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粉彩|夢想中的甜美世界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開始練習粉彩時,老師讓我翻皮克斯的畫冊,挑選想臨摹的圖片,我第一個就選上這張,因為這張的色彩讓人太開心了,忍不住想畫。
但老師說一開始不要挑這個,怕難度太高我掌握不了,畢竟是新媒材,如果因為起始難度太高很容易放棄,要我先選其他圖片。
前幾個禮拜挑選新圖時,老師指著這張,問我要不要畫畫看。
「你不是說我還不能畫這張嗎?」
「現在可以了。」
嗯?怎麼覺得好像有過類似的對話?每次聽到老師這樣說就會很開心,代表他覺得我有進步(我自己總是看不出來自己有沒有進步)
這張圖的色彩非常繽紛,主角小米的表情就像我走進Flugel時一樣,「這麼多蛋糕,這裡是天堂吧?」
或許是顏色很開心,又或許是我的情緒跟主角同調了,在畫這張圖時非常開心,儘管來是有些比較困難的地方,但仍然能慢慢把它做出來。
第一個難處是留白,前幾張的經驗讓我知道小範圍可以最後再上白色,但比較大範圍、或是希望畫面更白時,像水彩一樣留白是最好的方法。這張圖留白的地方很多,要很小心不要畫到。
第二個則是底下發光的感覺要如何呈現。老實說一開始畫時完全沒有發光的感覺,但是當我勇敢把周圍暗面的蛋糕加深時,底下突然就亮起來了,果然又是對比的問題。

說到畫面的對比,我現在的狀態是「理論上知道,但無法實際應用」,因為我實在是太膽小了,這張是因為有原圖可以臨摹,才能大膽畫下去,但是當自己創作時真的不敢。
讓我想到前幾個月畫松鼠時,有一張圖也是對比強烈,當時在畫暗面時心情相當焦慮,一直覺得自己畫失敗了,每畫幾筆就要去煩老師一次,一直問他「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老師再三跟我保證沒問題,但是無法預期成果真的讓我超害怕的。
當然老師經驗豐富,他說沒問題就是沒問題,最後成果超乎我的預料,因為暗面壓得夠黑,顯得陽光很亮眼。
這是當時那張圖
學畫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每次都會在圖中學到一點點,但是學到的東西要能實際應用又有點距離,其實挫折感不少,但這是我喜歡的事情,我甘之如飴。

最後是廣告時間。
歡迎追蹤我的插畫粉專Lomia Illustration,更新很慢,可以看到我慢慢進步的過程,我超級需要被鼓勵,如果有人願意鼓勵我,我會很開心又很感謝的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3內容數
這裡是放我的作品的地方,身為一個起步不久的插畫學徒,雖然還不厲害,但是想記錄自己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