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賽人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印象以來,常在住家附近遇到一家人。
爸爸騎著一台超大台的三輪車,車上載著媽媽和2位女兒、1位兒子,兒子和爸爸一樣極瘦弱,女兒們跟媽媽一樣非常巨大,尤其是它們身上碩大、不成比例的大腿,在小小孩心中,實在是非常碩大的身形;長大後才明白那不成比例的雙腿是一種疾病。
當時,對我而言他們一家就像吉普賽人一樣,爸爸騎著三輪車載著一家人穿梭在街頭巷尾,他們好似居無定所,吃喝睡覺都在三輪車上,漸漸長大~有一天發現騎著三輪車的成了那唯一的兒子,不變的是媽媽與2位女兒一在車上,有一天他們開始會跟我說話、跟我打招呼,不擅長與人互動的我實在是害怕。
上小學後,鮮少遇到他們,直到有一天換了一位導師,他是一位很喜歡分享與提點我們做善事的老師,每天學校午餐結束,營養午餐總會剩下許多。這天,老師找了我和愛蕾去,將打包好的營養午餐菜飯交給我們,請我們沿著學校旁溪邊找一家人,將菜飯交給他們。
邊走邊尋找老師說的一家人~原來是小時候常見到的吉普賽人。一家人窩在田邊一個用帆布遮蔽的小空間,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他們除了三輪車還有其他可安身之處。
當時溪邊都還有一排吊腳樓,暫能提供清寒家庭居住,政府的都更計畫與遷居規劃,吊腳樓慢慢地消失,但這一家人連吊腳樓都沒有,只能窩居在當地好心人家旁的田間。
偶爾經過那田間發現已成一片空地,幾年前經過那空地已圍起一圈鐵皮圍籬,吉普賽人他們究竟遷居到哪?他們默默消失在我的生活中,偶爾詢問家中一起長大的哥哥姐姐,也沒有人有印象~他們不著痕跡的消失、好像完全沒存在過一樣。
不論此刻他們在哪~願神在每一個時刻都祝福他們全家。
彤色天空.曼達漫慢達
彤色天空.曼達漫慢達
服務產業的人資小妹丨4年的全職媽媽丨 在職場與家庭中,盡情享受每一個身分帶來的成就感。偶爾寫寫文字,記錄自己的心情、職場景況與家庭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