舉了個躬說
大家一看到春乃,就十分得給到不可思議,我摸著春乃的頭說「各位女士,我這位朋友十分的害羞,又很迷糊,希望各位能多多跟她做朋友,她是不會拒絕你們的。」
「那是,不虧是學生會會長的最佳候選人,你所交代得是我一定遵從。我叫夏侯姬,叫我姬兒就好了,請多多指教,春乃醬。」夏侯姬抱著春乃說
就看到所有的女孩子都跟春乃問好,春乃也很有禮貌的自我介紹,在這時我就悄悄得離開,往我的宿舍方向走去。
十五分鐘得路程,我終於到了宿舍,回到我的房間,把所有的東西卸下,躺在床上感到十分得疲憊,今天一天所發生的事,雖然不會多,但是卻讓人耗費心力,不過我又不得不去做,我想這就是所謂得使命感吧!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我發現那個奇怪的盒子,我從床邊把它拿了起來,這個盒子看起來十分普通,但又十分老舊。我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這盒子,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好像我以前就見過這個盒子一樣,我拿起盒子試著打開,可是怎麼試都打不開,我換了個方式,找找看是不是有一個機關,最後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地方,盒子底下有一個按鈕,我用兩手按下去,盒子蓋頭上出現了一個把手,我拉了拉把手,沒用,我事著轉轉看,就聽見"喀啦"一聲,我順勢把把手按了下去,盒子就自動得打開了。
我把盒子完全打開,盒子裡面放著一枚戒指、一本書、一塊玉的項鏈和像皇冠的東西,我把東西都拿了出來,就發現到盒子得最裡頭有一封信,我把信打開想看看是寫些什麼,沒想到這封信居然是我前世的師父寫給我的!!!
給徒兒: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你一定不記得我是誰了,因為你已經轉世輪迴好幾次了,不過我相信你一定會不相信我是你前世的師傅,或者是你只是偶然得到這封信的,但還是請相信我是你師傅,只有緣分才能讓你看到這封信。
你把這個盒子交給了我,希望我替你保管著,要我交給後世的你,而我年邁已高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所以我拜託武靈學園的校長,替我轉交給你,但是我交代過他,除非有人會在十六歲時回答的了什麼是"道",而且有能力去上武藝科、靈法科和修道科,這三科的所有科目,就把它交給他,而那個人就是你。
盒子裡的東西,我想你都看過了,那是你的東西,我就一一告訴你那些是什麼,首先我要你把"賢王之冠"戴上,要不然你會看不懂我接下來要告訴你得事。
我拿起那個叫【賢王之冠】的皇冠,戴在頭上,發現有點不對勁,我仔細的看一下信,信上後面寫著幾個字『是要帶在額頭,不是頭上』,我暈,馬上把它帶在額頭,結果一陣陣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陣痛,從我的腦袋裡傳出,痛得我叫也叫不出來,過了好久我才從劇痛中清醒,我再度拿起信看看時,發現裡頭的內容完全變了。
給徒兒:
看來你已經把"賢王之冠"戴上了,一般人要是戴的話,可能會痛死,而你戴的話,只會痛一下下(我已經痛死了),這件物品是會認主人的,不是主人的話就它會使人魂飛魄散,你還看的到這封信,就證明你是我徒弟。(我差點就想把這封信給撕了)
這"賢王之冠"是擁有宇宙萬物的知識和力量,以及你所學過的武術和仙術,先人的經驗與你的戰鬥方式,你之所以看得懂這封信的隱藏內容,全部都是因為它的關係,再來就是那塊魂玉(我拿起那塊玉的項鏈),那是你出師的作品"龍魂",它擁有的是你靈魂的力量,當你的心念越強,它也會跟著變強,要如何使用它,你自己想吧!(我暈>_<)之後就是"封魔大全"(我看了看那本書),這是為師給你的,它的作用就是將妖魔給封印起來的書,要怎麼封印,就你自己思考吧!(我#@%W#@$#W@#)這算是為師給你得簡單考題,最後一樣是你自己親手打造的物品"七劍仙甲"(我握著那枚戒指),為師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用處,不過你曾跟我說過,這是你最強的武器,希望你能好好去用它。
我能告訴你的我已全告訴你了,接下來就靠你的造化了,希望你還會記得我這沒用的老頭。
願你守護你最愛的人事物
為師天無
我看完信,我感到十分的迷惑,當我信放在地上時,我隱約的看見最後幾行字『備註:這封信當你完全看完時,會自我銷毀,所以不必擔心被別人看見』轟~~~~~~~~~!!
一聲巨響把我嚇得一跳!也驚動了附近的人。
「對~~對不起,我不小心點燃我買的鞭炮,抱歉吵到各位」我從門外跟附近的人道歉
「武岳同學~~~」當我正要關門回房時,我就被叫住了
「皇甫同...同學,對...對不起,吵到你吧!」
「沒關係,你沒事吧!」
「我沒事,很抱歉,吵到你了」
「我都說沒關係了,喔!你額頭上戴的飾品很好看,很適合你喔!^_^」
「謝謝你,那麼明天見!」
我要回房間時,我又被皇甫芯叫住了
「等一下,我有一件是想要問你」
「什麼事?!」
「我聽說你已經知道你所要上的主要科目了,請問你能不能告訴我,你是上什麼科目呢?」
「阿~~~我一定要說嗎?」
「拜託~~~我真的想知道~~」皇甫芯用一種十分可憐的眼神對我說
「好吧!你不要笑喔!我的主科是修道科」
「原來是修道科,好~~~好喔!我也想上」
「我覺得你一定上的了,像我這種人都能上,你也可以」
「不~我沒辦法,我聽說要上得了奇術科,是很難的,我能報的上其中一個我就該偷笑了,不像阿岳你是個天才」她笑著說
「沒那回事,反正明天就知道了,晚安」我笑著對她說,並回房間
我關上門,忽然間我感到一絲不安,一種冷冷邪惡的氣息,好像就在附近,從我腦海中忽然出現一個畫面,〔妖氣〕妖魔鬼怪的氣息,這種感覺讓我感到十分的厭惡,正想出去看看時,那種厭惡的感覺就消失了。
我這時發現,原來我能感覺到妖氣,全都是因為我額頭上的額冠,讓我的潛能在一瞬間爆發,難怪我一戴上去就有一陣巨痛,是它使我的力量增強,所以師傅才會說一般人會痛死。
我想了想,還是算了,今天麻煩事太多,還是去睡覺吧!
小備註:武靈學園總共有五個宿舍,位於學校東邊的男女單人宿舍【武龍莊】,位於西邊的男子雙人宿舍【臥虎院】,位於南邊的女子雙人宿舍【鳳棲寮】,位於北邊的男子單人宿舍【眠龜堡】,最後是學校裡的女子單人宿舍【聖武堂】,學校規定只有到高中以上才能住宿。
>_<>_<>_<>_<>_<>_<>_<>_<>_<>_<>_<>_<>_<>_<>_<>_<>_<>_<>_<>_<>_<
龍仙君
龍仙君
半瘋半傻半癡癲 似人似妖似神仙 隨心所欲無人問 逍遙自在任由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