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讀書_《小精靈的527號果實》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到封面,我就喜歡上這本《小精靈的527號果實》,Mia筆下的小精靈、動物和水果顏色明亮,整體的色彩配置繽紛,在深藍色底色上給人帶來活力滿滿的感覺。即便是我不喜歡的食物(實話),我都覺得莫名的可愛。
🏠這本書購於小房子書鋪,現在剛好有Mia的原畫展,看完原畫展,再帶回有Mia親手蓋印的藏書票,人生的幸福莫過於此。每張藏書票除了是Mia親手蓋印、簽名,還有編號,代表這本書是唯一(莫名感動)。喔,不得不提提這扉頁,綠色底上是青椒切片的剪影,這巧思太有趣,好喜歡。
出版社在網路上的內容介紹文字:
🌲拉美森林中,有一位專門創造食物的小精靈。聽到動物們的困擾,他決定打造一種新的果實!
在527 號果實的試吃大會上,動物們提出了各式各樣的意見⋯⋯最後,小精靈會送給大家什麼樣的果實呢?
網路書店有更多的介紹文字,大家可以找來看看,我僅就自己的感想介紹。
💚先從畫面聊聊,Mia在這本書裡用了水彩+色鉛筆來呈現,水彩的綠、色鉛筆的綠,構築了森林裡不同層次的綠意。草地、草叢、樹木、葉子⋯⋯深淺不一的綠讓整個森林的清新度滿滿。合理懷疑,Mia趁機置入許多自己喜愛的綠色。
💛小精靈鮮黃色的短髮活脫脫是個小太陽來著,給人滿滿的活力感。無比靈動的雙眼,活潑的肢體,看起來就是個聰明頑皮的小傢伙。我偷偷問Mia,小精靈是小屁本人吧?哈哈哈哈哈,至於答案,大家可以猜一猜。
💛小精靈很認真的要為森林的動物創造「527號果實」,我想了很久,想不到527的命名由來,我還認真問了Mia本人,得到一連串大笑以及「我愛吃」,哈哈哈哈哈居然,我以為是生日或什麼紀念,還想到是不是跟這個系列有關⋯⋯我想多了🤣
🧪很喜歡「527號果實」的研發過程這頁,燒杯、藥劑還有詳細的剖面圖+規劃書,小精靈儼然就是個厲害的生物實驗家來著,在紙上那些色鉛筆的筆觸呈現「做實驗&記錄」的真實感。
🫗這一頁就更有趣了,看著小精靈忙碌的模樣,這個加點,那個少點,那個配方感覺無比神奇,好想問一下,要加點什麼可以像小精靈這麼可愛?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都帶著滿臉笑意,滿足又開心的模樣讓人覺得這份工作格外有趣。
🥗經過不斷的研發,小精靈還找了動物們來舉行試吃大會,看著大家躍躍欲試的樣子,書裡還有不同動物的試吃心得,動物們臉上的表情顯示無比認真的分析著,大家都把果實研發當成一件頭等大事來處理,爭相提出建議與意見,小精靈認真的持續改進。
🌈最後,小精靈為這果實選了「彩虹」的顏色,這一頁無比夢幻,這是Mia的離開處,「不公主」的夢幻、「不誇飾」的繽紛、還有恰到好處的顏色配置,這一堆五顏六色卻讓人感覺不出絲毫雜亂,反而呈現了夢幻感,獨屬於小精靈帶點可愛又有元氣的「夢幻感」,讓已是成人的我也忍不住想驚呼太可愛了!
🫑整個故事從頭到尾沒有說明「527號果實」是什麼?但是大家一定能猜到,故事的最後詳細了介紹這個果實的名稱、成分、益處,對不愛吃蔬果的孩子來說,感覺是本相當棒的「引起興趣」書籍。對於不愛吃蔬果的我,極喜歡這本集趣味、可愛、繽紛、朝氣於一體的書,推薦給所有「27」的朋友。
《小精靈的527號果實》
文.圖|林孜育Mia
譯| Leila L Edmunds
出版|經典雜誌出版社
38會員
150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