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60章 幽泉(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所以達賴族長會有這樣的衝動,那是因為在金獅族人死後,有沒有將神魂留在部落裡頭,對於這個種族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可以說是一種祭奠,也能說是一種傳承,更是一種落葉歸根的歸屬感。
雖然金獅聖相裡頭的神魂受損嚴重,與原本的那個人,那頭聖獸已經完全不同了,然而在祂的神魂深處仍然留著金獅族的血統記憶,深知神魂歸根代表著怎樣的意義,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在文沐雨的示意,以及達賴族長派出幾名親信,帶著金獅聖相到幽都之島上到處逛逛,祂之前的確是沒有來過幽都之島,但祂前生的神魂卻是印有這方的記憶,而且島上的居民全都是金獅一族的聖獸,所以金獅聖相一點也沒有遲疑就跟著那些親信,一起進行短暫的環島旅行去了。
「族長您知道幽泉嗎?」
見到金獅聖相離開後,文沐雨沒有再與金獅一族有更多寒暄的打算,直接說出了此行的目的。
照理來說,金獅族應該知道幽泉的存在,還有它所代表的意義,甚至連文沐雨之所以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也應該是十分清楚,就算是不到十分清楚,至少也能猜到一二才是。
不過這時達賴以及留在石板屋中的其他金獅族高層,甚至是任澤的表情十分耐人尋味,並不是抗拒,也不是欣然,彷彿是有所疑慮,卻又對自己的疑慮有所疑慮的感覺。
正當達賴等金獅族人還在遲疑的時候,任澤略為思考了一下,站到仍在等待金獅族回應的文沐雨身前說,「該怎麼說呢…幽泉的確在這座島上,而且沒有什麼禁制或是危險,想拿隨時可以去拿,但最重要的是…」
話說到一半,任澤瞥了一眼達賴,見他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才繼續說下去,「阿羅南說過,幽泉與熾聖九羽扇合一的時機還沒到。」
文沐雨聽了有些吃驚,不過在想到任澤之所以能在金獅族這裡待著,而且修為還有這種令人難以置信地激升,一定是有著某種奇遇,如此看來,這個奇遇或者說是機遇就是阿羅南了。
沒有等文沐雨發問,任澤把他在遊歷時怎樣遇到阿羅南,之後怎樣透過她的幫助在短時間之內提升修為,最終是怎樣來到金獅族的過往對她簡單地說了一遍。
只是,阿羅南在離開金獅族之時只留下了幽泉與熾聖九羽扇合一的時機到了,她會帶著文沐雨來到幽都之島的言語後就逕自離開了,而文沐雨如今是自己前來的,所以任澤才會說時機還沒到。
「只是我搞不懂,為什麼這種事還會有所謂的時機!?只是將熾聖九羽扇的本靈與器體歸為一體,難道是有什麼條件才行,條件沒達成的話就無法合一!?這個條件只有阿羅南才有辦法達成嗎?」
文沐雨提出自己的疑惑與看法。
達賴與任澤聽了雙雙陷入沉思,思考著文沐雨這番話與阿羅南的真實用意為何,然而兩人怎麼想也想不通所謂的時機到底是什麼!?重組熾聖九羽扇為何需要什麼時機!?
雖然文沐雨對於阿羅南也是十分敬重,對她所說的話也不會有任何懷疑,只是阿羅南針對這件事只留下這麼一句簡單又令人難以理解的話,在目前這樣的大戰前夕,文沐雨卻是不想就這麼等下去。
「還是帶我去看看幽泉吧!如果真的時機未到,二者沒辦法合一的話,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妨礙的。」
達賴覺得文沐雨說的沒錯,即便熾聖九羽扇與幽泉合一真的需要某種契機,而這契機目前還不知道指的是什麼,但最壞的結果就只是無法合一罷了,應該沒有危險才是。
然而任澤卻有不同的看法。
「我覺得還是再等等,阿羅南前輩這麼說一定有她的道理,或許在雙方合一的過程中有什麼該注意的地方是我們所不知道的,如果沒有留意,最後反倒造成什麼破壞,導致最後無法讓扇體與器靈合一的話,那事情就大了!」
文沐雨卻是仍然堅持要去看看。
「師兄說的也不是不可能,但去看看也不是什麼壞事,只要我們不要在沒有掌握情況之前就胡亂動手將二者合一,我想也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才是。」
對於這件事,達賴的立場與文沐雨一樣,同樣覺得去看看也不會有什問題,況且最後文沐雨還是要親自目睹幽泉的,先去看一眼就算是對二者合一沒什麼幫助,但同樣也不會有什麼妨礙。
於是任澤在兩人的堅持下無法再堅持,畢竟他的堅持也只是因為阿羅南說時機未到罷了,而文沐雨與達賴也並不是現在就要去將熾聖九羽扇與幽泉合一,只是看一眼。
於是任澤最終只能是帶著一絲緊張與不安,還有對於文沐雨想去看看幽泉這件事,內心中隱隱存在著一股焦慮的這種複雜情緒之下,與達賴一起帶著文沐雨前往幽泉的所在之處。
幽泉的所在離金獅族的部落不遠,三人從北方飛出部落之後轉向西面,在達賴羽化修為的遁光包覆下,帶著任澤與文沐雨一起飛行,不到一刻鐘的時間就到了。
幽泉不愧被稱為幽泉,那是一處與幽都之島的山清水秀完全不同的存在,那才真的是可以稱為幽泉的地方,雖然文沐雨的心中正在嘟囔著,幽泉難道不是件物品而是一處地方!?
水碧山清之中,有一處灰暗的地方,從到了目力能見時的一個小點,直到近前之後發現,那竟然是一處超大的灰暗湖泊,湖水全是接近黑色的灰色,而湖中心處遠遠地還能看到有一道直入天穹的灰色噴泉,雖然因為距離太遠而難以確定,但那道噴泉的直徑至少能有百來丈以上。
奇怪的是,暗灰色的湖水源源不絕地被一種無形的能量向天空噴發而去,卻是沒有半滴水落回到地面,就像是河水流入大海似的一去不復返。
達賴指著湖中心處的那道暗灰色泉湧說,「那就是幽泉!準確地說,幽泉就在那道暗湖噴泉的中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