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不走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人一天丟了張劇照跟我說:我覺得你跟她長的好像噢!
(圖片取自網路)
點了一下照片還是沒感覺,但好奇之下,已經幾百年沒看過韓劇的我,開始看了「我的出走日記」這部劇。
其實前面幾集步調緩慢到有時後我快窒息(又不習慣用幾倍速看戲),加上男主角也不算是我的菜,但還是斷斷續續把戲給看完了。
雖然太多部分過度美化或是不那麼合理,但更多的部分是受薪階級、現代人思考職涯、對象擇偶條件的共同煩惱、或是無奈壓抑的內心面。
出走=Liberation,在這部劇是自我解放的意思。
在一些時空背景狀況下,我面臨出不走的狀況。雖然從來沒成功寫過日記,但就試試看能怎麼紀錄這段出不走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課堂06】講不出重點 對方接不到球......我的溝通哪裡有問題? 掌握"具體溝通"的技巧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相當有趣,是盤點20 項職場人最重要的軟硬技能,其中溝通能力榜上有名,如何減少溝通成本、達成高效合作、進而成功議價,或成就專案成果等,都是日常生活中會面臨到的挑戰之一。 然而,對有些人來說,最困難的並不是不知道如何開始溝通,而是常常表達的不夠具體,像我的同事H,有次曾經和主
    Thumbnail
    avatar
    柯幸宜 Emily Ko
    2024-05-09
    美麗莫斯科|讓我走不出也不想走的**普希金博物館之十九 - 二十世紀歐美藝術畫廊**滿滿的感動堆滿三月的最後一天 滿滿的照片填滿手機相簿記憶體
    Thumbnail
    avatar
    nana
    2024-05-04
    Day 56:2023.10.23 不練人體透視,憑空根本畫不出西索呀~開始了我的人體探索之旅 #100天練畫挑戰Day 56:2023.10.23 不練人體透視,憑空根本畫不出西索呀~開始了我的人體探索之旅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10-24
    看戲《想見你》║我走不出李子維的時間《想見你》這部2019年底推出的台劇,將台灣的戲劇製作帶到了新的層次。從不看台劇的我,在韓版翻拍的《走進你的時間》上映的2023年,因為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部劇前所未及的風靡整個韓國,連帶讓許光漢成為第一個在韓國出道的台灣演員,在台灣就已獲獎無數話題不斷的戲劇,我在這週看完之後,完全臣服。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3-10-08
    ✨️🏍相愛相殺不是我的初衷🏍✨️ 😵‍💫愛情中繞不出的惡性循環迴圈😵‍💫#為什麼明明很在乎_卻要互相傷害? #為什麼曾經美好_卻只剩下猜忌與逼迫? #在關係中瘋起來_連自己都怕 👨‍🏫弗洛伊德說過: ╭━═━═━═━═━═━═━╮ 在愛的時候,我們對痛苦是手無寸鐵、無法抵抗的。 ╰━═━═━═━═━═━═━╯
    Thumbnail
    avatar
    Lenita Peng
    2023-09-01
    我的出走日記:合歡北峰、小奇萊百文不如一見,這是我在《方格子》的第一百篇文章,謝謝您看見了!卸下日常,背起行囊,為了避開人潮我總是安排平日上高山。在寂靜與緩步中,挑戰一點體能,對抗一些疲憊,倘佯於綠海中,沉浸於那份沉靜,欣賞一路上遇見的人和風景,我想是那樣的感覺讓我一再走上高山,也為每一次的高海拔行旅,寫下我最愛的出走日記。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2-07-18
    我的出走日記/一部孔劉也追的劇因為孔劉,所以才注意到這部連海報都做的很灰暗的韓劇。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6-22
    我的出走日記有時候會突然很想前往一個地方 ,在那裡一切都是那麼的似曾相似,彷彿回到一個熟悉的地方,我想應該就是心靈屬地的召喚,該回去淨化一下囉~ 這回來到一個隱身山林的秘境咖啡館,之前在網路上看過這裡的介紹就心動不已,在上週陰雨綿綿的空擋趁著好天氣驅車前往,位於東北角方向的『三貂嶺』。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2-06-16
    《我的出走日記》:不假裝幸福,也不假裝不幸在上個月初因為看到前輩朋友推薦,就一路跟至完結。從第一、二集的緩慢開始,中段成功地鋪陳劇中的幽默與主線節奏,到最後卻又像是趕著進度般的推完最後幾集,甚至最後一集亂七八糟,也許可以從這樣的描述概知我的心得──《我的出走日記》不是算是我喜歡的作品,它的情感線溫煦,台詞精緻,但步調卻不太穩定......
    Thumbnail
    avatar
    陳繁齊
    2022-05-31
    《我的出走日記》:「崇拜我吧!」當美貞對具氏這麼說韓劇《我的出走日記》一到三集的結尾,都停在美貞(金智媛飾演)與具氏(孫錫久飾演)的互動,以兩人之間的對話僵局,預示下一集的敘事。第三集最後,具氏提醒美貞公車即將到站,結束了僵局,為什麼只是簡單的一句話,美貞卻在上了公車後,在悶熱的夏日清晨,感受到涼風吹拂的舒適感呢?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